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體驗(之過程三十五)
2017/08/08 01:15:30瀏覽307|回應0|推薦0
人生體驗(之過程三十五)

我以為他是在開玩笑的;想想就隨他高興好了!於是就應付著說:「謝謝黃伯伯!」
只見他笑得更開心了....但我轉頭卻看到我老爸是一臉怒氣正惡狠狠的瞪著我....天呀!這什麼狀況?難道你們倆是玩真格的???
正在驚訝之時;忽然又聽到我背後有人在叫爸爸!
當然不會是叫我的!難道會是叫我老爸嗎?應該不可能!那~~~難道是黃伯伯的兒子?
於是我猛然回頭一看~~~~!!
咦!怎麼有一位身穿空軍飛行裝還掛著上校階級的成熟帥哥突然出現在我背後?何時跑來的?訝異之餘立刻立正站好敬禮「長官好!」
然後就看到那位黃伯伯笑得更開了,一手拉了這位上校說:「來!這是我兒子,在桃園服務當大隊長!我叫他幫你想想辦法!」
我被這兩位...只得轉頭去看看我老爸了~~~哪知我老爸漲紅了臉既是生氣又像是被洩了氣的輕輕嘆了口氣使了個眼神~~『你給我惹出的麻煩你自己去收拾!』
天呀!我今天怎麼這麼倒霉!還是走狗屎霉運???!!!還沒休班就被派去出任務;在天上躺在飛機裡又被日本戰機追擊!任務出了但又被取消,累個半死回到家門口還沒進門就又遇上個上校的爸爸說要想辦法弄個上尉缺給我升?然後又被我老爸惡狠狠地盯著!警告!!....
這還沒玩完....
轉回頭去又看到黃上校是一臉不屑的看著我~~~(以為我是想靠關係升官的傢伙嗎?!)然後說:「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是什麼專長的?」~~~真是針對重點!
那我也簡單講講就好!(反正沒興趣;應付應付就算了!)誰知道這位上校真不簡單!一聽我同時具有飛修跟軍械雙專長居然訝異了!直接就問:「你怎麼會有飛修跟軍械雙專長?」~~~顯然是經驗豐富的長官!
「說到這就話長了!」~~~我感嘆的說!
當年在空軍的地勤裡飛修專長是最高專長;一般來說人們是不會去降格再去修習較低的其他專長,除非因為升遷要不然就是被整!而原本只有較低專長的如果要去修習較高專長的話就挺麻煩的需要經過幾關考核(需標訊室考試學科與術科雙驗證)!考過才能有!考不過就退回去重來!而且只能有三次重考的機會!反過來高專長要去就低專長就簡單多了!直接由單位在職訓練考核通過就過了!當年在機務室就經歷過另一位從軍雷分隊來佔缺升官的那位就是考到第三次最後是由那姓羅的少校去到處拜託人讓他通過....為的就是要卡死我升上尉的機會!
從軍雷分隊來佔缺升官的那位不是傻瓜也不是白痴;要這樣被人利用當棋子去害別人他也不想幹!面對那種長官反正他就擺給它爛;反正他是官校畢業的需服役20年,只要不犯大錯誰能奈他何?這是他對我的私下告白!我只能跟他講清楚:那個缺我才不在乎!送給你也沒關係!但是你自己的人生你得對自己負責!
後來我們的陳分隊長調職去那機務室當機務長後回來跟我說那傢伙不是傳說中的那麼爛呀!明明也能做好事呀!怎麼會傳出那樣的名聲呢?他看著我想要答案因為我曾經跟他共事過~~~我長嘆一聲...吐出「遇人不淑」四個字!但卻讓山大王訝異莫名!想了想後也跟著嘆了口長長的氣!

話說黃上校看著我的感嘆發言想必也猜得到些許緣由了!不再追問就拉了他爸爸說車在外面等著要趕快回去了!
讓我鬆了口氣!目送他倆離開後我一回頭就看見我老爸正在瞪著我然後兇煞煞的說:「我警告過你!不准用到我的關係!哼!」就掉頭走回家了!
天呀!我今天是招誰惹誰了我???
不管了!到時再說吧!跟著走回家去.哪知我老爸還在生氣坐在客廳裡等著我進門;然後叫住了我問:「現在你要怎麼辦?」「我再次警告你不准用到我的關係!」....
「唉!...我還能怎麼辦?...難到你要我當著你的面打臉你同學嗎?....到時再說吧!」~~~我...這下裡外不是人了我!!!
「哼!」~~~~我老爸的氣....難消!
趕快回到房間裡倒頭就睡去.....心中一直默念著~~~~船到橋頭自然直!....船到橋頭自然直!....船到橋頭自然直!....船到橋頭自然直!....
突然間一隻小惡魔跳了出來笑嘻嘻的唱著說:船到橋頭撞個破碎碎!船到橋頭撞個破碎碎!船到橋頭撞個破碎碎!.....
忽然間彷彿我聽到了我媽媽叫我去吃飯的聲音!接著是我老爸惡狠狠的聲音!「別理他!餓死算了!」.....
然後我又不省人事了!做人真的很累.....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5438&aid=108108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