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手,能不能好好說再見?
2018/03/28 10:08:01瀏覽258|回應0|推薦0

                                          分手,能不能好好說再見?

幾天前,joan與我在新時代廣場入門處轉角一家咖啡店,店內音樂剛好播放瑪丹娜take a bow(謝幕)… 我們很有默契似乎隨take a bow,很自然聊起來這話題…。

joan說,哎,有次妳在課堂上,講到“迷戀”的字眼,迷戀二個字撞進我的心~

我:那一定那位男士有妳相當喜愛的氣質,那最後怎麼分開了呢?

joan說,他突然沒聯繫…。有整整一個月的時間,似乎從人間蒸發一樣…,第六感告訴我,他會再回來…,其實我也不知道,也許,他欠我一個解釋…。

我說:一聲不響沒消沒息是最傷人的,心裡頭冒出許多的疑問句以外,還有一種突然被遺棄的感受…。

Joan說:一個月他回來了,其實不管他說了什麼理由,我仍是會諒解他,~

我好奇地問:後來又繼續交往?

Joan:也不算交往,聯繫後像朋友般每天說說生活…,但妳知道嗎?“說說生活”看起來平凡的一件事,它是會成為一種習慣~ 無論是主動關心的人,或者是被動接受關心的人,就像小王子裡的狐狸,互相豢養與馴服。

我說:妳頭腦那麼清楚的人,遇到感情還真是不理智? Joan說:迷戀一詞,與理智絕緣…呵呵。我心裡清楚,單方面迷戀~ 我們比朋友再好一點的關係再染上一些曖昧的色彩,也還稱不上真正交往…。 就在他與我默認了彼此的存在,那時,我天真地以為我們會一直走下去…。 而不久後一天,他誠懇地跟我說他的種種考量等等,需要分開,請我諒解…。

我:然後呢?就…分開了喔? joan說:既然他說要分開,不要再聯絡了,我還是尊重這決定…。 這個過程最讓人難過的是,他選在我最愛他的時候,提出了分開…。

我:然後呢?妳沒試著挽留? joan:我用文字表達對他的種種的不捨…而不挽留。也希望雙方決定分開了,再不捨也要堅持…。

我:分開了,還寫文字幹嘛,不是折磨? Joan:這有二個意義。 其一,如果轉身一聲不響就走,我是瀟灑漂亮,但會留下心裡對我有愧疚感的他。 其二,從文字抒發裡面,更加理解二人無法完成的愛的遺憾,同時也會有自我療傷作用,縮短了難過的時間…。

分手與被分手,都多少會受傷…,不是提分手的人就無感~ 我們不是在比較誰傷的多,誰又傷的少,曾經是愛過的人,我想轉身前,用ok繃把他的傷貼好再走~

我:網路爬文,教許多戀愛的招,而分手的sop及療癒,其實是更需要好好學習。

最後,joan說了一句,我很認同,她說: “ 放下,才可以看得見心可以把我帶到什麼地方去?” 

預約七里香占星塔羅諮商 加入line@的id:@lee8356m

fb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05054549972933/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in3252002&aid=11132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