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一劍心毒
2020/08/13 13:02:08瀏覽170|回應0|推薦3
中一劍心毒
昨晚搭朋友的車回豐原,一路聊天,他問我:妳寫文章是想到就寫還是打草稿有規劃的寫?
哈哈大笑的我回:隨性想到就寫,我就聊到,占星塔羅想案子多一點,勤發文是一定要的啦,寫作文一直是我最弱的,一直都弱,用說話的比寫得流利…
有人建議我,用說的錄下來再寫成文字也行,而我仍然在文字的組織上卡卡的。
寫文的弱,當學生時期就不怎麼有文采這才華,聯考的時候,寫文也是分數最低的,總之,寫文是最沒自信的一件事。
2016年前後幾年人生最谷底低潮期,不免俗的去宮廟問事(占星還在學習期,我學的速度狠慢,慢到連自己都懷疑到底能不能學成…學好後倒底能不能把它當作是職業?)
當時就問了占星這件事?祂直說直破:妳不用浪費時間了,妳的腦袋不清楚讀不起來,反問我:就算妳學了,以後怎麼客人怎麼來?我很沒自信並且小聲地說:我…想要在網路寫文章…祂眼睛直直地回了我:怎麼辦?妳的文章不會有人看…
本來就沒自信+低潮+我自己也看了星盤,我的三宮是空宮,宮頭線是金牛。
當妳很弱的時候,心錨刺進去,中了一劍心毒。
那時候不管從哪個視角看我,要做占星師一途是微乎其微的了
大部分務實的人是叫我放棄的。
即便是低潮,水星牡羊在一宮的關係,對於〝學習〞事情,還是有一定的熱情跟好奇心,三宮弱,自己就去補一補這個弱項,就像是國中生,數學不好補數學,英文不好補英文…
2016開始,每一年給自己一個課程去上,連續幾年,都跟寫作有關的,品牌文案課,說故事課等等…
對於寫作的沒自信從來沒消失,上課中,文案唐老師要求每個人要上台寫作業,寫作業我一片空白,甚至坐我旁邊的女軍官同學看我寫不出來,幫我一起寫…
差不多去年2019,我很有意識要拔掉毒這根沒有自信的心錨,而這功課不會有人幫妳寫,得靠自己來完成。(這2019一段突破的過程冗長,以後再敘…)
接下來,聊到占星空宮三宮,宮頭線金牛,金牛是金星管的,我的金星在12宮;5宮6宮才華及工作宮,五六宮宮頭線都巨蟹,月亮管的,我的月亮也在12宮,我了解到了我的3宮5宮6宮,很多時候需要依賴12宮的靈感,正面來講,從事心靈藝術或創作有關的工作,靈感來的時候會源源不絕;負面的是,沒有靈感時候就像廢了一樣。
從這個星相,我更深的一層的體悟,,如果不想只依賴靈感,那就要更把占星這套知識武功練得更強,好讓妳12宮廢掉的時候,仍然有招,這是最基本的底氣。
2020年的現在,行運天王星壓進剛了我的三宮,空宮暗色的三宮,天王星迸出三宮的生命力,活了起來。
回答昨晚朋友的問句,原本是隨性寫作,中間去補習進修,現在寫作是日常。
#培養斜槓第二專長塔羅基礎實戰班一對一私教
#西洋占星星盤解讀分析
#西洋占星線上線下課程輔導學習
#七里香特色樸素俐落深度挖掘星盤真相!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in3252002&aid=148530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