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體驗(之過程三十四)
2017/08/08 00:01:01瀏覽263|回應0|推薦0
人生體驗(之過程三十四)

而我則趁機找了個好位子橫躺下去開始不省人事.....直到被人搖醒!
被人搖醒不是因為飛到目的地落地要下飛機了;而是團員們看到了兩架不認識的飛機、掛著飛彈的戰鬥機對著我們而來!他們要我起來「負責任、處理狀況」!
迷迷糊糊中只能問說發生什麼事了?因為當時好幾個人說話又都說得很急;一時還搞不清楚他們到底是在說什麼?等聽請楚了後想起身去看個究竟,然而這時飛機開始大動作地翻滾轉向;幾個沒抓好椅子的團員就被飛機甩盪到另一邊去了!還好機警地牢牢抓住了另一邊的椅子才沒繼續被甩!然後就有人開始大叫了:「在左邊!快看」
一下子又叫了:「在上面右邊!」
隨著飛機的轉向一下子左、一下子右!....我根本來不及看....
最後當飛機穩定下來後我只能從機尾的側窗看到兩架貼著紅色圓圈標誌的小點慢慢遠離我們中!是日本的戰鬥機(但是離遠了無法識別是何種機型,落地後詢問有看到的人;就他們的描述應該是當時日本自製的F-1戰鬥機)!!!再看看我們的位置;龜山島在我們後面下方,前面右側可以看到蘇花公路與那片峭壁!我們沿著台灣東北角外海飛向花蓮為何會被日本戰機鎖定驅趕???那邊要說最接近的分界線也不過是所謂的沖繩飛航識別區(或是飛航情報區)的邊界呀!日本戰機為何要這樣驅趕我們?連我們路過飛航識別區的邊緣都不行?(而且還不是飛進了他們的飛航識別區內喔!)
再看看所有團員們,問一下檢查是否有任何損傷?裝備是否有缺損?還好多數人員只是受驚嚇臉發白而已,幾位被甩的有些小部位瘀青幸好沒人受傷流血!
然後當飛機一落地;飛行員卻是用著異常的速度相當快的滑行到了停機位置;引擎一熄火就看到我們的中校機長氣急敗壞的衝出駕駛艙跳下飛機去奔向剛剛導引我們飛機滑行的 Follow Me 然後跳上車快速離去!然後是之前的那位機工長一邊用手揉著腦袋出了駕駛艙,忽然他看到了我們,而我們所有的人都盯著他,等著他給我們答案~~~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這下換他不知該如何了...吞吞吐吐出幾個字:「到了!可以下飛機了!」
但是機艙內依然沈默;這不是我們想知道的答案!我們都在等他說出真相!但是他也不敢說...於是有人發難了~~~「班長!我們剛剛看到兩架掛飛彈的日本戰鬥機在追我們!」
只見那位機工長停下揉著腦袋的手看著說話的人然後低頭喃喃自語:「你們也看到了!」然後就再度沈默不語....
這時似乎裡面的飛行教官也聽到了我們的對話,出來用著有點顫抖的聲音說:「沒事!一點點誤會而已!沒事了!」然後就搜尋著我們似乎要找帶隊者...
我想了想就站起身來向大家說:「沒事了!大家準備好東西下飛機執行任務吧!」
沒多久後那位教官趁著大家都在忙沒怎麼注意我時把我拉到一邊去小聲跟我說:「帶隊官!能不能麻煩你請大家不要將今天的事說出去!」
為什麼?只不過是飛航識別區就算無事先通知飛入這區域也頂多用無線電通知請我們離開或是一旁監視我們就好(無害通過);為何要這樣子用掛飛彈的戰機進行驅趕動作?這兒離你日本最近的領空還很遠很遠呀!這樣用掛著飛彈的戰鬥機在公海上空進行驅趕無武裝的運輸機!這簡直就是存心挑釁!!為什麼不能講?
又過了一會兒;機上無線電傳來了消息,叫我們原地待命!
原來海軍的船艦也是在離開蘇澳港時被阻擋不得駛出我們的12海浬的領海範圍外!船隻出不了海到訓練靶場就不能開砲打靶;而我們空軍也就不需要飛上天拖個靶去了!(那兩架T-33說不定會變成日本戰鬥機的活靶!)
等等等!!!機上艙內開始因為日照而悶熱起來了!
再等等等!等到中午吃飯時間到只好讓大家分批去餐廳用餐!
再等等等!!所有人都吃飽了回到了飛機旁的過境分隊休息等待....
等到快要下午一點半;最後傳來了消息,海軍因為船艦出不了領海只好取消這次的任務!這是負責拖那空中靶鏢的35隊教官專程跑來找我知會我的!據他說他們飛機在經過東北角外海時也被日本的戰機警告不得「越界」!否則將會被開火射擊!!!
「越界」??越甚麼界?日本離台灣東北角最近的領海、領空還有將近兩百海浬之遙!我們才在台灣的東北角海邊上空就會「越界」?越個蛇魔界?
翻出空域地圖一看,最接近的邊界也只不過是飛航識別區的邊界而已!他媽的日本空中自慰隊就把這飛航識別區全都當成是你日本的領空了是嗎?太過分了!
難怪我們那位C-119的飛行教官才會這樣氣急敗壞的跳下飛機去.我猜想我們應該是有被開火警告性的射擊;所以才會有那些大動作的翻滾轉向!當年我們的戰機只有最新的F-5E才配備有雷達警報器其餘的飛機都沒有這配備,因此就算被別人的雷達鎖定準備攻擊;飛行員也不會知道!因此我想應該是飛行員看到了警告性射擊的子彈曳光才急忙進行閃避動作!而我們被這樣的無理對待還被開火警告性的射擊能無反應嗎?當然有反應;只是...花蓮基地的兩架F-5緊急起飛後才讓那兩架日本戰機停止對我們這架運輸機的追擊!但是這兩架F-5才飛上天跟我們對面經過後就被我方高層下令立刻返回降落!原因不明!
這事我回到基地後向首席與分隊長報告後卻被要求不要講出去?因為這是上面的意思(真的是來自最高層嗎?)!!難道當時的最高層默認在我們的領海領空外就全都是日本的領海領空嗎?
啞巴吃黃蓮....不只有苦難言還只能是幹在心裡....!
回到基地處理完人員與裝備的事後我就算是下班了;首席與分隊長要我早點回家休息去!記得當時也差不多快到下午三點了;前一晚值班沒睡、再加上出任務的折騰我快累死了.於是就離開基地回家去!但就在我家門口前的巷子口看見我老爸跟一位我不認識的人正相談甚歡!就停下來跟我老爸報告說我回來了!我老爸也引介我那位是他的黃埔同期同學要我叫他黃伯伯!轉身叫了聲「黃伯伯好」,卻只見他一直打量我;然後說:「你好!你怎麼才中尉而已?」
我當時累得很只想趕快脫身回家去睡覺,只好應付應付的說:「沒辦法!缺被裁掉了!」
沒想到這位黃伯伯居然笑著說:「那好!要不要我幫你想想辦法弄個上尉缺讓你升官?」
我以為他是在開玩笑的;想想就隨他高興好了!於是就應付著說:「謝謝黃伯伯!」
只見他笑得更開心了....但我轉頭卻看到我老爸是一臉怒氣正惡狠狠的瞪著我....天呀!這什麼狀況?難道你們倆是玩真格的???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5438&aid=108104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