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荊州留守(二)
2011/12/04 22:39:53瀏覽219|回應0|推薦3
假日打打高爾夫球,一直是劉備保持十數年的運動習慣,集團內重大業務的決斷,往往在一場短九洞的友誼賽中有了結論。受邀球敘的對象,不乏有生意往來的高階商務人士、當地賢達政要與集團內高級幹部,孔明既擔任總裁特助,豈能缺席,雖然私底下偶遇太座現現叨叨,竟也相安無事,原因無它,薪水上繳府庫是也。

周末清晨五時,孔明照例前往江陵城南高爾夫球場貴賓室外等候,分秒不差,五時十五分劉備座車便準時抵達,與此日邀同球敘的許董、施董、郭董等相較,足足早了四十五分,倒不是他人遲延,試想這些商場上有頭有臉的大人物,又不是吃乾飯的,平日飭令部屬守時守紀,自己又豈能漏氣。那為何劉備要早四十五分到?習慣了球場早點的清粥小菜,這是回應記者朋友的制式答案,但能事先由孔明簡報重點摘要,並實際沙盤推演一番,才是幕後花絮。

今日乃決定集團是否跨界投資航天產業的關鍵,順便聽取高階幹部的整合意見,恰好受邀者包含了關羽、龐統、張飛及趙雲等要角,劉備要孔明暗中觀察紀錄打球過程中眾人對上開投資的看法,這點不難,但要在什麼時候試探劉備對於荊州留守的真意,才是重點。當然,眾人今天前來,心裡頭也是各自抱持著測測風向的意味,畢竟在大老闆沒親口說出之前,就算眾口鑠金地振振有詞,一切都還是浮雲。

友誼球賽在六點半開打前,言明獲勝者請吃中飯。大伙財力雄厚,球技實力亦在伯仲之間,一來根本不在意那點錢,二來也不認為自己會輸,倒是有志一同深知劉備好勝心之強,其實第一已經決定,只是爭爭第二。

出乎意料之外,劉備今天打得相當不順,第一洞便苦吞Double Bogey,二、三、四洞再吃下Bogey,直到第五洞才出現打Par,後四洞只有在第七洞抓下一隻Birdie。還好眾人是跟在後面開球,一旦不小心奪了請客權,這頓飯恐怕吃得很不是滋味。因此Quadruple Bogey、Triple Bogey滿場飛,不經意瞄準沙坑、水潭及林子的,裝成若無其事,而張飛竟推說看到了什麼稀有的蛇類,倒推30碼罰桿。當然最後結算是大老闆請客,免不了口頭不饒,卻是樂在心頭。

在第七洞洞口,孔明的歡呼鼓掌聲響徹雲霄,連跟在第五洞的龐統都聽到了,彷彿也聞到了拍某種動物臀部的味道,嘖嘖嘖了數聲,真是自嘆弗如啊!但哪知孔明是鬆了一口氣,終於可以試探劉備的真意了!(待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6176&aid=5899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