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仔隊大作戰─ 我的熊熊奇遇記
2011/07/18 08:34:07瀏覽1406|回應3|推薦14

周末晚間七點多鐘,和老公去離家車程五分鐘的 Deep Cove聽夏日音樂會,中途一時興起到周圍社區散步,沿路還正在讚嘆每一家都景緻宜人,才走不到五分鐘,迎面走來一隻熊,在街上晃悠。

 






接著就看到牠熟門熟路,穿梭在剛剛我們稱讚的每一家院落尋找食物。我因為太興奮,血液中的記者基因在作祟,拿起手機就當狗仔隊一路跟拍,最後那隻熊竟然站在我面前約兩至三公尺的距離,表情好像一隻大狗狗一樣,歪著腦袋看著我,彷彿在說:你有食物給我吃嗎?(或者是在想:你是我的食物嗎?)
後來牠大概覺得無趣,就轉身走開,繼續下一家的覓食之旅。

 

我轉頭問老公,有沒有全錄下來?他雙手高舉像投降的手勢,慢慢往後退。據說看到熊,千萬不能跑,也不要爬樹,因為他們比人類更在行,最重要的是張開雙手高舉,讓對方覺得你比他更高大,必要時發出很大的聲響,讓他們知難而退。

 

事後把照片給前民視記者、有牌獵人小蔣參考,他根據熊的耳朵判定,這隻小熊應該年齡只有兩歲。耳朵越尖離腦袋越遠就越年輕,耳朵貼著頭就是老熊。難怪牠這麼友善,表情就像一隻大狗狗一樣。

 

要說這次奇遇有甚麼遺憾?大概就是恨自己手上的手機照相功能太差,只好站到距離熊很近的地方,才能拍清楚畫面。如果有一台EOS 或 FM2,我也不必冒著生命危險為熊熊當狗仔。

 

下次誰還敢說溫哥華好山好水好無聊?你去全世界其他的地方試試,去哪裡逛街能巧遇一隻熊?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nylee&aid=5438114

 回應文章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覓食的熊
2011/07/19 11:38

台灣最近也出現黑熊

大家都很驚奇

熊餓了就會出來覓食

下回你發現廚房裡有黑熊在大吃大喝

也就不意外了


馬房丫頭(jonylee) 於 2011-07-20 00:29 回覆:

其實把加拿大稱為熊熊故鄉,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我所居住的地區,今年夏天就有多次熊熊大白天出沒的紀錄。

我老公半夜開車回家途中,曾經撞過一隻熊。

鄰居下午曾經看到有熊在我家後院閒逛,

不過諸多傳說都比不上自己親眼目睹來得真實震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很可怕的經驗啊!
2011/07/19 10:47
熊熊就這樣跑出來,會不會有人成為它的食物呀?
馬房丫頭(jonylee) 於 2011-07-20 00:32 回覆:
熊熊通常是會傷人的,尤其是帶了小熊的母熊。我跟拍熊的行為是不良示範,現在還能在這裡跟大家分享經驗,純粹是因為老天眷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認識一個朋友
2011/07/18 18:09
住在阿拉斯加,她說冬天鹿會來敲門, 要吃魚的話水溝裡撈就有.
 
馬房丫頭(jonylee) 於 2011-07-19 01:20 回覆:

阿拉斯加我去過,像是世外桃源。不過冬天冰天雪地,真的是被雪冰封的世界,攝氏零下4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