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錫進觀察:胡錫進:西方有罪推定的惡意"調查者",他們不在新疆的歡迎之列
2021/03/30 13:09:41瀏覽816|回應0|推薦8
外國訪問者來新疆,他們可以參觀各類場所,走村串巷,接觸生產線和消費場所的人們,新疆人的日常生活和宗教生活都會展現在他們面前。 新疆是什麼樣,難道在這麼廣泛的考察中能夠隱瞞得住嗎? 新疆不是一個超級電影棚,2500萬人的生活不是為了哄幾個外國人而開展的經過綵排的表演。
去訪問在監獄裡的犯人?
有哪個犯人會承認自己罪有應得?
大多數的犯人都會說自己是冤枉的、
是被迫害的...
找犯人當證人合理嗎?
中國哪有那麼傻?
胡錫進觀察:西方有罪推定的惡意"調查者",他們不在新疆的歡迎之列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28日報導說,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接受該廣播公司的採訪時表示,聯合國正在與中國當局進行認真的談判,希望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能不受限制地到新疆考察當地人權狀況。
老胡希望,古特雷斯秘書長所說的"不受限制"是國際間正常訪問意義上的,而不是美歐所要求的有罪推定式的"調查自由"。 目前中西就新疆問題發生尖銳對立,我們理解聯合國介入這個問題所面臨的政治難度,但聯合國方面頂住西方的壓力,恪守聯合國憲章精神,這是國際社會的期待。
中國一直對外國的外交官和記者赴疆訪問和開展報導持歡迎態度,新疆當地也的確接待了他們當中的很多人。 但是一些西方國家偏執、蠻橫地要把訪問變成對新疆「侵犯人權」的調查,要求中方為他們侵犯中國主權、有可能破壞新疆穩定的做法開綠燈。
比如,歐盟擬派代表團赴疆考察時,竟提出要會見在獄中服刑的伊力哈木,這對中國的主權缺乏起碼尊重,中方當然要斷然拒絕。
外國訪問者來新疆,他們可以參觀各類場所,走村串巷,接觸生產線和消費場所的人們,新疆人的日常生活和宗教生活都會展現在他們面前。 新疆是什麼樣,難道在這麼廣泛的考察中能夠隱瞞得住嗎? 新疆不是一個超級電影棚,2500萬人的生活不是為了哄幾個外國人而開展的經過綵排的表演。
那些已經對新疆懷有深刻敵意的人,的確不能讓他們踏上那塊土地。 我們已經不信任他們會有客觀描述新疆的政治及道德操守,那些人能把扶貧攻堅都說成「強迫勞動」的一種方式,我們還值得和他們談什麼? 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奉陪他們的對抗,最終擊敗他們。
關於新疆棉花是通過"強迫勞動"生產的,這個彌天大謊非常荒唐。 新疆棉花的機械化採摘率已經高達75%以上,那裡正加速成為全世界最先進的棉花主產區之一,哪還有"強迫勞動"的空間? 美國是不是因為自己的繁榮是靠奴隸勞動創造的,而且今天也有很多被迫勞動的「黑戶」,才能想得出來這樣抹黑新疆?
在「強迫勞動」這個問題上,美歐罵到新疆頭上的罪名可以說全都是對他們自己勾當的平移想像和栽贓。 社會主義的中國與那些國家在這方面是君子和惡棍之間的區別,與它們作對比都對我們是一種玷污。
https://mp.weixin.qq.com/s/peqRVltycBVVt4Z1g_mchQ?fbclid=IwAR0BTvCNBm-cSsGb3niZXX7ZBxMioes2iCVaW6w2UFBMNKFtnGFSCFsM1JI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nepingho&aid=15862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