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外帶年菜 台中 2017年菜訂購怎麼準備年菜方便 2017外帶年菜 台中
2017/01/14 00:48:21瀏覽1|回應0|推薦0

2017台中年菜外帶

2015年01月31日 22:10

記者游雁双/2017年菜外帶 台北綜合報導

「饒舌界鄧麗君」葛仲珊(Miss KO)是金曲新人獎得主,因為從小在美國長大受西方教育,個性非常直率,說話常有意外笑點。而她時常在臉書上分享工作心得和生活點滴,31日PO出一段影片,是媽媽看完她寫詞的反應,母親除了稱讚以外,最後還用3個字做結尾,讓網友看了哈哈大笑。

▲葛仲珊寫詞被媽媽評論,網友大讚好可愛。(圖/翻攝葛仲珊臉書)

當時葛仲珊在房間裡為天后張惠妹(阿妹)的歌曲《跳進來》填詞,媽媽突然闖進來看著螢幕上的句子,一個字一個字地念出來:「不準(准)站在那不動,像花叢沒有風。」念完之後轉頭對她說「這是妳寫的啊?不錯嘛,想不到妳中文比我好!」最後還開玩笑補上一句「豬八戒」,似乎是母親平時對她的暱稱。

此外,葛仲珊將影片上傳至臉書後,媽媽的說詞意外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指出媽媽講話有念rap的感覺,打扮也很新潮,希望可以看到母女倆合作唱歌或是拍MV,至於母親稱呼她為豬八戒竟讓粉絲直呼「好可愛!」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all.js#xfbml=1";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由 Miss Ko 葛2017外帶年菜 台中仲珊貼文。

總統府春聯賀詞「自自冉冉、歡喜新春」,出自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的創作。(資料照)

2017-01-05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府春聯「自自冉冉」引起各界論戰,究竟是「自自冉冉」還是「自自由由」?總統府當時回應該詞是引用賴和基金會出版的版本,《賴和全集》的主編林瑞明昨表示:「總統府還沒問過我的意見,我等總統府問。」不過今天林瑞明在臉書上PO文,用幽默的俳句神回覆。林瑞明所編的《賴和全集》於2000年出版,寫的是「自自冉冉幸福身」,總統府當時回應指「自自冉冉」引用該版本,外界也希望林瑞明出面說明,不過他昨打破沉默指出,總統府當初選用也沒有通知他,事前他都不知道,府迄今都沒有問他的意見,在總統府問他前,他不會表達意見。《聯合報》報導,林瑞明今天在臉書寫道:「台灣俳句:馮馬,馮馬皆是姓,京涼涼京水移動,馬涼當馮京。」東華大學華文系系主任須文蔚直呼:「台灣文學真有力,一切盡在俳句中!」須文蔚指出,林瑞明的回應「超神」點出「錯把馮京當馬涼」這句話。原來這典故是馮京去考試,考官在唱名時把馮京的名字看成「馬涼」,連叫了好幾次,都無人應答,後來這名考官才知道是自己弄錯,覺得丟臉。這典故形容人不細察而擺烏龍的情況。須文蔚也呼籲,討論這件事的人可以理性,林瑞明近年來身體不佳,從過去就很關注台灣文學,現在卻變成不但傷害賴和,也波及瑞明老師。

交通部路政司昨(四)日表示,有關民眾於國家發會建置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議「汽燃費隨油徵收」,交通部說,現2017年菜外帶台南階段仍維持目前徵收方式,未來將請運輸研究所就隨油徵收的相關影響層面,另案辦理專案研究的通盤檢視。

民眾去(一○五)年九月九日在平台上提議,並表示汽機車燃料稅,目前是以車子的引擎排放量為基準作為費率標準,完全是一個莫名其妙的制度,例如同樣是一八○○c.c.的汽車,每年使用的汽油(或柴油)量,可能天差地別,如何能一概而論?並在去年十一月一日在平台上,超過五千名以上的網友附議。

交通部表示,汽燃費的徵收,是依據公路法第二七條條第一項規定:「公路主管機關,為公路養護、修建及安全管理所需經費,得徵收汽車燃料使用費」,因此,汽燃費為車輛使用道路所衍生養護修建及安全管理所需經費,在本質上為道路使用費,與多數民眾認為依燃料使用量課徵,達到節能減碳及空氣污染防制的目的性質有別。

新北市的網友表示,隨油徵收才符合公平正義,交通部則回應,汽燃費徵收的變革,應一併確保道路養護的財源穩固,以及避免徵收成本的大幅增加,若實施隨油徵收,則非用油車及節能車價格高於一般汽柴油車,所得較低者買不起,造成低所得者需負擔較多汽燃費,衍生低所得者需補貼高所得者負擔養路費用的不公平現象。

路政司表示,我國目前採隨車徵收,是鑑於以往採隨油徵收時,導致非車用油流入市場,造成市場混亂,況目前隨車徵收的費率,是依據每車每日平均行駛里程與用油量估算而得,其徵收精神仍從未改變。

2017年菜外帶 高雄
43CBBA9B81984206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nest0ghu2s&aid=8855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