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為什麼會這樣衰敗!
2013/12/24 16:37:44瀏覽1355|回應5|推薦65

學者說:如今台灣之所以會如此自亂不振?

其一是成也蔣經國敗也蔣經國。

其二是人世間歷史難逃一治一亂的「天命法則」,所以才會有「司法關說」,把持高位,強持詞奪理、顛倒是非黑白,擾亂社會政治經濟,衰敗沉淪,令人鄙視不齒,還自鳴得意,未知是否能獨善其身自外於台灣否? 

悵望千秋自作惡,不善衰敗奈如何?  

想想蔣經國當初年輕時在俄國曾受教於列寧,實行「共產世界大革命」,說世界上的人,不論什麼國家民族,都是只有窮富兩種人,富人都是資產階級者,農工都是無資產的窮人階級,經常無有飯吃,為了人人平等應該「有飯大家吃」,因此窮人需聯合起來實行「階級鬥爭」,將富人的資產充公讓農工共有!所以不分國家民族的農工都要聯合起來大革命鬥爭富有的人!

然這種行為是只注重爭搶共富人的資產,自己未從事生產,如是吃完用盡怎辦?

因而他回國後知道三民主義「藏富於民」,是先需要使農工自己有耕耘的收穫,就能大家有飯吃。

因此來台後,積極努力實行375減租,使台灣人揚眉吐氣、錢淹腳目,然而他不應該重用一個日本皇民假台灣人李登輝,反過來將他好不容易累積創造的台灣財富,串通民進黨不擇手段窮追打擊,台灣焉能不衰敗?所以是成也蔣經國敗也蔣經國也。

至於人世間歷史一治一亂的法則,人的靈智為什麼無法突破,學者研究說:是因地球旋轉有日照而生陰陽,黑白、明暗、熱、冷氣在左右地上動植物的「生死循環」,人雖有靈智到時會自亂,作惡多端相互反對,自相殘殺,直到苦不堪言同病相憐,始願團結合作共同努力,方可得一些平靜安好的生活,但等到大家都豐衣足食,就會有不知足的爭權利,彼此鬥爭殘殺,以是乎人間世混亂不安、沉淪衰敗不可免了。

這是否是老生常說的「富不過三代」嗎?

然每個國家民族興滅都如此,也總是安好和平不長久的約30多年後都會自作惡不可活了?

但衰敗的時期有長短不一,需待出現能號召集結有志一同的領袖,團結奮鬥扭轉頹廢,始可得安平的環境。

有人說過這需五百年,若從歷史有記載的每朝換代看~

周朝長達八百年,漢有光武中興也有幾百年,台灣三百五十年,方有蔣經國將台灣揚眉吐氣,如今衰敗日子很難說?

至於人的靈智為什麼無法改變這一治一亂法則,其實中國很多古聖人早已看到是人自己不能克制,生活的慾望不滿足不自覺私心為惡,是有傷人與人和平相處的!

為什麼人不能克制不滿足的慾望會為惡呢?

經中國古聖研究發現,原來是人的本性有善惡兩種性格使然,且了解人之初性本善,人人性也相近同,只是每人的生活習慣和環境不一樣就習相遠了,若茍不教,人生來即有的人倫傳統,應遵守的禮儀,言行是非、對錯、好壞,什麼是應該不應該、可以不可以的道義所在,會性乃遷向作惡會不遵人倫禮儀不守道義,使國家社會混亂不安的,因此在三字經裡,接著特告誡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子不學非所宜,人不學不知義,幼不學老何為。

這就是在說人之初,要教學防止善乃遷向惡的關係,而茍不教是無法抑制人的惡性發展的?

因人之初性本善,然為要求生存活命,初時需爭取食物是無法守善的,必需像野獸一樣有殺傷的惡行方可獲得,但人生來有良知有善心,能分辨好壞、對錯、是非,所以幾千年來漸漸有人文的發展,改善人的生活型態。

 

然人文發展到現在,人雖能上天下海,電訊網路無所不能,仍難逃這一治一亂法則,每到安好和平一些時期,豐衣足食仍不滿足,會想望爭權勢、爭天下,彼此仇恨相互殘殺不止!

因人的慾望不滿足,會無法抑制不作惡多端,有私心會六親不認,這就很可怕了!

