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青菜菜在哪裡
2013/11/02 21:43:34瀏覽579|回應5|推薦28

這一日,下班後去接女兒放學,一上車就喊肚子餓,要我趕快載她回家吃飯,差一點就脫口而出:Yes,Madam!。

當然,我問了一下她,為何她今天肚子特別餓,中餐吃了甚麼及份量等。她坦承只吃一碗,但又趕緊補充說炒飯很香,火腿肉也很好吃。聽到這裡,知道其中必有文章,所以就循循善誘以了解真實情況。

原來,因為老師有規定不能只吃肉不吃菜,但小妮子的牛脾氣發起來又特別倔,硬要比照幼幼班的標準餵牠,一見胡鬧沒有結果,索性就不吃了!

隔天放學,詢問了老師當時情況,園長還出來開玩笑說:「哥哥在這裡的時候還很好商量,妹妹就很難用一般標準了!」當時聽了哈哈兩聲,但心裡實在很慚愧,沒有教好啊!老師建議我們在家裡能夠將青菜切細切碎,拌到飯裡或湯麵裡去。這成效只維持了兩天就被識破,一想到指導教授的小孩出生後就茹素,真有天壤之別啊。

後來,勉強想了一個法子,把青菜葉子混到蛋汁上作成蛋包飯,在淋上番茄醬,妹妹總算可以接受而吃光光。但總不能每天都吃蛋包飯,這問題還在傷腦筋中!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6176&aid=9305242

 回應文章

Jad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4 17:28

不喜歡吃青菜的原因是什麼ㄋ?

我家的是發現用炒的,小孩比較難以咀嚼跟吞嚥

用川燙的,比較好咬,也就好吞,就願意吃了,

老大那時比較不懂,一直到老二才發現是這個原因,所以老大小時候比較愛吃肉,慢慢長大學校有教青菜的重要,會節制吃肉,多吃菜

老二就喜歡吃青菜,不喜歡吃有骨頭的肉,因為怕麻煩

海天一景(john6176) 於 2013-11-24 09:01 回覆:

用炒的多少會加一點油,確實比較沒有原來蔬菜的本色。

以時間換取空間,讓兩個小蘿蔔頭漸漸習慣蔬菜。

非常謝謝您的回應!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0 23:53

北歐的蔬菜很少。大部份是高麗菜花菜這種菜,或是根莖類像胡蘿蔔,大頭菜等。

本地的高麗菜類也不適合炒,因為炒不軟。比較適合做成泡菜類或是煮食。

夏天時會有生菜類和許多新鮮水果,但寒冬時要靠進口。

和台灣不太一樣的是,在瑞典幾乎四季都可以買到各季才有的水果和蔬菜,

像是香瓜或西瓜鳳梨,不是夏天還是可以吃得到,

主要是因為從全球各地進口的關係。這兒的溫室疏菜也有,

但冬天時成本很高,所以也就休耕,等到來春再開始耕種。

瑞典本地人喜歡買自己國家出產的蔬菜水果,但季節未到也吃不到。

有時本地產的東西價格比進口品還貴,長相也不好看,

但還是有很多死忠的顧客,那些人大概覺得瑞典的農藥噴得少一些吧(農藥很貴)?

農夫比較有良心吧?

很多亞洲人吃不慣瑞典的菜,一定要去亞洲商店買亞洲青菜。

但我對店家從泰國直接進口的青菜的安全性一直很有疑問。所以很少買。

如果連老板娘自己都不吃,你會買來吃嗎?

我家吃的青菜不多,但每位都吃大量的水果,

並暗自希望這樣一來,營養可以保持均衡。


海天一景(john6176) 於 2013-11-11 17:12 回覆:
歐盟的農產品進口檢驗標準已是最嚴格的,還是如此光景,真不知其他國家會採取哪種行動。以前在租屋處附近有農民自種蔬菜,原本想跟他買,但觀察後發現菜園常常噴灑用藥,也就打消念頭了。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0 10:17
朋友女兒﹝現為大學生﹞只吃飯,我是說白飯。其它一律沒興趣。另一友人兒子﹝現為高中生﹞只吃肉不吃蔬菜。他們都沒有執行校正。

據說校正偏食在年紀小時易成功。方法很簡單。每餐將菜肉依食量打一盤放在小孩面前。不吃就收走,等下一餐。中間不提供任何其它點心。除非有特別心理因素很快可奏效。

愛斯基摩人的生活環境沒有蔬菜水果,好像幾千年活得也是好好的。

海天一景(john6176) 於 2013-11-11 17:08 回覆:
試過幾個方法都沒奏效,也許就順其自然吧!哈哈。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3 23:19

大學時有個同學只吃肉,從來不吃青菜,我們都說她是尼姑投胎來的。結了婚後就什麼都吃,再也不挑食,真讓我們嘖嘖稱奇。

每個人都有求生的本領,雖然這同學只吃肉,卻喝大量的茶葉補充營養,所以也不見她便祕。也許令千金雖不愛青菜蘿蔔卻特愛吃水果? 葉菜類煮了之後大概只剩纖維質吧?那還不如多吃新鮮水果哪! 


海天一景(john6176) 於 2013-11-09 13:58 回覆:

確實如此,還好小妮子喜歡吃蘋果跟水梨,多少可以彌補不愛吃青菜的困擾。

想請問Mias mamma的是,北歐那邊寒冷季節較長,蔬菜水果是否倚賴進口,或是以溫室栽培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3 08:37
我小時候就是吃肉不吃菜長大的。結婚後,老公吃不下我煮的,他吃飯不能沒有菜。於是他主廚,但是他只燒一盤菜,裏面有肉有菜,紅色綠色都有,我就開始吃菜了。女兒在學校學到菜的重要性,她也要求不能沒有菜。
海天一景(john6176) 於 2013-11-09 13:52 回覆:
一般的便當菜與肉都有,因此孩子的媽也仿效這種作法,晚餐時間也都是菜中有肉、肉中有菜,其實只要飲食能夠均衡就好了。謝謝前輩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