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爲什麽我會成爲基督徒
2013/09/08 16:07:00瀏覽2327|回應26|推薦80

大海的查經班,辦的轟轟烈烈,閲覽人數破千,新天新地呼籲大家多多參與討論。我一向很懶得爭辯,就貢獻這篇自己信仰的心路歷程嘍!剛好也是爲了交作業, 一石兩鳥, 呵呵!

爲了參加芝華宣道會下下周末去普渡大學的短宣,近日接受二十小時的訓練, 其中作業之一是寫一篇自己信主得救的經過。雖然平常我也會作些個人生活的見證分享,但這是第一次去回顧爲什麽我會成爲基督徒?

這些天,回首自己信仰的歷程,不禁想起那個著名的故事:有一個基督徒在天上和上帝一起回顧他在世界的日子, 他走過的沙灘多有兩雙腳印,因爲上帝與他同行, 祇有部分時間卻祇有一雙腳印, 他問上帝說:爲什麽那些時間祇有我的腳印, 你在哪裏? 你丟棄我不管了嗎? 上帝回答說:孩子, 那段時間是我背著你走。。。。

在兄姐的心目中, 小時候的我,是個乖巧,用功,聽話又感情豐富的孩子。他們常常喜歡提的一件事是我八歲時, 有一天半夜,大家在熟睡中被一陣啜泣聲吵醒,起來一看,我坐在臥房門口陽臺上哭得好傷心,一問之下, 原來是因為第二天大姐二姐就要離家到彰化高雄念書,我難過得睡不著。

每次送姐姐們去火車站,我都是哭著回家。有一次,二姐離家時,我正在午睡, 起床后看到她留給我的紙條上寫著 “妹,我走了”, 我竟然看得嚎啕大哭,哥哥覺得很好笑,拿著紙條讓我追, 我哭著追著他要囘紙條, 還說如果還我, 我給他五毛錢。那時候的難過,我現在仍記得清清楚楚,在寫這件事的此刻,當年那種酸楚的感覺,還是如此鮮明。

初二去桃園埔心參加全國女童軍大露營,那是第一次離家那麽久, 回來后第二天去上學時,走出家門,我竟然難過得掉淚,有種生離死別的莫名情緒。

高三時,爲了準備聯考,我每天放學后都留在學校念書到九點多才回家,回到家洗完澡又開始念書,念到一兩點才上牀,第二天六七點又趕著上學,應付永無止境的大考小考。雖然那時我的模擬考成績都是全校前幾名,是公認的第一志願絕無問題,但我卻陷入一種莫名的恐懼中。

有一陣子,每天夜幕低垂,在操場上看著太陽下山,一股空虛的感覺便迎面襲擊而來,我不知道這一切有什麽意義? 爲什麽要念書?爲什麽要用功?考上第一志願,然後呢? 大學畢業找到工作,然後呢? 既然最後都走上死亡,今天這些有什麽目的?雖然我竭力不去想它, 那種空虛與恐懼的感覺,卻幾乎讓我窒息。

天生多愁善感的我,若不是遇見上帝, 今天不曉得會變成什麽模樣?

我很確定, 是信仰改變了我。 是神來尋找我, 我也願意被祂尋著,我讓自己變成一塊泥,甘心讓祂捏造,在彼此的合作無間下,才塑造成今天開朗樂觀甚至很阿Q精神的我。

小時候, 二姐曾說我是幸福之星, 因爲全家祇有我擁有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這句 “幸福之星” 一直深印在我腦海, 讓我覺得上帝對我特別好,可能因爲這樣,所以我也很喜歡去教會。

我父母都不是基督徒,但我二姑那時有個去教會的男朋友, 所以她帶我們幾個小蘿蔔頭去過教會,後來我就養成去教會的習慣。記得那個中部小鎮的聖教會,牧師非常熱心,每次開佈道會,都會坐廣播車在大街小巷巡迴,呼籲大家晚上參加聚會,他用注音符號教我們唱日本歌,英文歌,還帶我們小孩一起到鄉下漁村傳福音,他拉手風琴,我們唱歌,發傳單。聖誕節他教我們唱歌演戲表演節目,還發給每人一個印有耶穌生在馬槽的糕餅。

