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午要吃什麼?
2012/01/04 20:36:05瀏覽619|回應1|推薦3
「中午要吃什麼?」------每天早上一過9點,大部分辦公室就會聽到這句孰悉的話,煩惱之後討論、討論之後又煩惱,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好不容易捱到中午決定吃麵,走著走著,兩三下就變卦吃M叔叔、K爺爺、肉圓、Pizza.....等等。早知如此,何必浪費一上午去思索呢?

我個人的做法,每一兩個月換個地方,而這一兩個月都去同樣的地方,點同樣的餐點,只要一兩次,老闆就會記得你吃什麼、座位在哪、幾點到等等,點單不用填,不用人帶位。這樣有個好處,完全不用去想中午要吃什麼,可以全心全意投入早上的工作,也許一整天的工作可以縮短在上午完成,下午就可以好好享受下午茶時光。假設你正在準備考試,這個方法最好最有效率,下午還可以提前念明天的進度,一天可抵兩天用。

這樣一定有個疑問,難道這樣吃不會膩嗎?----會,一定會,但有週末週日的分隔,還可以接受。如果中餐本來就吃得比較簡單,這種膩感會降低,如果增添個水果,變化就會變得無限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6176&aid=6002842

 回應文章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吃店
2012/09/16 00:47

有些小吃店的人員記憶力真是很驚人。

父親眷村門口有家賣燒餅油條豆漿的早餐店。由於位於某大學門口以及交通要道,早上客人川流不息。

我去台灣時住在父親眷舍,每天早上到大學校園裡走路後順路就到這家早餐店吃早飯。吃過幾天後再走進去時我還沒開口點餐,老闆娘笑笑看著我說『還是清漿加白鰻頭?』。還真嚇了我一跳。想想,有這種記憶以及工作態度,怪不得門前客人車水馬龍。隔壁幾家也有同樣性質早餐店,但門可羅雀。

海天一景(john6176) 於 2012-09-17 04:54 回覆:

常光顧的一間小吃店,男主人是主廚,女主人兼做麵包,算帳記憶都很驚人。一次閒聊之後,得知她的幾個弟弟都是在當醫師,她很客氣地自謙從小不會念書。

但男主人則說,要不是有這個姊姊放棄學業賺錢養家,哪有醫師弟弟呢!言下之意,似乎為他太太打抱不平。還說,就算幾個弟弟的聰明才智加起來,也不及他太太的一半。

我聽了感觸頗深,人生際遇實在很難加以外觀評價,有時我也會犯這種低級錯誤,希望在我年歲漸長之時,能盡量避免這種率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