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體驗(之過程三十七)
2017/08/16 01:56:08瀏覽345|回應0|推薦0
人生體驗(之過程三十七)

可說也奇怪!這麼一想後沒兩天這事就整個靜了下來?再也沒有任何動靜了!只隱約地感覺到有不少友善的眼神時不時地望向我這邊!....
好不容易靜了兩天;這第三天讓我輕鬆許多!....寧靜!但也靜得讓人意外!一股不安....悄悄地鋪上我全身....
隱隱地知道將會有事發生;但又不確定將發生什麼事....那種感覺微妙又神奇...困惑又懸疑!對這樣子~~什麼事都不能做也不知該做什麼!只是抱定『就給他撞個碎碎』的心....唉!
過兩天一早上班時就一個很微妙的氣氛;但是無以名之!幾乎每個人看我的眼神都好奇怪....這天接近中午時我被叫去了中隊長那裡!面對著中隊長旁邊是毛副中隊長.
敬完禮就聽到這梁瘋狗用著嘲諷的語調輕蔑地說:「哎呦!沒想到你也會去找人『關 說』弄個上尉缺升喔!」「怎麼樣呀?現在人家來公文了你要不要去升呀?」
一聽是調職佔缺的事心中就涼了!咦!不對呀!我可沒找人去「關說」呀!再說這事也不是「關說」來的!那位黃上校當時的那一臉不屑就擺明他不是個會關說也不是個會受關說的人呀!哪怕那是在他老爸的壓力之下....
這一想...哈!終於明白小惡魔的意思了!幹!就是用力給它撞個碎碎就對了!心中大喜...但是、千萬不能表現出來!反而要生氣!對!就是要生氣!
黃伯伯是跟我老爸在「玩」沒錯!因此介紹我給他兒子也沒錯!但是你想會受「關說」的有誰會去對被介紹的人做這樣全面性的調查?尤其還是他老爸介紹的人?
黃伯伯是跟我老爸一起都是黃埔軍校14期的同學;還一起打過日本人的戰友!都是功在國家的前輩!你一個中校搞不清楚狀況敢說黃伯伯是個「專門關說」的人?太過分了!
「關說!你敢講黃伯伯...」一氣之下就衝出口這幾個字...
然後我很生氣地說:「敢講人家關說?..那!..那我不去了!!!」
我這一說讓所有的人都傻眼了!然後就看到那梁瘋狗開始得意的說:「呵!找了人關說佔缺又不去?你很敢打臉人家喔!對方還是上校ㄟ!...你確定不去嗎?」
「你講人家是『關說』、那我當然是不會去的!」~~~我堅定地說著!
只見毛副中隊長突然抬起頭瞪大了眼看著我然後若有所悟的點了點頭就再低頭下去繼續看他的公文去,而這時自以為阻擋我升遷陰謀得逞的梁瘋狗笑得更開了,全然不知道他幹了什麼蠢事!還以為擋掉了我的升遷機會很是得意的事繼續開心笑著說:「你確定你不去了是嗎?」「那我就這樣回人家了喔!」
「對!」~~~我就等著看你要怎樣回那份公文!哈哈!真的就如同我老爸以前講的~~~「是貪官污吏的通常就是根本沒什麼本事的傢伙!只會靠貪污來的去巴結上司攀關係升高官位而已!」
之前人家這樣的大動作來調查我必然是查到我清清楚楚的是可用人才,這才會發出那份徵調公文來!如今給一個中尉稀有的上尉缺居然會被一個小中尉拒絕?天下會有那麼奇怪的事嗎?任誰都知道這其中必有蹊蹺!但是蹊蹺在哪裡?堂堂一位上校發的文被拒絕!這上校難道不會去查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嗎?這臉是誰打的?一個小中尉敢嗎?不是小中尉難道這中間有人刻意搞鬼?搞鬼的又是誰?幹到上校的人要是沒這點能耐...可能不止臉常常被打而已!....可能要常常去拜拜觀音菩薩、關公、濟公的...求保佑了!
我說完就立刻轉身出門去;出門以後就刻意的慢到不能再慢的離開!果然沒多久就隔著門上的玻璃反光看見那瘋狗漲紅著臉問那毛副中隊長我那份調差公文要怎麼寫回文?
毛副隊長也很聰明先是故意沒聽清楚讓那瘋狗再講一次;然後就裝作沒事一樣的說:「他怎麼說你就怎麼寫呀!」~~~但我聽得出毛副座講這話時隱藏著內心的喜悅!!(終於有人整到你了!哈哈!)
