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枕頭
2014/04/17 23:29:09瀏覽1140|回應3|推薦45

當全家人一起出遊住宿時,通常我會帶著自己的枕頭,朋友笑稱認枕頭症狀。其實問起周遭朋友同學時,有這症頭的還有不小比例呢!不過,我雖然認枕頭,但還不至於認床,只要白天活動力夠,晚上肯定睡得不錯。

兒時,看隔壁老婆婆睡的枕頭,相當好奇,為什麼是瓷器做的,小小心靈想著:「這樣能睡得著嗎?我的枕頭很軟喔!」隨著年紀漸增,過了不惑,枕頭愈選愈硬,我才能體會老人家的無奈。從經驗上來說,裝有茶葉的藤編面,鋪一層薄薄排汗衫枕套,是最喜愛的;另外,蒐集大量木棉作成一層小枕套,也是不錯的選擇。所以,儘管市面上有相當高價標榜的記憶枕頭,但對我而言並無吸引力。

枕頭套由於直接接觸頭髮,定期不斷的更換、清洗及曬太陽,絕對有其必要。至於枕心也要同時曬,如果能夠用洗衣袋固定,洗一洗也無妨,但像裝填茶葉、豆類或羊毛者,則不適宜清洗,而需更換內材,甚至再買一雙新的。

有個舒適的枕頭,也比較容易有個好夢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6176&aid=12590675

 回應文章

夫子
2014/04/26 10:35

哈哈!

原以為只有我對枕頭這麼龜毛。

我出門無論多少行李.一定要帶個小枕頭,

因為不習慣別人枕頭殘留的各種味道。

 

海天一景(john6176) 於 2014-04-26 21:41 回覆:

有個朋友,備七枕套,每日換洗,樂此不疲。

問他為何?好比換衣,又如洗髮,天天不息。

枕心三日,非曬即烘,常保如新,稍有潔癖。

反問我何?尚非境地,生活習慣,各自滿意。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9 11:38

可能是沒有有富貴命。凡是記憶泡棉做的東西我用了都不習慣。包括枕頭,床墊以及拖鞋。

年輕時有段時間睡覺不用枕頭,但睡得還是香甜。現在是高度不對也不行,軟度不對也不行,非常難纏。若行李狀況允許,我連上越洋航線飛機都帶著枕頭。若班機乘客不多,畫位時安排整排只有一個人,拿出枕頭平躺下去,安全帶綁好,一覺醒來就到了地球另一端。連電影餐點都錯過。就當是買了頭等艙自我安慰一下。

海天一景(john6176) 於 2014-04-20 12:37 回覆:

富貴由天,自在由人。

拆開記憶枕、床墊等內裡,有泡棉、乳膠、甚至矽膠等材料,都是化學物質合成,曬過反而會變形,所以儘量避免選用。

出門開車如果行李多,枕頭就淪為背靠墊,倒也還有去處;如果搭車船或搭飛機,就得取捨了,唉,還真是有點麻煩,哈哈!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8 18:33

我無法理解為何會認枕頭或認床?是因為有熟悉的氣味嗎

而且...為何老的時候會想睡硬枕頭?硬枕頭也要頸椎受的了啊?

對不起,只是隨便聊聊

海天一景(john6176) 於 2014-04-18 21:03 回覆:

應該是枕頭軟硬度那種熟悉的感覺,至於「熟悉的氣味」......哈哈,多少是有點啦,常換洗就好。

我曾問過許多睡硬枕頭的老人家,他們的回答是,因為翻身較不會被嚇到。我猜想,因為關節骨質鈣化及硬化關係,軟的枕頭在翻身過程中,會有明顯陷下去而驚醒的感覺吧!參考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