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抗議大陸禁止台灣鳳梨進口?真的很想問他們一句:哈囉!您哪位?
2021/02/27 11:39:15瀏覽690|回應0|推薦5
台灣能向美國、日本、韓國、澳洲、紐西蘭、南非,甚至智利、祕魯進口的蘋果、葡萄、水梨、奇異果、櫻桃、柑橘,結果大陸一項也不准進口!

藍綠皆然,這是甚麼態度?

至於蔡英文、蘇內閣?

請搞清楚:大陸讓利,是情份;收回福利、公事公辦,是本分!

兩岸沒有情分,就只好公事公辦囉!

蔡英文譴責大陸搞突襲、陳吉仲語調高亢說「無法接受」大陸禁止台灣鳳梨進口,

真的很想問他們一句:哈囉!您哪位?

藍孝威》大陸封殺鳳梨 蔡政府繼續裝睡

為了提醒蔡英文不要逃避九二共識,別在陸委會主委人事做表面文章,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4日已提醒,「換湯不換藥,病還是治不好」。因此,大陸方面必須在第一時間戳破蔡政府的幻象,以免讓台灣民眾產生錯誤的期待!

大陸海關總署公告自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這項禁令,在號稱鴿派、立場溫和的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剛上任的第五天炸響,大陸就是要揭穿蔡政府向民眾營造兩岸即將春暖花開的謊言!

蔡英文在臉書譴責:中國以突襲式的通知,單方面暫停輸入台灣鳳梨這件事,顯非正常的貿易考量,「我要表達譴責」。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下午開記者會激動回應:「無法接受」。

至於蔡英文、陳吉仲的激情演出,則是令人瞠目結舌,請問:大陸欠你的嗎?

當初馬英九政府於2010年6月和大陸當局簽訂《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被當時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形容成「糖衣毒藥」!

ECFA的早收清單中,大陸對台灣開放539項,是台灣對大陸開放267項的2倍。尤其是農產品,為了降低對台灣農民的衝擊,管制830項大陸農產品進口,開放進口的品項也堅持不降關稅,藉此保護台灣農業。

但大陸卻單方面對台灣18種農漁產品 (13項農耕產品與5項漁產品)在3年內實施零關稅措施,這讓台灣外銷大陸的農漁產品從1608萬美元提高到1.1億美元,體現了ECFA的兩岸特色與大陸的「讓利」原則。

隨著ECFA效期已過,大陸仍繼續執行,也沒取消協議,讓蔡政府出現僥倖心理,誤判「大陸為了統戰台灣民眾,不敢把這些讓利取消」。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nepingho&aid=15687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