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體驗(之過程三十三)
2017/08/07 23:35:08瀏覽150|回應0|推薦0
人生體驗(之過程三十三)

哪知我們那位首席也是我的學長直接就說:誰叫你要來接這軍械照相官的缺!這是你的專業、你不去誰能去?
這下跑不掉了只能乖乖去受訓去!開訓後才知道;全班只五人受訓只有我是軍官其餘都是士官;就連授課的教官也是士官長而且還是從總部情報署來的教官!課上得蠻有趣的也讓我學到不少東西.只是幾乎全程感覺像是~~教官是只針對我一個人來專門講課的....有次我偷偷回頭一看....原來其餘人等都在閉目修練....下課後探聽一下這才知道有兩個是來自照相室(就是專門沖洗底片印出照片的);另兩位是聯隊情報室的負責機密檔案處理的!雖然有相關但都不是他們專業的主要工作!這又讓我很好奇了!開這個課受這個訓的目的又是為何?最後一堂課考完試後這位教官好高興就跟我們坦白說了;因為精兵政策所以要整合各軍種的情報單位集中到國防部去,這個訓主要目的就是要揀選我軍優秀人才去國防部情報署服務的;而我是目前他巡迴了好幾個基地後目前結訓成績最優秀的一位!還問我是否有意願去國防部服務?這讓我當時訝異不已!但我能去嗎?
這事後來在基地高層好像引起了一些爭論;私下的消息是不想放我走的人多過想讓我去高升的!後來我才知道在國防部裡那個單位是個少校缺!讓我一個中尉去豈不是卡死一堆人的升遷(包含陸、海、空、聯勤各軍種)!聽說就這理由就把我給留了下來.
其實我那時也沒什麼意願去那邊;想想自己官階低、懂的又不多更不知道去了能幹什麼事!但光是那情報單位的忠誠調查可能就煩死我了!還是省點麻煩吧!倒是後來我們那首席、學長就在怨嘆~~~「早知道我就去受這個訓了!白白浪費了這個機會!」
有時候真是命運捉弄人;我從一個小少尉就開始佔到上尉缺;但是等到了要升上尉時卻沒了上尉可以升!小小中尉「沒事」被派去受個訓忽然又冒出個少校缺希望著我能去高升??搞得一堆人...爭論半天!!!又刺探我半天!!!確定得知我的意願不高後才定案!
然後我在軍照時又因為電子技術的專長搞定了不少戰機的疑難雜症;甚至特殊的電路修改、檢驗、測試都由我實際在負責;那段時間記嘉獎記到我自己都搞不清被記了多少隻!直到有一天在餐廳午餐時坐我旁邊的一位別單位的同事蠻大聲的跟我說:「你知道你是全基地裡尉官比序排第三名的嗎?而前兩名都是上尉階級的飛行員!但是我們地勤的比序高又有何屁用;連個上尉都不給你升,讓我們這些還排在後面的看了就心酸!」當天是副聯隊長在座修補大隊長陪在一旁....唉!...他說的這些事我根本都不知道!也不在乎!只是感覺上當場就是幾十雙銳利的眼光對著我與在上座的長官間游移著.....讓我挺不自在的!
我只記得那時我們中隊的鄭修護長曾私下跟我抱怨說本來要報記功有幾次是要幫我報最少小功一隻的(這樣我的相關直屬上司也能至少填報嘉獎兩隻;其餘相關人等最少也能得一隻嘉獎或是額外的修護獎金)!但是因為中隊長跟那姓羅的關係幾次都刻意硬刪減為嘉獎兩隻!因此其他的人都不能記得比你再多了....!(因為我得罪了那小人;害他們連記功嘉獎都被縮水!!!我不幫人頂罪是我得罪了那小人???為什麼不說那傢伙故意恐嚇我要送我軍法告我抗命罪是存心陷害我???唉!...)
