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上植物方舟
2019/11/16 20:07:48瀏覽1419|回應1|推薦32

   時過寒露,清晨的天空甚為湛藍,信步走向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口處猶在橋的另一端,跨越秋水潺湲的知本溪虹橋,猶如登上方舟的舷梯;環顧四景,置身蒼翠寒山的花草樹木,牢記先祖在創世紀大洪水期間,未能登舟而蟄伏許久的苦楚,彷彿已分配好艙間床位。雖然早得蒙洪水不再的應許,雖然賣力行光合作用消化,卻遠遠不及人類恣意排放碳的暖化效應,實在不得不未雨綢繆啊。

   行經園區,多處工程刻正進行著,部分步道也因更新作業而暫時封閉,對於眾多旅人遊客來說,有未能一一尋訪而抱憾者,有淺嚐輒止即感滿足者,亦有隨興所至而飄忽者,作為巨大植物方舟的里山,提供萬物恬淡休憩的僻靜之所,毫不在乎他們的蹤影足跡呢!在乎的是,讓親子身影留下美好回憶,讓祖孫同遊者,有了植物知識的趣味問答。

   若是覺得累了、渴了、餓了,隨處找棵大樹下乘涼,喝口水,吃個飯糰、水果,迎面山風徐徐吹來,帶走的不只是俗務纏繞的疲累,更洗滌了原本純淨的心靈。拍拍衣袖塵土,不帶走此間一草一木,不留下化外一紙一屑,還給伊甸一個清清白白的無痕山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6176&aid=130897532

 回應文章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8 05:49
連續幾篇發文,高興看到海天一景有復出江湖的跡象。
海天一景(john6176) 於 2019-11-18 13:55 回覆:

非常感謝Den前輩還記得小弟,真令人開心!

祝福闔家喜樂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