初中時黃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她爸爸是和平東路聚會所的負責人,她常把聖經金句寫在卡片上送我。高一開學才幾天,午休時間便有幾個高年級學姐,到班上介紹學校的團契。高中三年,我們每星期三在現在的中正紀念堂附近聚會,每週還到臺北車站前面的許昌街教會聚會,那時許昌街教會沒有牧師, 都是由帶職事奉的一群很會講道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帶領, 包括林治平,范大淩,吳勇長老等。

由於從小在教會長大,禱告對我是很自然的舉動。錢包不見了,眼鏡找不到,考試到了,舉凡碰到疑難雜症,我總是禱告上帝幫助我, 很奇妙的, 每次禱告都很靈, 因爲很靈,就更加強我的信心,覺得神就是我們在天上的父,祂無時無刻不看顧我們的需要。

高中那段惶恐的聯考期,是祂背著我走過。我把聖經希伯來書12:1-2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的經句抄在一張紙頭,貼在教室的桌子裏,一天看好回,在這些話語裏,我得到極大的安慰,因爲知道很多人都跟我一樣,生命就是完成上帝在我們身上的計劃,如此而已,我不必想太多, 儘管忘記背後, 努力面前,向著標杆直跑。

大學畢業后,我本已申請好學校,打算馬上出國,但因爲突發的財務問題,沒有成行。當時我很失望,但馬上想到聖經上說的 “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我向神求讓我第二年能成行,然後便安心的去安侯上班,把一切交給神。

有一天,大學同學珍打電話給我,邀我一起去探望欒的媽媽, 因爲欒剛從美國回來,看她病重的母親。我和欒不是很熟,但因爲都是臺大團契的,而且都是商學系。所以就跟著珍一起去臺大醫院。在和欒的聊天中,得知她去年到俄州念會計碩士,而且有獎學金,我一聽大驚, 因爲念會計不像念理或文,在美國能拿到獎學金簡直不大可能,欒是因為她姐姐和姐夫都在這學校念高分子,所以她也申請同學校,她也沒料到會拿到獎學金。

這次的醫院探訪,竟成就了我拿到獎學金,來美國留學的夢想。當拿到學校的通知書時,我驚喜萬分,心中充滿對上帝無限的感恩,再一次印證祂是又真又實,配得稱頌的神。很多人把許多事情的發生當作巧合,祇有當事人最知道自己和天父之間的默契。當你告訴別人天父多麽愛你時,他們通常無法明瞭,你也沒法證明給他們看, 因爲愛是無法言傳,只能意會的。

有一個傳導人曾說:生命是000000的組合, 不管我們在世界上得到多少財富名利, 只是多了一些零,神則是那個0 前面的1, 有了上帝,你便是10, 100, 1000,10000, 沒有上帝, 你只是無數個零。走過大半生,我深深能體會這0 與1 的論點。生命只是數十個寒暑,如果沒有在上帝永恒的計劃裏有份,那麽當生命走到終點, 一切祇變成一堆無用的塵土罷了。

回首這一路走來,我常覺得自己像個浮遊天空,漂泊不定的幽靈,寄居在一個光鮮安逸的軀殼,空虛的感覺不時浮現心頭。 而上帝像那張托住我的神毯,小心不讓我墜落。我了解自己的脆弱,所以也緊緊依靠著祂,因爲深知一離開祂, 我就不能明瞭生命的意義。生命的盡頭必須要有個解釋, 沒有解釋,再多的金錢名利都會讓我覺得虛無。

我的信仰歷程沒有驚濤駭浪,我祇把一切交托在神手中,讓祂一步步帶領。也許你正在門外叩門,想知道基督教是什麽? 想知道耶穌是誰?爲什麽祂需要為世人釘在十字架上?想知道爲什麽信祂可以得永生?

