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素食可食的蛋糕...无蛋清红麴松糕
2009/05/06 21:06:51瀏覽535|回應0|推薦4

日前有位姐妹的妈妈要从台湾来玩,因为妈妈吃素,女儿想让来这儿玩的妈妈吃点心,可是小区这里的蛋糕店没有做不添加鸡蛋的蛋糕。于是,问我会不会做呢?

其实,台湾就有很多点心、食物是专为素食者制作的,而且口味也都非常好,尤其是素食餐厅,种类真是五花八门,每道料理都是精心烹调而成,每次去吃都吃到撑着呢!不过,对于我来说,“素食”哦!偶尔吃吃就好,因为,人家还是不能不吃肉啦!

说远了呢!上网看了看周老师的网志,果真有无蛋清蛋糕的做法,我自行添加了其他的材料,做了柳橙及红麴酱两种口味!红麴,一直在我的蛋糕添加计划里,一来它是健康的食材,二来,它特殊的好味道更胜“味增”!因为没有添加鸡蛋,纯粹是靠泡打粉松发来支撑,所以,吃起来很像是发糕的感觉!只是口味变化更多些!也可以用鲜奶油装饰呢!

瞧!我的红麴大理石松糕!咸甜香的口味!有别于一般的蛋糕风味呢!各拿了一个去请F201的妈妈吃!

改天找机会添加在戚风蛋糕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nahan1211&aid=292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