然後就是臉漲得更紅的瘋狗終於低聲下氣地講說:「之前人家調查得這樣...他這傢伙又這樣的拒絕!照實寫下去那人家會不查清楚嗎?」
哈哈!瘋狗呀瘋狗!你以為只是惹到幾位上校而已嗎?上校他老爸是你絕對想不到的!哼!
這些上校們跟上校他老爸你以為我沒想到過嗎?~~~~『哈!終於明白小惡魔的意思了!幹!就是用力給它撞個碎碎就對了!』『船到橋頭撞碎碎!』
經過了郝伯村的精兵裁缺、有誰要放棄非常難得到手的升遷機會?放棄?為何要放棄?必然有個天大的理由!那是什麼理由?如果你是上校你會不去搞清楚嗎?然後搞清楚後這樣的狀況下你是怪我?還是要怪存心羞辱我說我去找人關說的那傢伙?
而如果你是上校的爸爸你會讓自己的兒子背上「為人關說」的惡名嗎?而這根本就不是他受「關說」所做的事!我能讓他們蒙上這罪名嗎?當然不行!人家調查清楚後看得起我也願意用我給我機會我怎能為了貪圖那區區一個上尉階級而讓人家跟我自己揹上這個惡名呢?
或許夢中的小惡魔不是惡魔而是天使化身來給我指點的!感謝!感謝!天意!
過後我老爸跟他的同學黃伯伯得知這一切後;黃伯伯當然很生氣,但畢竟是沙場的老將了一切看得透透!只是又賭輸我老爸相當不爽;專程打了電話來找我,一頓脾氣猛然噴發....一時間讓我搞不清楚是罵我還是抬舉我?我有比我老爸還厲害嗎?不會吧!...
接完電話我還在莫名其妙時;只見我老爸看著我笑得可開心了!天呀!唉!!!我還在擔心該如何給黃上校說個分明;老爸你可滿意了是吧!反正這事你不用煩惱....!
可我沒想到的事~~~我的拒絕卻惹來基地裡一堆人的錯愕!那種感覺『我們這樣的幫你說好話讓你能去高升並脫離瘋狗跟姓羅的魔爪而你卻這樣的不領情?唉!以後不理你了!』
後來我聽說因為我而被探問的人在我們聯隊裡居然是從服義務役的小兵一路直上到上校階級都有!!!連餐廳裡負責打菜的小兵都被探問過!而我的拒絕也傳遍基地;連看守飛機與營門口的警衛連衛兵、憲兵都有人知道!但是最驚訝的卻是我們的陳分座!從得知我的拒絕後就一直擔心我們倆人該如何面對這些長官!每次看到我就是搖頭嘆氣....最後終於忍不住了!私下跟我說:「難怪之前的楊分座會說出『大雞巴』這字眼!你還真是個『大奇耙』!連這稀有的升官機會都敢這樣的拒絕!唉!」
聽他這樣說....忽然覺得那個夢裡的小惡魔....好像真的是惡魔了!但~~管他的!木已成舟都拒絕了還能怎樣?
雖然那瘋狗有示意文書刻意放緩發文回去的過程與速度.但是想必人家早就聽說了!電話也打來了;公文也來催了!!想擋我的升遷?哈!
但我卻沒料到我這一「拒絕」卻讓我出名出到空軍總部去了!
連上回國防部那位曾經撂話說要我等著被檢討處分的長官都聽到風聲了!
我本以為台灣很大;人很多的!我跟這些人要再次碰面的機會幾乎是不可能的!但是~~~日後好死不死還真讓我們碰上了好幾回!!!連退伍後都還遇上過!這世界還真是好小呀!!!
話說我們的陳分座;一直擔心我們倆人的後果,直到他那位在35隊的飛行員同學又專程來找他跟他傳話說桃園的大座有交代說要我們不用擔心這拒絕的事了!絕對不會有任何後續的事要我們放心!這才讓他鬆了口氣.等他同學離去後就專程來問我說我到底是何方「神聖」呀?敢這樣「拒絕」人家還能讓人家這樣主動的傳話過來要我們不要擔心?
我被這一問也嚇到了!我哪知呀!不就是那個夢裡的小惡魔要我去撞個碎碎而已嘛!既然要撞碎碎那裡還會管那麼多幹嘛?但是~~~我能老實告訴他是我做夢時夢見的小惡魔暗示我要這樣做的嗎?
當然不行!不能再嚇到人家了!那~~~就繼續裝傻下去唄!!!唉!
這一切非我所願、也不是我去要、去求的啦!就當他們都是天意吧!
就當老天爺不要我去桃園服務吧!
那麼老天爺是想把我放哪裡去呢?我又何必在乎呢?該來的總會來誰擋得住?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5438&aid=108377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