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魂出竅之說
2008/07/28 14:45:08瀏覽1866|回應9|推薦73


ont />

有很多人對人的「靈魂出竅」究竟是怎樣?有可能否?很迷惑?!自然對人是否能在「水中打坐」也很嚮往?因而引出高人紛紛在網站上留言、指導卓見,使我獲益良多。

但在佛教書中對打坐進修境界有分層次。

第一是氣鎖丹田,這一層假如不能專心修練就很難達成,因人的思想意念很難排除,不容易靜淨安坐,且身體血脈要能流暢舒適才能耐久坐。

若是能達到瞬間排除雜念,意念集中氣鎖丹田,再修練天地坐、金剛坐,無論是在站立或行動等任何環境中,意念不至分散止。

第二是從丹田衝破海地穴上升到天池,行使氣運週天,然後至左右手指及腳趾,如此早晚氣行週天36次,三至六個月後效能可使身體不畏寒熱氣候。

第三靜坐時間增加氣行週天速度減慢,食慾減少、少排泄,所以有高僧從幾小時到數日、月、關閉自己,想使自己達到忘我境界不知年、月、日。

第四做到可以忘我的存在,如夢似還,氣如游絲,魂夢似醒,這時試著自主就可以將意象抽出身外,試試是否可看到自己的坐像,如此再將意象上升到屋外天空運行伏視一切,這大概就是靈魂出竅的景象。

第五腹式呼吸是在能氣行週天後,特別將氣沉淨、靜到似靜止,腹部的起伏上下一次,從脈跳四次慢慢增加到十次至30多次起伏一次,至不需鼻氣進出即可,要練到腹部能上下起伏不需鼻息,氣也能循環起伏不止,時間才能延長。

第六打坐到能使身體上騰飛起,據說是在打坐中將氣鼓動全身,就如氣球充滿了氣一樣就可向上飄升,這是怎麼練的我在佛教書中找不到。

佛教與道家在這方面進修研究很多,想達到高深境界一般人是不容意的,然不久前在報上看到,說有一些人在遇到不測的情況下死了又被救活,提到他的靈魂好像出竅如何如何的情形。

這種情形我也曾親身體念,那時經過的情形是這樣的….

民國34初我開的車要大修,因33年整年團部所有能動的車,都要參加「西南公路」搶運軍用物資,車上每日都會帶幾個向後方遷移的人稱作「黃魚」,故當時開車的駕駛,人人手上都很有錢,所以我們在外包伙吃得好些,有天早餐吃蛋炒飯,店家炒得較乾很香、很好吃,那時年輕胃口很好就吃很多,將胃塞得滿滿的,飯後回營監修車子,就拿本新買的小說~無名氏的北國風情畫,坐在輪胎上看起來,等我看完這本小說時,已是下午3點多,就在我起身未走幾步,覺得胃很不舒服,於是爬上車廂躺下,不久胃痛得我全身打滾,接著冒冷汗氣喘不已四肢伸扯,驚動人來探視時,我幾經掙扎一下子我就覺得人在營區上空,看到營房中車輛人員活動,好似轉迴幾圈我又飛到昆明湖的上空,看到昆明湖的景象,大約又轉了幾圈就向山區打轉,此時一下又轉回營區上空,看到我車上有一堆人,於是我醒過來了,身邊一群人大呼大叫說:幸虧買到一瓶救濟水灌下肚,果然救活人了。以上這種情形就好似人的靈魂出竅一樣,說來也是很奇妙的。

至於佛道書講靈魂出竅,其目標在如何脫離肉身保有靈魂自主,來去自如,但天地萬物都有「活靈」之說,花草樹木,所謂魂入體魄,而體死則魄散,人身脫體,靈魂即散,而佛道之追求只是意像願望也。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on927&aid=2086464

 回應文章

rose bil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巧~~~
2009/11/13 17:54

我也有多次靈魂出竅的經驗ㄋ

所以現在看得很開  沒什麼事可計較放不下的

你說是不   愛你喔

1644470u8nfp6ndo6.gif picture by yuanhu 

Joson(joson927) 於 2009-11-15 21:26 回覆:

喔這就很特別了..

寫出來跟大家分享吧!

很期待喔~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學打坐、氣功很少接觸
2008/08/23 16:03

只覺得心境能開朗快樂就好。您滴學問經歷都是非常難得的行千里路來的,較易貫通。

<iframe marginwidth="0" marginheight="0" src="http://vlog.xuite.net/vlog/guest/external.php?media_id=bmRUSlAyLTExOTgyMDAuZmx2&pt=2&ar=1&as=1&pw=180" frameborder="0" width="1" scrolling="no" height="1"></iframe></p>

以上是您音樂看不到的播放語法,請老大哥參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難得的經歷
2008/08/04 22:19

想您當時一定嚇一跳.這種經驗很難得.不過要先過那麼痛苦的胃痛.我想沒有人會想要試試

Joson(joson927) 於 2008-08-07 10:34 回覆:

那是痛得昏死過去的短暫死亡經歷,突如其來~是無法控制的。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吉祥
2008/08/03 03:44

兄臺吉祥

謝謝您的讚賞

對於詩詞寫作 我仍在努力學習中

期望兄臺不吝賜教呢

祝福您順心如意 假日愉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龍緣
2008/08/01 18:23

來這里靜看這些龍王, 看是否會令您漂滅欲仙

http://88naga.blogspot.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氣功
2008/07/29 14:47

第一層與第二層事凡人可做到的.

打開手足的三陰三陽穴.舌頂上顎.用肺 [氣門] 呼吸.視線下垂閉眼放鬆.縮小腹.使氣與宇宙真氣在丹田 [氣海] 交換.約一個禮拜就能吸收到真氣.進入狀況.

再過一段時間的練習.氣海飽滿.經驗中聽到氣爆聲.有氣從食指衝出的感覺.

在氣動中.身體偶爾被提升而自然踮起腳尖.所以我也很懷疑人是否能漂在空中.

李鳳山提倡的平甩功.在氣動中算是平常的動作.

這一套氣功應該是最簡單又不會太神秘的練習方式.

Joson(joson927) 於 2008-07-29 22:34 回覆:
妳果然是高人~在下佩服至極!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買一送一
2008/07/29 07:31

不錯喔, 吃蛋炒飯送"神遊機票"一張.

這家飯館兒還在嗎?

Joson(joson927) 於 2008-07-29 22:40 回覆:

我幫你去找看看,就怕遊出去回不來怎辦?

那好文、美樂、讓人開懷的那些都沒了...你怎麼交代阿!


Ell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愛吃飯
2008/07/28 22:21
原來蛋炒飯吃太多,靈魂會出竅,幸好我都吃炒麵!好加在!
Joson(joson927) 於 2008-07-28 22:53 回覆:

小姐~不怪炒飯是我自己貪吃,吃完也沒喝湯,更糟的是一坐下來幾小時不動,食物都擠在腸子裡...

嗯麵比較好吧。


ga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塞~
2008/07/28 22:19

哇~好特別的經驗---

很像電影的情節~

您能回到現實的世界~

嗯~感謝神~~~

Joson(joson927) 於 2008-07-28 22:46 回覆:

是阿真是感謝主!

不然我周家真是無法傳承祖宗命脈了。

我老婆問我說怎麼不趁機飛回老家探望父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