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不該使用刷卡換現金?看文章自己評估一下
2018/04/23 19:00:25瀏覽79|回應0|推薦0

動不動就刷卡換現金或是信用卡預借現金,把信用卡額度當成提款卡的人,建議不要辦太多信用卡。可能是資金緊張,或是用卡習慣不良都會確實得造成資產的損失。

通常情況下,一個人有1-4張信用卡是最合適方便資金作週轉,累積的消費以及還款記錄更有利於金融機構的徵信評估。如果工作穩,可以辦2-3張,與收入匹配的信用卡,滿足消費,還可以利用線上刷卡換現金來應付突發情況。

信用卡換現金或是預借現金只要用了就一定會有資產的損失

信用卡刷現金來說,就算以最低手續費8%,配上無息分期6期來說,就算可以依約款,最低也會在消費過後損失8%的運用金額。而銀行提供的預借現金,也必須支付3.5%+150左右的手續費,並且沒有無息分期的選項。總之,兩種都是救急用的資金調度,若頻繁取用,那損失也是非常可怕的。

以中長期來說幾乎沒有還款能力或經濟來源的話,建議別辦刷卡變現金。刷卡花錢就要還款多少錢,可能想說再用其他信用卡刷出來償還最低還款就好,銀行很高興,光是循環利息收入以及預期的逾期違約金,都會累積成用卡人的損失。

有些人可能會以無息分期六期使用信用卡現金週轉,每六個月就可以多運用一筆錢,但是這樣的前提是有經濟收入,可以依約還款的人;要是有一期因為經濟壓力償還了最低額度,那就不是無息了,而是帳單內所有消費都會變成循環利息計算。ㄧ單無法在短時間內還清,那損失也會ㄧ直擴大的。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lhhrq8x2&aid=111616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