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braham Lincoln
2013/01/12 23:27:25瀏覽261|回應2|推薦26

Known for his stand against slavery, Abraham Lincoln was the 16th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He led the country through the Civil War and his eloquence is evident in many speeches including his most famous one, the Gettysburg Address. His second inaugural address, which includes the phrase, "With malice toward none; with charity for all..." is inscribed on one wall of the Lincoln Memorial in Washington, D.C.

http://www.ait.org.tw/infousa/zhtw/American_Story/category/page/aa/presidents/lincoln.htm

Abraham Lincoln是我相當敬佩的美國總統,如果不是仔細去了解美國歷史,還可能誤以為林肯便是美國國父呢!

隨著電影即將上映,自己也得做點功課。......期待中。(許多年未進電影院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6176&aid=7220572

 回應文章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ivil War
2013/01/14 08:01

兒子以前建議我想要了解南北戰爭的來龍去脈的話可以看Ken Burns: The Civil War這文獻電影。公共電視台播放時我和太太一起看完了。如果能在看林肯這電影之前先看Ken Burns: The Civil War,必會有不同感受。

戰爭一開始北方根本沒把南方放在眼裡。頗有日本三月亡華的相同式態。第一場Bull Run會戰時國會議員竟然在河邊搭棚子看北軍修理南軍好戲。結果北軍大敗,全部議員也跟著落荒而逃。以為一場Bull Run就能解決南軍卻變成打了五年的內戰。非常有名的與妻訣別書就是在此戰役陣亡的Sullivan Ballou少校寫給他妻子Sarah。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林肯
2013/01/13 08:23

我以前有時也會覺得林肯是美國國父。

我曾問過兒子喬治華盛頓是不是美國國父?兒子回答『對一點』。他說因為美國歷史裡只有Founding Fathers,沒有Founding Father。差了一個S,差很多。原來我當年讀的國小課本只『對一點』。

兒子對歷史有興趣。當時申請大學時還想主修歷史。由於申請的學校不收他﹝也就是不夠格的意思﹞,只好作罷。聽他談起歷史可以學到東西。有次談起Battle of Gettysburg。兒子就說明為何會在選這城市會戰。當然地理因素是一原因,但主要是Gettysburg是製鞋中心。當時南軍多數軍人沒鞋可穿,光腳實在沒戰力。所以南軍勢必要奪下此城。

海天一景(john6176) 於 2013-01-13 11:22 回覆:

記得上次進電影院是看Saving Private Ryan,立即被導演Steven Allan Spielberg絕無僅有的手法震攝住,當時還算年輕膽子小,看這一次會不會膽子大一點,哈哈。

以此類推,Schindler's List、Jurassic Park、E.T. the Extra-Terrestrial、Jaws,也都看過,但沒有像Omaha Beach那麼震撼就是了。個人偏好史詩般大場面電影,以及類似North and South之類的電視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