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凉后风味特佳的碱粽
2009/06/02 20:19:55瀏覽348|回應0|推薦2

这可是我的第一次!生平第一次自己包碱粽!而且~~~~~~成功!囧

最近包好多肉粽,小粽叶也剩不少,丢了又可惜,总得包点甜粽子吧!日前雅闻说她要包碱粽,问我那里有卖碱粉?刚好我买了一大包,送给她一小包!她说如果包成功了再请我吃!我从来就没有包过碱粽,总觉得好像不容易,不过,很久很久没吃碱粽了耶!至少来大陆六年多都没吃过呢!嗯~~~~怎不试试呢?

准备材料比肉粽简单多了,只要有粽叶、碱粉、沙拉油、糯米就可以包啰!今天小试身手只包了20个,用压力锅煮了2.5小时,碱粽要比一般的肉粽煮的时间长,米一定要煮到透,不然就不能吃到那种Q软弹牙的口感了!

瞧!一粒粒晶莹剔透又黄澄澄的,冰凉过后,撒上砂糖或是淋上蜂蜜,在这夏日的午后,冰凉透彻心扉,好不幸福哦!

原来,勇于尝试,有时也会有出人意外的结果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nahan1211&aid=3005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