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測試自己修養程度
2013/05/29 00:12:13瀏覽488|回應2|推薦21

網路上偶而看到一篇文章《有修養的人的十大特徵》:

如果分數是1-10分,自評

一、守時  7

無論是開會、赴約,有修養的人從不遲到。他們懂得,即使是無意中遲到,對其他準時到場的人來說也是不尊重的表現。

 二、談吐有節  7

注意從不隨便打斷別人的談話,總是先聽完對方的發言,然後再去反駁或者補充對方的看法和意見。

三、態度和藹  6

在同別人談話的時候,總是望著對方的眼睛,保持注意力集中。

四、語氣中肯  8

避免高聲喧嘩,在待人接物上,心平氣和,以理服人,往往能取得滿意的效果。

五、注意交談技巧  6

尊重他人的觀點和看法,即使自己不能接受或明確同意,也不能當著他人的面指責對方,而是陳述己見,分析事物,講清道理。

六、不自傲  7

在與人交往、相處時,從不強調個人特殊的一面,也不有意表現自己的優越感。

七、信守諾言   7

即使遇到某種困難也不食言。自己說出來的話要竭盡全力去兌現,身體力行是最好的諾言。

八、關懷他人   6

不論任何時候,對婦女、兒童和老人,總是表現出關心並給予最大的照顧和方便。

九、大度   7

與人相處胸襟開闊,不會為一點小事情而和朋友、同事鬧意見。

十、富有同情心   8

在他人遇到某種不幸時,儘量給予同情和支援。

得分是69分,可能還要再扣一點(自評有盲點),所以勉強及格啦。常對朋友說:「我脾氣並不好,修養還不錯。」這句話可能要修正了,哈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6176&aid=7686661

 回應文章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敢面對自己
2013/06/01 04:26

猶豫幾次都無法自評。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算了
2013/05/29 17:08

我只得63分!所以再扣幾分的話,我想我就不及格了。(我還一直以為自己修養不錯說。看來人很容易自滿。)其中『大度』和『說話技巧』都只能給自己4分。

修養不夠,要再去”修”一點了。


海天一景(john6176) 於 2013-05-30 08:57 回覆:

Mias mamma自評太嚴格了!其實,我都是「寬以律己」的,若是採嚴格標準的話,我算過自己大概只有40分左右,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