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門瓦舍」——金門新開張的美髮&家飾店
2012/09/21 14:29:31瀏覽6975|回應2|推薦4

      我朋友一家四口搬到金門一年了目前他們在金城開了一家結合美髮與家飾的店最近正在試營運店名為「瓦舍」。

 

 

 

     金門哪來的「瓦舍」?有句俗諺說:「廈門富(早年為五口通商口岸),金門貴(注重讀書科舉,當官者多)。」來到金門,發現金門拿花崗石來蓋房子,翹翹的燕尾四處可見,充滿了貴氣。

    我拿這問題來問我朋友,「瓦舍」太太回答:「『瓦舍』」兩字是來自於我們對未來房子的想望,以後我們想在金門蓋一棟這樣的房子。」』由於對「瓦舍」兩字的喜愛,他們來到金門後,開了一個攝影工作室就叫「金門瓦舍」(玩facebook的朋友,可以搜尋得到),等到2012年9月開店時,也順理成章拿它當店名。

    來到金門一年後,友人夫婦認為應該做點「正事」了,也為了他們未來即將興建的「瓦舍」目標邁進。

    「瓦舍」太太擁有從事美髮業一、二十年經驗,在屏東、台北等地皆開過個人工作室,至今這些地方仍有許多死忠的顧客,等著她回台灣時,預約剪髮。

    「瓦舍」太太的剪工一流,她是那種靠著一把剪刀就可以行走江湖的人。足跡最遠是2002年曾在北美紐約州待過半年;2011年也曾自掏腰包到泰北義剪。她說她的同行朋友都買樓了,只有她沒拼命賺錢,跑到喜歡的金門來,山陬水涯閒散了一年。

    現在呢,在金城找了個店面,卻仍放不下個人對理想的執著——800個人裏面,有798個不看好金門的家飾市場,他們卻仍然堅持要試試。(800個剩下的那2個就是他們倆)

    我也是那798個人裏面的一個。雖然我也喜歡這些「哩哩摳摳」的家飾品。仍況金門能多一間美美的店,讓人感覺幸福,這不是很好嗎?

    我的確擔心家飾的部分;但我對「瓦舍」太太的美髮手藝則充滿信心。在我心目中,人體外表的第一印象就屬頭髮,而我友人就是美的創作者。她必定能為金門帶來滿街美女。

    我的朋友E,就是住在金門而以前必須跑到台北林口去找她剪髮的美女之一,原因就是「找她弄頭髮後,有年輕10歲 (20?)的感覺」。

    說了這麼多,還沒介紹「瓦舍」的位置。地址說了你我都「霧煞煞」,我說個路線好了:「IN 99」往「寶貝園地」那條路中間,往右手邊看過去那一排新房子,中間最醒目的那間就是「瓦舍」。地址是:金門縣金城鎮中興路205巷12號。

    如果你是台灣來的遊客,可以電話預約,帶著新造型返台,挺好的。

 「瓦舍」0952-689-121、082-329221。需事先預約。營業時間:星期一、二 AM 9:00—PM 5:00,星期三~六 AM 9:00—PM 7:00。星期日公休。

 

   以上圖片來自「金門瓦舍」攝影工作室,友人先生Carl Chang所拍攝。

   還有更多照片,請見: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288871194481985#!/media/set/?set=a.285540648217715.54716.238014819636965&type=1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eyroland1117&aid=6877384

 回應文章

四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 cool~~
2013/01/04 09:56

這點簡直是Cool 斃了! 愛你喲! 還開在金門哩!!!


l030
謝謝分享!
2012/10/01 13:38

謝謝分享!改天去逛逛。

回來金門約一年,有次頭髮長了,找一間稍微修一下,非常的不滿意,層次剪的很差,左右二邊長度也剪的不一樣,也第一次看到美髮師是那樣在剪溜海,當下在想競爭者太少嗎?差點剪一半就走人了,赴台時第一件事找原先的美髮師幫我把頭髮剪好。總聽金門人抱怨台灣過來的來搶飯碗,如技術好,服務態度好,有什麼好怕台灣過來的?上個禮拜金門日報有篇文章,是位二三十年經驗的金門導遊寫的,把我以前與這一年在金門觀察到的現象給全部寫了出來,該把台灣過來的人,當成是提升自我成長進步的推力,而不是一味的抱怨或要縣政府給補助,金門人福利比台灣好太多了,該好好珍惜才對。

 

章魚太太(joeyroland1117) 於 2012-10-07 17:56 回覆:

老闆娘(文章中的瓦舍太太)看了會很高興的.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