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膽化石-法國顆粒異星海膽(Disaster granulosus)~侏羅紀距今2億~1億4500萬年地球記憶-台灣找不到喔
2020/03/07 00:12:13瀏覽1043|回應1|推薦20
此顆法國顆粒異星海膽化石(Disaster granulosus ),牠是屬於全星海膽Holasteroida的一種,它最有價值的地方就是,可以看到殼上的點狀圖案都有顯現出來,表示沒有被破壞且身體健康,是很值得收藏的一顆化石。
此種海膽很小但是非常特殊,殼體長圓形,往前擴大並且前面有兩個角,它的高度為長度的65%,最大的橫向直徑位於前三分之一處。在上方形成肛門區域後面的凹陷曲線,最大厚度位於位於前半部的前頂點處。下方的圓周是圓形的。
下面的就是這種海膽化石的實體照片,分享化石讓大家了解,地球自有生命以來的生物多樣性。

尺寸:只有我的手紙頭末節這麼小

正面照向右

正面照向左

側面照

資料來源:

1.Echinologia: http://www.echinologia.com/galeries/disasteridae/index.html

2.Natural History: https://www.nhm.ac.uk/our-science/data/echinoid-directory/taxa/specimen.jsp?id=966&fbclid=IwAR2NKbHQuOSi8b45QICdlybjzOy9ihWe26DMfzuaK6gRTN5AfKlkt1erkZ4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neht&aid=13194778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9 01:04
您鑚研寶石礦物,又及貝類化石,八成也要涉獵珊瑚珍珠。
好久不見,祝最好。
1/2(joanneht) 於 2020-03-15 22:56 回覆:
Dear Sir Norton,

現在化石是我的新寵,不知道您是否喜歡,這億萬年的地球記憶~~三太子做鬼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