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那五年》
2015/06/08 00:09:09瀏覽1060|回應0|推薦4

最後那五年 海報  

安娜坎卓克不僅是「歌喉讚」,更具有「悲慘世界」的實力水準。

依然是私心,我仍想從安娜坎卓克開始談起。其實安娜坎卓克出道的早,有些人大概從「型男飛行日誌」便已開始對她有印象,筆者開始視她為女神並忠實追蹤她則是在「火線赤子情」中,我始終認為,安娜坎卓克是個內外都禁得起演藝圈殘酷考驗的優異演員,加上其敬業願意繼續挑戰不同類型劇本的態度,成為一方巨星不過是指日可待之事。

約莫從2012年「歌喉讚」至今,安娜卓坎克已成功地從一位大家看到她會想要去明白她曾經出演過哪部作品的演員,蛻變為大家看到她就已經知道,她就是演過那個什麼什麼的演員,《最後那五年》我想依然不會是安娜坎卓克個人生涯代表作品,但已是證明安娜坎克現階段實力絕對足以獨挑大樑之證據。

《最後那五年》雖非格局偌大的商業電影,導演理查拉葛瑞夫尼斯闖盪江湖已久的手底實力不容小覷,原先自預告片中窺得此電影大致面貌,不禁泛起一陣擔心,只因以歌舞表現方式欲融入此類型電影絕非易事,堪稱挑戰。演員本身螢幕魅力和歌唱實力,加上配樂與電影節奏相互搭配都需煞費苦心,元素之間若處理的不好便慘若「搖滾時代」般矯情生硬,導演理查拉葛瑞夫尼斯走的路線並不同於「曼哈頓練習曲」或「歌喉讚」等,所有音樂設計皆得原創,然,不需待電影完結,你便會開始期待《最後那五年》的電影原聲帶了。

透視《最後那五年》,不難端詳出好萊塢陷進低潮中尚未走出來。

我喜歡導演理查拉葛瑞夫尼斯運作《最後那五年》所做的嚐試挑戰,事實上做的極其成功,包括在運鏡上似乎有些向今年奧斯卡驚豔大作「鳥人」學習致敬之意,不過也或許是這種學習,反倒間接點出好萊塢目前依然處在商業現實與原創精神叫好不叫座的焦慮之中拉扯,新舊導演看似良性競爭,卻不免陷入不同流派的競技之戰,片商與電影工作室間理想不同,但沒有人不想名利雙收,於是只好繼續在不斷標榜大成本大製之中感到絲絲自我安慰,不斷地追求電影拍攝技術及方法本意應是讓電影變得更親近觀眾,可惜這年頭的電影很吃行銷,不靠行銷的電影似乎沒人感興趣,讓人感興趣的電影似乎只是讓觀眾繼續對新的電影技術囫圇吞棗。

但,我相信電影人還是有些骨氣的,愛實現夢想的人若沒有骨氣,什麼都不需要談下去。對於好萊塢目前的低潮,料想再過不久應該會進入跌停,想必屆時會有反骨到底的天才堀起,值得期待,好萊塢始終是個擁有歷史的夢想王國,一將功成萬骨枯所打下的無數根基,不是中國用鈔票堆砌出華麗長城便能與之齊頭並進;回頭過來談談《最後那五年》這部電影,也是個很好的例子,至少至今中國影業仍無法用一部小品電影達至商業、娛樂、內涵三者平衡。

是的,我很喜愛安娜坎卓克,近期在台上映的兩部電影「歌喉讚2」與《最後那五年》其實皆不能算得上完美電影,不過亦能看出,安娜坎卓克在選擇劇本與繼續挑戰演藝事業上,是個美貌與頭腦並具的美麗演員,私心上我更是加分不少。《最後那五年》甚至在本週票房面對來勢洶洶的「陰兒房3:從靈開始」討不到甜頭,但在文末請容我這麼說,可能三個月以後當你坐在電視前的沙發上看到「陰兒房3:從靈開始」時你會因為已經知道怎麼一回事而轉台,但你極有可能會為了再聽一次安娜坎卓克與傑瑞米喬登的歌喉再一次將《最後那五年》看完。電影的好不好,有時候很難說,不完美,但耐人尋味,這是我眼中的《最後那五年》。(文/喬小夫)

最後那五年1

最後那五年2

最後那五年3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ephmovie&aid=2415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