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巨蛋的安全解法
2016/04/19 21:24:54瀏覽1080|回應3|推薦49

大巨蛋有逃生安全疑慮,有個辦法或許可解:

上圖為大巨蛋模擬照片,如果忠孝東路在光復南路口與逸仙路口這兩端裝設如鐵路平交道之柵欄(可設計成裝置藝術),緊急時放下阻止車輛進入,並讓剛好駛入這路段的車輛盡快駛出,則這路段直通與國父紀念館將連成一片。

同時,大巨蛋靠近忠孝東路這一側,除了種植樹木間距要拉大而不密集外,蛋體外牆變更設計成可開啟,如荷花盛開般,讓巨蛋內的人群能藉由滑行道迅速到達地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6176&aid=53732596

 回應文章

自由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理
2016/12/18 07:14

不錯,想法很好,不過這篇要給柯P看到才有價值,如果他肯聽進人話的話。

哈哈,幸會了,兄台。

海天一景(john6176) 於 2017-01-08 19:02 回覆:

呵呵,我離157非常遠,三言兩語顯不足採!

感謝您的回應!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1 15:01

忠孝東路基隆路逸仙路一帶本就是車滿為患,大巨蛋當年選在這裡已經是大錯特錯。

這問題無解,當過兵的都知道,一個戰鬥師約一萬人,就當大巨蛋縮小到只可容四萬人,想想看四個戰鬥師在同一時間出現在大巨蛋行軍,那是個什麼樣的情況?

結論…拆。

海天一景(john6176) 於 2016-04-21 20:15 回覆:

千禧年有跟朋友去參加北市府的跨年活動,但活動還沒結束就急著離開,實在是太擠了!大巨蛋雖然號稱容量驚人,但商人利益算盤打得精,能塞多少算多少,肯定會有公共安全危機。

不容否認,大巨蛋坐落在那裏,營運開始附近交通一定會大混亂,確實不是個理想地點!

如果未來選擇不拆而正常營運,交通動線需重新規劃,並且針對人員安全問題設置緊急柵欄,提供疏散到國父紀念館的最快速通道,就是封閉忠孝東路這一段,也是這省錢的作法。板南線就在忠孝東路底下,為確保捷運安全,能挖的地下疏散通道實在有限,而若是將這一段道路高架化,就會出現另一個臺北市「復旦橋」。

如果拆除大巨蛋,方案一在原地重建,似乎不具任何實益;方案二選擇在他處重建,BOT買回及另出資興建,台北市政府或國家的財政預算也不會允許。

哎呀!真是傷腦筋啊!!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0 22:08

我是在商言商...

大巨蛋停工害慘了多少參與建設軟硬體設備的承包商

唉~~~~

 

海天一景(john6176) 於 2016-04-21 04:35 回覆:

從得標廠商、協力廠商、轉包上中下游各廠商、材料供應商、設計監造廠商、預力標準鑑驗商、聯貸銀行團、質押股票者、履約保證契約承擔者、工程保固金信用保證、工程責任保險、各項商業保險之商業利潤立場,到爭端解決機制之仲裁判斷,再到實際參與施工錯綜複雜的僱傭、委任、承攬、買賣、經理人代辦商、保證、人事保證.....等等法律關係,無一不涉及利益與生計,這是施政必須要首先考量合理利潤之處,也就是前輩所言在商言商處。

解除契約固然在法律上有憑有據,然而真的沒有公共安全解套措施嗎?還是要拚翻桌率,換另一批人進場呢?

如果真的要講求快速疏散,反向傘的開啟收納過程,或許可以做為大巨蛋外牆迅速開啟關閉的參考。

海天一景(john6176) 於 2016-04-21 04:42 回覆:

上面圖片連結網址: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525/511195.htm

謝謝前輩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