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 年的生日
2017/03/07 14:25:37瀏覽2146|回應23|推薦72

以前讀紅樓夢里的賈母過生日,從七月二十八日一直過到八月初五,過個春節不過是初一到十五,賈母的生日簡直就像過年。而且排場好大,四方來拜壽的絡繹不絕,個個都送上厚禮,羡煞人也。今年我的生日,雖沒有賈母的排場,但可是道道地地從二月二日慶祝到前天三月四日才慶祝完畢,可算是過的轟轟烈烈了,呵呵。

今年的生日是星期日,住在愛州的老二剛好那個周末需要去佛羅里達參加一個大會,早一個月就先來電告假,請老媽諒解他一家得延後一周才能回來幫我過生日。老媽當然說,你儘管去,延後回來沒關係。老三那個周末也是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醫院都有執班,一直說要周四回來提前慶祝,老媽當然也說,周間回家交通很不好,別趕,和哥哥一起延後回來就行了。

三日早上,在辦公室收到一個大包裹,打開一看,是一大束我最愛的鬱金香和一盒巧克力,讀了署名好幾次,才悟出是那位久未謀面的好友,想到這麽久了,他還記得我的生日,真是好感動!

中午,幾個同事請我和另一個生日與我同一天的同事,一起去墨西哥餐廳喫飯,飯後侍者送上插了蠟燭的冰淇淋,并爲我們唱生日快樂歌。

貼心的老三還是不忍讓老媽過個沒有小孩的生日。特別和別人調班,周五晚上,請老媽去意大利餐館喫大餐,桌上有他叮囑餐館預備的小卡片:謝謝你讓我們跟你一起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飯後還有小蠟燭和蛋糕甜點。晚餐后,他請我去看“LOL“ 的喜劇現場秀。回到家。女兒Facetime 和老三一起爲我唱生日快樂歌。

生日當天一大早就接到在香港的弟弟和南非的哥哥賴來的祝賀,中午從教會回來,先收到一份令我驚喜的生日禮物,一個心形蛋糕和一束鬱金香,然後和好友去喫頓浪漫午晚餐,餐后到芝加哥最漂亮的高樓看夜景。一整天,還陸續收到臉書朋友,加拿大妹妹,德州大姐和加州二姐的賀語。大姐還寄來一個生日紅包,另一位貼心的好友送給愛聽音樂的我一個藍牙喇叭。

十二號那個周末,和老三到愛州滑雪慶生,本來打算輪流上場,到了現場,還是怕跌倒怕危險,決定保住老命要緊,在雪地旁含飴弄孫比較有趣。晚上老二請我到美國餐館喫飯,媳婦親手作的生日快樂水果花,可愛而有創意。

22號,我們財務部門有一個月一次的慶生,每個人都帶需要帶食物來分享,負責人給我們二月生日的一個人一個蘋果派。

女兒打電話來問我24 號有沒有空,她幫我訂機票去舊金山過生日。因爲她覺得舊金山對我有特別意義,一來可以探望好幾位親戚,二來可以重溫舊夢。

24號周五下班后抵達舊金山,周六去Muir Woods 公園玩,然後到柏克萊看我數十年前住過的公寓,晚上在當年就有但已換好幾個老闆的長壽海鮮素食餐館喫飯,飯後去逛當年去過的百貨公司,周日一早,到漁人碼頭和作泰國按摩,這按摩和機票都是女兒送的生日禮物。晚上和舅舅一家喫飯,飯後到他女兒家去參觀她新買的房子。

27日早上到機場前到矽谷吃劉家清粥,這家的地瓜稀飯和菜色真是道地,不輸臺灣青葉的臺式清粥小菜。

今年的生日,除了收到鮮花巧克力,藍牙喇叭,手提電腦,以及孩子們個別送的禮物外,三個小孩合送的非常別緻的生日禮物前天才送到。三月四號,老二一家,老三和他女朋友再加上Facetime 上的女兒 ,再度爲我唱生日快樂歌,在他們的歌聲中,我打開一個讓我喜極而泣,終生難忘的生日禮物,爲今年的生日畫下一完美的句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9475589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4 03:47

好溫馨的生日,有家人有親友,大家都很用心。

桌上那瓶水果花真是別緻好看。

許姐姐:生日可以過一整年,天天開心,事事如意!喔~耶!

