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年計算?
2011/12/22 10:26:02瀏覽335|回應0|推薦2

科學家發現類地行星,通常會以距離地球多少光年來計算,對於各個星座的發光恆星也是如此,意思就是說從地球出發,以光速前進,需經過若干年後才能抵達。

但這項推論是否正確?我相當懷疑:
1.假設宇宙大爆炸確實曾發生,那所有星系、星體的形成,必定從中心點伴隨著不同方向角度向外擴張,而擴張速度如快於光速,則所有星系星體將相對地漸次遠離,而非固定不變。
2.宇宙中存在著大小不一的黑洞,雖然形成原因尚未一致,但以黑暗物質或反物質為有力說法。然而何謂黑暗物質或反物質,卻非科學家所能輕易描述。個人以為,但擴張過程中,形成星系星體的物質過於接近或互相拉扯,會形成如水流中隱藏的漩渦,因而吞噬了鄰近的物質,而使至少以光速前進的星系星體不僅不能脫離,反而因漩渦攪拌作用而於黑洞另一出口化為粉碎,重新在宇宙爆炸餘力作用下,形成另一星系星體。這種推論,也會影響光年計算的正確性。
3.爆炸後的內圈物質與外圈物質,受震波影響程度並不一致,前者會較先緩慢甚至停滯下來,後者理論上擴張極至後也會漸次緩慢。但原來空無的宇宙空間,是否僅存在著一次爆炸,抑或還有其他爆炸,或者同一中心點有多次爆炸,現在皆無定論,則擴張過程是否減緩或加速,速度皆非等同。

因此,光年計算標準僅能算是想定,就算哪天人類科技進步到,可以超越光速而使時間進行減速甚至停止,但原來計算的光年距離,太空載具到達時,也許才會發現並非用哈伯望遠鏡所觀測般宇宙境界。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6176&aid=5954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