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電想像1
2011/12/12 13:13:45瀏覽134|回應0|推薦0
目前商業發電技術仍然停留在螺旋槳葉片式發電,以極大的能源成本去換取電能,使用大量的天然氣、媒炭、石油及鈾礦等,並不符合 今日講求綠能效益的環境永續目標,因此太陽能發電、風力發電、潮汐發電及地熱發電等綠色能源應運而生。

要大幅降低綠能發電的成本,必須改變螺旋發電的思維,去順應並觀察自然界運行模式。以潮汐發電來說,主要以潮汐帶來的空氣壓縮帶動槳葉旋轉發電,然而因潮汐漲退潮明顯,發電量並不穩定,就算以大型浮筒來平衡,除增加成本外,效果並不明顯,試想商轉級的發電規模需要多大的浮筒。如果順應潮汐水流,運用海水前進後退時高低起伏特性,以波行發電原理將海潮能量大幅吸取,所獲取之電力將大幅增至千倍。此外,於潮差極大地點設置輕盈電子浮球,利用衝擊力道將球打上特製管路以換取落差,至高點後迴旋加速下坡至原集中池,這中途經過所產生的熱能與電能,將比單純用空氣帶動槳葉發電者,效益要高出許多。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6176&aid=5922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