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念不空過,能滅諸有苦
2012/02/10 22:29:00瀏覽1829|回應0|推薦3
十幾年前,學姐給了我一本《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交代我要常唸,看得懂也唸,看不懂也唸,不要心生懷疑,持之以恆唸就是了。

老實說,這十幾年來,我並沒有常唸,甚至只有偶爾唸,剛開始看不太懂,也曾心生懷疑過,到底唸經要做什麼,目的是什麼,真的會幫助到人嗎?疑念一大堆,常想大概自己就是學姐當初所講的具有貪嗔痴的人吧!

最近,心境有所轉變,突然覺得經文不再看不懂,唸經時猶如當場親臨目睹說法般,經文或許不一定代表什麼,但心念沒有空過,轉念更易將心比心體會他人的苦痛,我想這是唸經所帶來意念善念的最大收穫吧!其實,只要能夠設身處地加以體諒各種身外萬物的痛苦,也就不會覺得自己很苦,這大概就是「心念不空過,能滅諸有苦」的意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6176&aid=6104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