譬如在春秋戰國為爭權,父子、兄弟相互殘殺,秦滅六國追殺六國宗親屬,楚霸王為報秦仇坑殺幾十萬秦降卒仍不滿足,非得燒阿房宮不可。

成吉思汗雖然能馬上得天下打到俄國、歐洲,但不能馬下治天下,只是為尋找水草養牛、羊生活,然每在一地糧草吃乾用盡,就轉戰侵略有水草食物的國家,為了生存還殺光每地有抵抗力的青壯男子,眼中只有自己沒有別人的惡性發展不是很可怕嗎?

還有毛澤東為實行「共產世界大革命」,發動「文化大革命」,要將中華民族的傳統人倫連根拔除,成立「人民公社」將中國的男女老少,分別集中為生產大隊,上山下海墾荒,拆散每地家族家庭,男女沒有夫妻只是愛人,生下小孩集中撫養,取名都按年、月、日、時為代號,後人統計害死約有七千萬人!

所以中國古聖深刻了解人的惡化必須克制,要固守人之初的善良心,是可免除人為禍亂,讓人獲有不鬥爭的安平。

於是為了使人能「守善去惡,」減少鬥爭避免自相殘殺,紛紛留下很多經典,再三告誡人人,自己須多行善為正人君子,不要為惡做小人,守禮義講信修睦,大家和平相處,其目的就是希望後人多能守善去惡,來突破改變這一治一亂的天命不變法則,使人獲有長治久安的和平生活。

譬如三字經、千字文、古文觀止、禮運大同篇、論語、孟子、大學、中庸,孔子作春秋左傳,老子無為道德經,尚書、詩經等。

然而人的慾望不知足不克制,人的善心就無法守得住,言行處事不公正有私心,要和人比一比爭權勢爭天下難有止境,所以台灣日後的現象衰敗沉淪也是不知何時止!

如今民進黨事事作亂反對,使台灣毫無前途無一事成就,若民進黨人士想獲得混亂財恐也難獨善其身有利可取吧?

因大家都生活在台灣這島上,島沉淪衰敗了,民進黨打倒國民黨自身能揚眉吐氣嗎?民進黨已執政八年的下場是不是還要重演呢?難到是盼中共來統一嗎?到時候恐怕連反對什麼也不可能了,希望民進黨好好想想台灣將來的處境吧!一味的反對不團結合作,大家是不會有好日子活的,台灣一治一亂的衰敗沉淪的日子,也不知何時方有寧日……….

     悵望千秋自作惡,不善衰敗奈如何?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on927&aid=10120012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4 19:16

經國先生把棒子交給李登輝

如今肯定是 惆悵千秋 徒嘆奈何了 ... 唉 ~~

  

Joson(joson927) 於 2014-02-02 15:08 回覆:
我最敬愛的好友~
祝你闔家新年快樂!

最近兩個兒子常來帶我到處逛逛玩玩,周日,周六大兒子一早就來了
周間是小兒子來陪,說他自己也要運動,我的時間都被占光了
害我好久沒時間上來部落格,手機字太小,縮小放大也很麻煩就少看了。
兒子媳婦的孝心我也很滿足,很快樂!
但部落格的好友們更是我的最愛!

你說得很對!交錯棒子~
真的是惆悵千秋,徒嘆奈何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8 22:13
民進黨事事反對,國民黨也不振作。為民進黨關說護航的立法委員就是例子。怒火中燒
Joson(joson927) 於 2013-12-31 15:39 回覆:

說得對極了!如此還不衰敗嗎?


山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5 20:33

好文章 發人深省

另類的齊柏林

思索台灣

Joson(joson927) 於 2013-12-28 11:10 回覆:

祝新年快樂!寫文拍照快樂!

造福所有愛你文章的每個人!崇拜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 ? !
2013/12/25 15:30
各種解釋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0064011
懇請不吝賜教?
Joson(joson927) 於 2013-12-28 11:04 回覆:
祝新年快樂&越活越年輕!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5 10:23
語重心長
一文道盡現今臺灣社會的無奈與悲哀
Joson(joson927) 於 2013-12-28 11:03 回覆:

祝你新年快樂!寫文愉快!

現在希望就放在你們這些真正愛國愛家的正派人士身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