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石公園遊記 (5/5)- 要幸福喔
2013/10/30 21:02:27瀏覽1146|回應12|推薦48

理智上

我想

這是我們分道揚鑣的時候了

明明知道你會永遠在那兒賣石頭

而我一定會去流浪旅行

我卻像個傻瓜

在你每次轉身進屋時

仍巴巴在門口等待

雖然等待不費力氣

卻總讓我邁不出腳步

逗留無益

就此離去

理智上

知道該這麼作

感情上

卻知道我一開口

就會哽咽

在黃石公園的暮色中

窗外的風景呼嘯而過

人生的風景不也如此

緣分若不夠

便短短交集而過

送你這首我曾唱給你聼的歌

答應我

好好照顧自己

離開我

你一定要幸福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925678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4 15:30

幸福哪有一定的道理?

主動離開的人,再送上幸福,好矛盾啊!

悅己(joana93) 於 2013-11-05 02:35 回覆:

可不是嗎

?

人是最矛盾的動物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dwood...
2013/11/03 02:20
Redwood和Sequoia這兩個可是距離很遠的呢, Redwood在Redding附近, Sequoia在Fresno附近, 兩地相差約8小時的車程, 兩個都想去的話要好好計劃! Redwood在海邊.  我上次去Lassen, 由於這個地方知名度較低, 所以人為破壞少, 89/44號公路兩側的林海真是美不勝收, 高速行駛其間, 好像夾道歡迎的松林一直綿延不絕, 公路直直, 直到天邊....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悅己(joana93) 於 2013-11-03 11:24 回覆:

哦。兩地差八小時車程?

那還是先專程去Sequoia露營

等改天去灣區時,再去Redwood

分兩趟比較不累

Az 以野營為家, 羡啥偶也!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州...
2013/11/02 05:34
加州國家公園, 其實我也只有去過三個, 除了Yosemite外, 我只有去過Sequoia, Lassen Volcanic; Lassen我在那兒停留5天, Sequoia停留3天, 車子開來開去,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林相, 如果你從北邊來, Lassen較近, 如果你從南邊來, Sequoia較近, 但因北加州到的人比較少, 通路較少有拓寛, 林相破壞較少, 如果光要看林相, 北加州是比較可觀, Redwood(我還沒去過)應該是首選...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悅己(joana93) 於 2013-11-02 23:01 回覆:

謝謝AZ 分享,Sequoia 和Redwood,我也聽說很棒,那就兩個都去吧!

期待明年天暖時分!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2 02:32

這篇文章很另類, 有一點意外!

悅己(joana93) 於 2013-11-02 22:57 回覆:

真的?很另類嗎?

每天的日子不同,就沒法天天都同類啦!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1 13:54
「賣石頭」我可知道哦。 語出「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有一個人跟牧羊少年一樣,想要往西方求取煉金術。但是因為開了店,賣石頭。 生意不錯,就一輩子走不開了。
悅己(joana93) 於 2013-11-02 22:52 回覆:

摘自谷歌:

這本書一直告訴我們的是「生命對於那些勇於實現天命的人總慷慨的」。牧羊少年,正是一位實踐夢想且平凡中見偉大的人。我們一直沒辦法追求所熱愛的人.事.物,可能是我們害怕失去現在所擁有的,可能是因為恐懼所籠罩的失敗。所以說,屈服於自身的膽怯,我們只能安於現狀,但心中一直有個遺憾。 

牧羊少年追逐夢想,多次失去所有,甚至有失去生命的可能。過程中他也曾懊悔,但他相信天命,仔細體會每一個辛苦的過程,反而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這本書,言簡意駭,以一位牧羊少年的尋寶之旅來提醒讀者不要害怕失去所擁有的,而放棄心中的夢想(不管是大是小)。相信讀完此書的人,都會有極大的動力來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1 11:06

終究還是要離開

每次去一個國家公園或風景優美的地方,臨走總是戀戀不捨,頻頻回顧

但最後,還是要割捨,回到自己該走的路

悅己(joana93) 於 2013-11-01 11:15 回覆: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唉......................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1 03:03

就林相而言, 黃石公園的林相和Arizona的很像, 都沒有加州幾個國家公園的林相那麼美....

悅己(joana93) 於 2013-11-01 11:14 回覆:

這麼說,我非得去加州的國家公園露一趟營不可囉?

只去過優勝美地玩,沒露營,AZ是露營專家,第一個非去不可的應該是那一個?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1 00:48
「妳一定要幸福哦」 無奈之中包含了許多溫柔,令人心碎。 不知道是那一個作家,第一次寫出,這麼一句平淡卻又令人感動的話。 寫出這種觸動人心的話語,滋潤現代人乾枯的靈魂,是一個作家對人類的貢獻。 和悅己共勉!
悅己(joana93) 於 2013-11-01 11:19 回覆:

"賣石頭" 也不知道是那位作家想出來的,有沒有很經典?

樓下好有創意,原來是在賣鑽石,難怪都不想走了,呵呵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1 11:29

是...

與黃石公園道別嗎

悅己(joana93) 於 2013-11-01 11:21 回覆:

呵呵呵

多硯坊真是太有想像力了

正是與黃石告別呢,呵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1 11:20

如果賣的石頭是鑽石﹐那也滿值錢的。

拍謝﹐來亂的。


悅己(joana93) 於 2013-11-01 11:23 回覆:

謝謝東村來亂

鑽石竟然被我以為是石頭

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呵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