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節日佳餚 (祝感恩節快樂)
2013/11/28 06:41:15瀏覽1759|回應25|推薦78

美國的感恩節,就像中國的新年,外地的孩子們都回家過節,朋友之間聚餐不斷,公司總會有人帶homemade 蛋糕,餅乾,派來分享同事。我很喜歡這種過節的氣氛,尤其在寒冷的冬季,這種熱鬧的感覺趨走了低溫帶來的陰霾。

連日來,教會,朋友,社團聚餐不斷,看到一些 Potluck 的菜餚, 裝飾得好漂亮,PO 在這裡,也許可以給有飯局的格友們一些 ideas。

最近用微波爐作了懶人蘿蔔糕,效果跟傳統蒸籠蒸出來的想去無幾。主要是做法簡單,而且不需要洗那麼多盤碗。

今年的感恩節,兒子醫院 on call ,這個值班是好幾個月前就知道的, 因為我們家離他們家開車兩個半小時, 媳婦父母離他們家開車一小時,而他隨時有緊急事情就得到醫院,所以一定得留在家。因此他邀兩邊家長一起到他們小倆口家吃感恩節大餐.

媳婦負責火雞水果還有兩樣主食,我們父母們也各帶幾樣拿手好菜,這是第一次兩邊親家一起過節,回首去年此時,兒子還在家過節,今年已有他自己的家了。

感恩節是個感恩的日子,回首過去一年, 老二結婚,老三開始上班,老大也在西岸工作,不再趴趴走。全家每個人都能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認真過日子, 這是作媽媽的最感恩的事,謝謝主的眷顧﹗

*******

微波爐蘿蔔糕

粘米粉一包

蘿蔔二磅

香腸兩條

蝦米少許

鹽,白胡椒

1。蘿蔔刨絲,加少許水,加蓋,放入微波爐到軟,香腸,蝦米(稍泡)炒香

2。方形深盤內加水,一邊放粘米粉一邊攪,再放入1料,攪 到糊狀

3。入微波爐,熱八分鐘,用筷子插入,不黏粉即可,

4。倒在盤中, 吃時,少許油煎到香脆裝盤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966298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澎湃!
2013/11/28 10:14

美國的感恩節

很像咱們的冬令進補耶大笑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03 14:18 回覆:

感恩節的大戲就是吃,吃,吃

的確很像冬令進補,呵呵


PeterNJ(搬家規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10:09
這微波爐蘿蔔糕看起來像是 mission possible, 讚!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03 14:18 回覆:

彼得先生的手藝更好

要多多跟您學習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09:15

好喜歡吃蘿蔔糕,外面買現成的挺貴。

沒想到可以這麼簡單做成,這週末非試不可!

謝謝悅己的懶人天才食譜!

Amy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03 14:20 回覆:

不好意思,愛美小姐天天煮美食給老大吃,一定更會作菜

我這是懶人食譜,獻醜了,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感恩節快樂
2013/11/28 08:40
祝感恩節快樂

詹于萱(瑀璇~一生為你沏茶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08:25

悅已好友:

謝謝你分享這麼多美食

瑀璇問候 祝福順心

天冷多加件衣物掰掰(881、咕掰)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03 14:21 回覆:

謝謝瑀璇心語

冬天到了,也請多保重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