記得後來有位來自總部來當我們分隊長的楊學長;來沒多久某次聚餐就乘著酒意公開的說:「你是我們軍照界的「大奇耙」(酒醉後咬字不清就唸作『大雞巴』)!有了你在什麼問題都可解決!沒有你什麼都變成『問題』!」「你真的....很難搞!」
是我很難搞??還是你們自己刻意把這些原本簡單的事弄得很複雜來煩死自己?官場???
隨他去講;我才懶得理會!反正~~雖然聽說這位長官也是個聰明厲害的人物,但是在這F-104的修護界裡涉足不多的你就是要有人幫你才行!你愛怎麼叫隨你;我依然是我!果然隔天一早他要進辦公室前就有老班長去跟他體醒了!果然一進辦公室就開始慌忙著解釋昨夜的酒醉....
是個聰明人沒錯;但厲害嗎?再說吧!
夾在我們(中隊長與我)中間的他沒多久就知道這位子的難過了!其實在我們中隊裡幾乎每位分隊長都是蠻難過的;原因就是有那種瘋狗中隊長!這不是我說的;我那時只能顧著做好自己的工作根本沒那種時間也懶得理他!倒是後來離開後跟幾位也已離開中隊的長官齊聚閒聊時他們大家不約而同地說出內心話我才得知!他們也問我對他感冒嗎?只記得我說「那個爛瘋狗!」然後大家會心一笑!
而楊分隊長說是來佔缺也是來弄個資歷的;時間一到就又調走了!然後來了從修管科出來的管制官來佔缺升少校!這位就有意思了,以前我還在機務室時而他一到修管科任職就打電話來直說他什麼都不懂請大家幫幫忙拜託!拜託!記得那時我們跟他就配合得蠻不錯的!大家互動還不錯!他來到我們軍照時也是一樣的客氣;但是一聽說我們之前的那個分隊長叫我「大雞巴」嚇了一跳!居然說「什麼?楊分隊長是活得不耐煩了嗎?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們聯隊的高手?」.這話一出當場就贏得了所有幹部的擁戴!此後他算是相當順利(但唯一就是那爛瘋狗難搞定!這他在修館科時就吃過瘋狗的排頭他很清楚;會來這兒就是因為那少校缺的關係.後來他私下也直說了;就是給了瘋狗「好處」才能來這佔缺升官!)後來他又調去了我以前待的8隊機務室幹機務長!所以我們都管它叫「山大王」.
就在他當我們分隊長時對我蠻好的;或許是因為以前他在修管科時我也幫過他的忙吧!但是無巧不巧的是他的分隊長幹得正順的時候我卻莫名其妙的被搞出了道難題讓他煩惱了許久!對!不是我搞出來的;因為我也算是被搞的!而出題的居然是我老爸的好同學!!這難題過後讓我想了蠻久的!難道這就是天意?菩薩考?考驗我?!
那天一早我記得我快要值班完即將交接之前臨時來了道命令要去出任務(海空協訓)但是臨時所有的人(軍官)都有了派遣或是休假不在!不得不叫我這個將要交接班之半新的菜鳥去補位帶團!
於是一早七點多吧;匆忙點齊人手帶足裝備就開了大卡車送到剛停好的C-119屁股後面等待裝機,也等待別單位的人來到.一早天氣不錯一切也都順利完成!於是就「睡眼惺忪」地上了飛機檢查裝備固定妥當;人員到齊無誤,然後交出報告就直接在老母雞的椅子上橫躺擺平了!沒想到才沒幾秒鐘一位盡責的機工長就來把我叫醒;「長官!麻煩一下跟大家說說飛機起飛時後請大在椅子上上坐好並繫好安全帶!謝謝!我們馬上就要起飛了!」這下不能躺了!只好照本宣科通知大家坐好並繫好安全帶!
當然!飛機起飛順利;一路...前半段我不太清楚,因為我只記得飛機收起起落架後沒多久本團團員大多數都起身就各個好窗口去欣賞風景了!而我則趁機找了個好位子橫躺下去開始不省人事.....直到被人搖醒!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5438&aid=108103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