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憶遊1----清水寺
2011/12/02 12:07:09瀏覽250|回應0|推薦3

京都的交通十分便利,不論遊覽市區的神社古蹟、錦市場、百貨公司、京都大學等,或是郊區清水寺、嵐山等,市區巴士、地鐵、計程車甚至自行車都可以抵達,我們考量預算及時間,在京都車站旅遊訊息櫃台購買了市區巴士500日圓的一日券,以鄰近住宿飯店的京都車站為中心點,藉此走訪了市區的幾處較大景點,也安排東山區的清水寺、西陣織工藝館和祇園,只可惜嵐山沒時間去,是為遺憾,下次去當然列為第一優先。

第二天行程幾乎都待在東山區,步行成了這天的重點戲,還好有常爬郊山的體力,倒也不是什麼難事。下巴士後,閒步在清水寺山腳下二年坂及三年坂,有點像拜訪九份山城的感覺,兩旁同樣有不少工藝土產店,不過坡度倒平緩許多。許多藝品做工相當精緻,雖好看卻非日常實用。

清水寺據說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全木構造建築(奈良的東大寺也是),當天天氣晴朗,有許多畫家在現場創作,不少頗具有職業水準。穿越大殿,正公開展示當年度住持書寫的漢字『愛』,希望世界用愛來包容一切。

好奇的抽了一章籤詩,有些解釋不能完全理解,倒也平常心看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6176&aid=589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