悅己(joana93) 於 2017-03-28 06:28 回覆:
那瓶水果花的確別出心裁

謝謝媳婦的慧心與貼心﹗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卡緊勒~
2017/03/23 19:46

21/1118人, 各個都等著看是什麼感人的生日神秘禮物呢~

卡僅供啦~ 我來替大家發話了~ 哈哈哈哈~

悅己(joana93) 於 2017-03-28 06:28 回覆:

呵呵,不好意思,讓新天新地這麼好奇

真的不是什麼驚人的禮物啦

只是對我而言,有精神上的意義而已啦

好啊,待我有空,一定PO一篇解謎

只是,別期望太高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5 00:11

抱歉,遲送上生日祝福。祝您天天快樂!健康又美麗!

這您生日過得可真是熱熱鬧鬧,轟轟烈烈!嘻,在我心中,可是不輸賈母吔。

謝謝您!讓我們分享了圍繞您身邊的溫馨與愛意。


悅己(joana93) 於 2017-03-18 10:14 回覆:

謝謝雲霞來訪和祝福

小小的生日能接受到大家這麽多的祝福

真是好感動

雲霞寫的文章總是擲地有聲

我是生活隨筆而已

謝謝大家分享我的生活小點滴!!!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3 18:34

悅己:

生日快樂,祝福妳年年如今日。永遠這般美麗,健康,開心有活力!

這些美麗瑣碎的分享,就是人生「知福,惜福,造福」的見證,我們讀了,一點兒也不膩啊。

悅己(joana93) 於 2017-03-18 10:19 回覆:

謝謝S來訪留言和祝福

好久不見,弟弟妹妹都長大許多了

你爲他們寫下的童年一定是他們將來最美的回憶錄

人生就是這樣,今天你精精彩彩爲他們過生日

數十年后,他們也轟轟烈烈爲妳過生日

這就是知福,惜福,造福和享福嘍!


辨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7/03/12 22:26
這兩瓶鬱金香真是賞心悅目,另外水果花挺有創意的,雖然遲了,不過還是祝福您生日快樂,天天開心。
悅己(joana93) 於 2017-03-18 10:20 回覆:

謝謝辨音的祝福

鬱金香真是好美的花

説到這兒

趕明兒,我得快去看去年底種下的郁金香冒出來了沒有,呵呵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1 05:46

妳的排場也不小啊

有真心最甜蜜

晚來的祝福 生日快樂!

悅己(joana93) 於 2017-03-11 07:53 回覆:
謝謝曉澄的祝福

比起賈母

排場可是差太遠了

呵呵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9 14:04

祝福妳

生日快樂,悅人又悅己!!!

悅己(joana93) 於 2017-03-11 07:54 回覆:

謝謝旭日 希望這篇文能真的 悅人悅己

說真的 有時講太多這些生活瑣事

真有點虐待格友的眼睛

但對自己可真是很好的紀念呢

只好繼續悅己囉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9 10:55

溫馨、喜悅、滿足
道一聲遲來的:

生日快樂 

悅己(joana93) 於 2017-03-11 07:54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祝福

這個生日真的很溫馨

謝謝孩子們以及我的好友們

給我這麼難忘的生日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仔細讀完
2017/03/09 06:58
悅己的生日慶祝。
讓人讚嘆,悅己這一生值得了。
祝悅己生日快樂。
悅己(joana93) 於 2017-03-11 07:55 回覆:
謝謝珍珠來訪

好久不見﹗

的確

這一生

真是充滿感謝

感謝上帝對我的恩寵

賜給我這些愛我的孩子和親朋好友們﹗﹗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8 22:53

祝幸福的悅己,生日快樂!

好喜歡您那醉人的美麗酒窩....愛你喲!

悅己(joana93) 於 2017-03-11 07:55 回覆:
謝謝陳傳道美言

生日的時候

特別會想起母親的功勞

謝謝上帝藉著她送給我的酒窩,呵呵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