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拿美豬換TPP?
2014/04/02 12:02:24瀏覽420|回應1|推薦19

看USTR的2014外貿障礙報告臺灣部分,光美豬可以換來TTP嗎?有如俄羅斯現在想拿一根迴紋針換回阿拉斯加般困難。

美豬議題基本上只剩兩個步驟:訂好萊克多巴鞍的檢驗殘值標準,以及開放市場。

至於其他如報告內容之貿易障礙,恐怕得留一些作入會談判時的減讓籌碼。

2014 National Trade Estimate Report on Foreign Trade Barriers

http://www.ustr.gov/sites/default/files/2014%20NTE%20Report%20on%20FTB.pdf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6176&aid=12192027

 回應文章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4 03:23
本來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卻有人把它搞得很複雜,並且越複雜越好。這與厚黑學裡面的補鍋法很類似。
海天一景(john6176) 於 2014-04-04 18:51 回覆:

把極為簡單的事變得很複雜,是某種特殊行業人的特質,惟有這樣,才能繼續生存。補鍋的人到最後會偷偷說,我還保留一個好鍋,算舊換新,跳樓大拍賣好了!原本補鍋幾十塊錢,倒花了幾千元,還搗蒜般的感謝,厚黑學作者真實點出了社會人性的矛盾。

可惜的是,臺灣的外貿政策一直搖擺不定。妄想要討好滿足各方,玩一些檯面下小把戲而不被發現,怎麼可能。

唯有實是求是,該開放就開放,兒孫自有兒孫福,才能走出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