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首詩歌的回想
2008/07/17 16:40:59瀏覽1428|回應12|推薦68

我遇見一位美麗的姑娘~

秀挺的鼻子大而明亮的眼~

似早春的太陽~

甜蜜的臉偶然相見~

迷人的春情令人惱無邊~

恨不能

也有心想問~

姑娘阿~

假如妳不嫌我笨~

望能指引~

讓我能迎接這幸福的降臨….。 

                                   

這首詩,雖帶來廖薔薇,與我之間一段短暫的愛情、也是恩情,但同時也遭到想報復我的楊x宴,及要打擊我的孟x雷,藉機陷害以「引誘良家婦女」的罪名,使我遭受軍法監牢二月之災。

首先說情感的事~

廖薔薇是在埔里鎮公所服務的一位公務員,態度親切溫柔,身材曼妙,秀麗的臉蛋透著迷人的光彩,總讓人忍不住想多看兩眼,她身旁常有一群年輕的女孩,跟著她在鎮上走動,(眾人中她最出色)我那時28歲,只要到鎮上就會碰見她們,大家因而認識。因從認識後,常常都是三、五人聚在一起,圍繞著我講個不停,很喜歡我的樣子,爭著要請我吃那個吃這個,還說很喜歡看我吃東西的樣子,離開時薔薇總 是偷偷的往我口袋內塞她親手做的一些很美味的食物要我吃,時間久了,我總覺得不自在,不知如何拒絕她才好!真是「最難消受美人恩」!

也很後悔寫這首詩,因而無端引來一段「令人惱無邊」的愛情?

 

當年我們駐在埔里國小,部隊此時正是從第三組訓練隊,改編成戰鬥兵團,所以有一隊少校和尉級軍官在此待編中,然我此時的處境,正如同從天上掉落地下一般的,處在自身難保的在困境中。

此話怎講:

第三訓練隊的隊長是少將楊x宴,總務處長是上校孟x雷,我本是總隊的政工總幹事,下有四大隊,每大隊有四中隊,而大中隊政治指導員,都是我在官校政二期班畢業的同學,如今他們都成為我的下屬。

那時是民國40年初,國防部將來台的海、陸、空所有軍官,安編成三個組訓總隊,分南、北、中部到各縣市鄉村,讓這些軍官去組訓民眾,目的是作為對共黨的思想戰,因大陸變色,主要是人民對共黨思想運動認識不清,一般貧苦工農,很易相信共黨的口號「有飯大家吃,資產大家用」跟著他們去搶有錢財的人,而不是先讓人民溫飽大家有飯吃,就不會搶他人的財產。

因經國先生本身曾在共黨內生活多年的關係,所以在陸軍官校也設立政工訓練人員,仿照共黨制度在各單位機關首長外,設立一書記官監督,這是他對我軍制的創造改革,故在我們受訓中他常來給我們講課,讓我們知道大陸如何變化,今後要如何和共黨鬥爭,退一步已無生地,我們要徹底改革,絕不讓不公不義的事發生,軍隊方能強大力量打敗敵人。

至於我為什麼能任政工總隊幹事,我想可能是在民國39年時,在官校教育制度中,要每位學生在聽講每課後,發下一本心得報告簿,學員要上呈每課的心得報告,這是很厲害的考核學員受教程度,畢業時,我被選為第一,所以派我為第一總隊幹事,但第一總隊長有一親侄名叫蒲x慈的,原派在第三總隊,故他再三請求和我對調,這是我惡運開始的關鍵。

當時因我並無任何人事關係,覺得在那個總隊工作都可,於是從第一總隊而成第三總隊幹事,可是我只是上尉級職,總部軍官個個職位都比我大,我的職務又是上級新派任,平常生活,工作行文,都得要我和他們一起行動參議,尤其是總隊長,很不屑有我為伍,因他是堂堂的少將,而我只是個上尉,竟可與他平起平坐,這樣我們在中部各縣、市、鄉村,組訓一年後有兩件事發生,即當年,年終組訓總隊改編制為戰鬥團,總隊長成為團長,一年來每位軍官下鄉組訓工作的餐旅費和改編制的,大、中隊開辦費上級已發至總隊,然總隊長扣壓未發,幾經呈請也無下文,全部隊軍官氣憤不已,也責怪政工主管未盡職爭取。 

到年終時,國防部總政戰部發下-年終考核部隊報表,須直呈總政戰部,將部隊有什麼要改進的事,實直上呈,「不知死活的我,心理想的只是想為部隊中的弟兄爭取應得的福利,就要過年了,整年辛苦應得的補貼沒有著落...。」因此我在報表上按規則上報。

一、         全隊組訓軍官下鄉餐旅交通費,一年過去,上已發至總隊,大、中隊各軍官尚未收到。

二、         大、中隊改編經費上已發下數月,而各大中隊仍未得領取。

不久陸總部派兩位中校來調查,反而將此事是誰上報的我,告知被告人,故以後我就成為總隊長的眼中釘,執行者孟某首先說,我已不是戰鬥團的人,令我離開部隊,而他的報復手段是~~~~~

趁部隊改編中將我除名,將原本是組訓總隊的政工主管的我,趁改戰鬥團政工處除去我職名---不安插改編後的官職。

我被趕出營區變成無住所、無薪也不是軍人身份的無業遊民了,不得已幾度跑台北總政戰部呈述處境,那時上級也正設法要來安排在台這些軍官,最後只好發一正副本文到戰鬥團,令不得除我軍職名,孟見文無法阻止,故又以陸總隊已派二中校任團政工主管,無缺而改派我到中隊。

本想再北上爭取實職,但一想到我彰化、台北來回奔波跑了好多次至今,實是無錢無力了,身心俱疲心力交瘁之下,請想想如此境況,雖然深愛著她,但此情此景自身都難保,那有能力給對方任何承諾,故而對她的心態是欲進又離的,誰知她反而更想接近我,如此日久遭妬,引起楊、孟二人知情,就以引誘良家婦女罪,害我在六月的大熱天被監禁兩個月。特此一記。

直到民國46年元月一日,國防部總政戰部下令調我到總戰部參謀,方脫離這一段人生困境。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on927&aid=20486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得太帥
2008/07/18 08:53
怎麼會是你引誘良家婦女 應該是良家婦女想引誘你


Joson(joson927) 於 2008-07-18 18:56 回覆:
Joson(joson927) 於 2008-07-19 10:16 回覆:
哈哈!你在調侃我,不過被才子取笑,也覺得榮幸阿!

ga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說呢?
2008/07/18 00:53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Joson(joson927) 於 2008-07-18 18:56 回覆:
Joson(joson927) 於 2008-07-19 10:20 回覆: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是阿~可是每次想起~心還是會有點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