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陽明山
2016/12/07 12:13:42瀏覽1201|回應7|推薦55

悅已 ,

台北捷運四通八達 搭捷運到劍潭下 有公車上山 到最後一站下車 可換遊園車 到你想去的景點喔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

辦公時間:AM8:30~PM5:00 週休二日

電話:(02)2861-3601 傳真:(02)2861-1504 本處代表信箱:ymsnp@mail.ymsnp.gov.tw

地址:11292臺北市陽明山竹子湖路1-20號[交通位置圖] 遊客中心開館時間:AM8:30~PM4:30

各個風景點 陽明書屋 二子坪遊憩區 遊客中心 大屯自然公園 冷水坑遊憩區 小油坑遊憩區 夢幻湖生態保護區 七星公園

擎天崗遊憩區 龍鳳谷硫磺谷遊憩區 牛奶湖

**********

太好了,謝謝愛唱提供的訊息,不勝感激!!!

悅己

***********

沒出國前去過陽明山幾次,但似乎都是以花鐘附近爲主。印象中的陽明山就是花鐘,櫻花和一片爭奇鬥艷的花海。

這次回臺灣,剛好讀到愛唱寫的 台北市》擎天崗芒草 冷水坑水杉 大屯山落日(戀痕),愛唱照片中的美景讓我興起再去陽明山走一趟的念頭。按著愛唱在訪客簿裏留給我的詳細訊息,我造訪了陽明山,看到了許多我以前所沒去過的豐富景觀。

從士林搭公車在陽明車站下后,轉108 游園車,途中有數十個可停下來欣賞之處。游客可以隨時上下車,但上上下下需各別刷悠游卡。因爲不是周末。所以班車比較少,大約是20-30分鐘一班。有一對北歐來的白人夫婦也在等車,他們剛好住在我剛去的瑞典,所以閑聊之間忘記了等車之苦。

陽明車站刻意保留了多年前的古早風貌,這棟建築讓我想到陽明山是總統蔣公最常來的地方之一。這個聯想有點不合適,但不知爲什麽,我想到的卻是蔣總統。後來在擎天崗看到亭子上的題字 "消滅共匪酬壯志,復興中華定中原“,這些字句竟然沒有因爲開放陸客來臺觀光而被塗改,讓我有點訝異和莞爾。不過這應該是個歷史見證,值得保留。既是古跡亦能引起兩岸百姓會心一笑,說不定大家搶著拍照呢。不知道臺灣其它地方是否還保留類似的對聯?

我們選的第一站是二子坪,這是一條平坦的林蔭大道,從步道望下去,可看到山谷美景。我們走了一段,聽説這兒夏天時有各色蝴蝶,人稱 “蝴蝶花廊”。步道終點的休憩區,是位於大屯山西峰與二子山間的火山窪地,周圍有許多柳杉巨木,并種有茶園和松樹造林,附近可上大屯自然公園。

小油坑的硫磺氣從地殼冉冉上升,有點像黃石公園的感覺。聽説此處為一後火山活動地質景觀區,還可聽見噴氣口的爆裂聲并看到硫磺結晶。從這裡可眺望到竹子山,大屯山,七星山與小觀音山等火山錐體和金山海岸。附近有箭竹林步道,及通往台北市的最高峰--七星山的登山口。

冷水坑有免費溫泉浴池,雖然部分因爲周一關閉,衹能泡脚,但已令我驚喜,聽説冷水坑地名的由來,是這邊溫泉溫度攝氏40度,比其他溫泉低溫故稱 “冷水”,,“坑”則意味斷層陷落形成窪地地形。這兒有乳白色的 “牛奶湖”,菁山吊橋,並有步道分別通往擎天崗,七星公園,夢幻湖及中山樓,步道建設十分完善。

擎天崗一片草原美景,臺北在車程一小時之處有這一大片遼闊的塞外風光,真的像世外桃源。由於天氣有點陰冷,未能見到夕陽西下,但不遠處海邊的霞光已令人屏息。擎天崗位於七星山麓,是火山熔岩形成的階地,以草原景觀聞名。聽説擎天崗因東北季風的影響,限制了樹木生長,卻生出層層疊疊的綠色草地,也提供附近農家水牛放牧。鄰近尚有魚路古道、絹絲瀑布步道及石梯嶺步道等多條美麗的步道。

下了山,我們搭捷運在中山站下車,到新生北路的長春素食餐廳吃包肥,花樣百出的數十種料理,是素卻覺得在喫鷄鴨魚肉和海鮮。整個櫃子十幾種甜點蛋糕任你喫到飽,全都是素的。

上山置身草原,如入無人之境,下山享盡美食,美味又不怕傷身,臺北人,真幸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84292640

 回應文章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9 21:25

陽明山以前叫做草山,

國家公園成立後除了遊憩休閒,更注重生態保育推廣教育,

歡迎大家來臺灣玩!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9 18:06
悅己最幸福了。
悅己(joana93) 於 2016-12-09 21:25 回覆:

大海才幸福啦

每年都能回來臺灣,還都待那麽久

擎天崗不知道都去幾百次了,我才是第一次去呢!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8 17:42

祝你們玩得開心!

可惜八煙聚落封村不讓遊客進入了,不過陽明山還是有不少景點可逛.

悅己(joana93) 於 2016-12-09 12:57 回覆:

以前以爲陽明山就是花鐘附近幾個景點

沒想到現在變得這麽好玩!

不知道是我以前孤陋寡聞還是這些都是這數十年來新建設的景點?!

很開心這次有機會去好好玩它一玩!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8 14:49

只要一張悠遊卡
捷運、公車、火車
覽遍台北週邊無數的景點及風光 

真是方便極了

悅己(joana93) 於 2016-12-09 13:02 回覆:

臺灣現在真的是旅游天堂

一張悠遊卡可以玩遍各個景點

而且捷運的説明很清楚

難怪咱家小孩這麽喜歡回來臺灣

他們自助游一點問題都沒有

我回來后到處趴趴走,不亦樂乎!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8 10:24
一下子跑到台灣,怎麼覺得您一直在遊山玩水這麼好
悅己(joana93) 於 2016-12-09 13:04 回覆:

真的嗎?可能因爲我的旅游都PO文,你的都沒PO吧?!呵呵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8 02:07

原來妳也回台北,可惜和我們這屆的重聚差了幾星期

幾年前在小油坑同樣的地方拍過照,只是還沒有去過擎天崗


悅己(joana93) 於 2016-12-09 13:10 回覆:

看雲的臺灣行真是收穫豐富

小油坑我是第一次去,很有一點黃石公園的味道

擎天崗很有塞外風光的味道

那天天氣有點陰,而且近黃昏

還是愛唱的照片比較能把擎天崗的美表現出來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7 14:56
原來悅己回台灣了 歡迎回來  你在一天去了陽明山那麼多個地方 體力很好呢 還有一篇陽明山的 台北市》大屯公園二子坪 瞬息萬變的氛圍 (秋潮向晚天)    菊展只展到 12/11 喔  
悅己(joana93) 於 2016-12-09 13:13 回覆:

每次看到愛唱的旅游照片

就讓人對那些景典心嚮往之

士林的菊花展可不能錯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