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該繳稅了!部長!教育環境要改善了
2011/06/01 22:43:21瀏覽490|回應0|推薦1

五月三十一日是今年繳稅的最後一天,當然,我們這些中小學老師今年不用繳稅.然而,法律早就通過中小學教師要繳稅了,因此,我們也做好心理準備,要盡國民應盡的義務了.

很多人以為中小學老師都排斥繳稅,其實是錯的."課多少,補多少"這句白癡口號,是那些不具代表性的教師團體自己想出來的,並不能代表全部老師的心聲,至少,我們這些鄉下土包子老師就不會這樣喊.

對我們這些教了十幾二十年的老師而言,我們很清楚一件事,教師免稅的時空背景已經過了,就如同十八趴一樣,是歷史的過氣產物,以現在老師的待遇福利來說,繳稅是天經地義,無需爭議的一件事.

我們願意繳稅,可是,有件事卻不能不提,那就是教育環境的改善刻不容緩,對我們基層老師而言,目前的教育環境應該是有史以來最糟的狀態,九年一貫餘毒仍在,十二年國教又在"滾動"中,很多家庭失去功能,學生問題層出不窮,在這種教學環境下,我們常常看見學生需要更多的專業協助,而基層老師卻無能為力或分身乏術,眼睜睜的看者學生的黃金成長歲月就這樣慘澹的度過.

過去許許多多的建議,教育部或其他政府官員常常以經費做為藉口,好阿,老師們繳稅後,經費總有了吧,我們不希望."課多少,補多少",該繳的就是要繳,然而,學生的成長卻只有一次,政府再也不應該用經費當藉口吧,像每個學校設置專業輔導老師,心理師或社工,幫助老師處理棘手的學生問題,增加偏鄉小校的師資,促使教學正常,這樣應該不需要花費多大的經費吧!把錢花在學生身上,每分錢都值得吧!

所以,老師該繳稅,然而,官員們,拿出些真正有效改善教學環境的政策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jsk&aid=5279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