就我個人的許多思考和研究,基督教的確是可信的,許多舊約上的預言都在新約一一實現,你如果好好去讀聖經,將會驚異的發現上帝對祂所造的這個世界的計劃, 和祂話語裏的奧秘和真實性。

但是信仰除了思考和研究外, 更需要你自己第一手的體會,這是信仰的獨特性。信仰和愛情一樣,就算你告訴別人有一個人多麽多麽愛你,如果他不信,你很難證明給他看。祇有當他自己陷入情網時,他才能體會那種感覺。

這麽多年來, 神的愛,就像一個金銀網, 將我層層保護住,我感謝祂在我幼小的時候就尋到我, 我也慶幸自己沒有拒絕祂的邀約。正如聖經啓示錄三章20節所說的“看 哪 , 我 站 在 門 外 叩門 , 若 有聼見 我聲音 就 開門 的 , 我 要進 到 他 那 里 去 , 我與 他, 他與 我 一 同 坐 席 ”。

今天, 神也在尋找你,但願你也不會拒絕祂的邀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838663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懷抱有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2 12:16

讀了悅己的信仰故事,

更讓人想來親近這位又真又活的上帝,

謝謝你用文字記錄下來與大家分享生命!

悅己(joana93) 於 2014-08-26 13:02 回覆:

謝謝懷抱有時來訪留言

我的信仰過程沒有驚濤駭浪,就那樣從小就上主日學, 很難想像對我而言,沒信仰會是怎樣的人生!

爲了這點,我特別感謝神這麽愛我, 讓我這大半生幾乎沒經歷過沒有祂的日子,有時想想

真的非常感恩!覺得自己實在太幸運了!!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2 12:44

吳勇長老,范大哥,林治平老師~~~哇!悅己遇上的牧者,都是當代最好的講台與典範!

數算主恩,讓我們明白自己的明天是有確據與盼望的,神所愛的,一個也不失落。愛你喲!

用智慧面對無謂的挑戰,用感恩寫出上帝的恩賜,感謝神!

悅己(joana93) 於 2013-09-13 13:33 回覆:
第一次聼范大哥講道是高一時,他那時好像是在中華工程公司做事, 非常幽默的講員,我覺得很感謝主, 在臺灣時得到很多造就!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2 11:09

對於離別的高度敏感和把生命的際遇信托,

真是特別感動的心路歷程!


悅己(joana93) 於 2013-09-13 13:35 回覆:
以前真的很多愁善感!感謝神,現在練就我刀槍不入了, 呵呵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2 08:35

雖然自己並非基督徒,但很喜歡聖樂呢!這篇字裡行間充滿了對上帝的愛和信任。謝謝你的來訪喔!愛你喲!

悅己(joana93) 於 2013-09-13 13:37 回覆:

謝謝芸之, 我也是非常喜歡聖樂聖詩

現在每星期五的詩班練習,我是十年如一日, 很少缺席呢!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2 00:43
不管是那一種信仰,只要是導引人心向上,努力向陽光處走的宗教,都值得崇敬之!

悅己(joana93) 於 2013-09-13 13:38 回覆:

其實每個人都有信仰

只是所信的不同

有些人信睡覺,有些人信書本,有些人祇信自己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1 18:12

只能說這是緣分  您與基督有約

我是幾次接近天主 卻沒有受洗

神的降福  我也親自領受過 我深信不已

 

悅己(joana93) 於 2013-09-13 13:40 回覆:

靈婆說的很對

聖經上說的“信有時”

跟緣分有點類似的味道呢!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1 13:58

替悅己高興,找到自己的道路是有福的

耶和華說:那隻身陷荊棘的羔羊

我必帶領他回到羊群害羞

悅己(joana93) 於 2013-09-13 13:41 回覆:

上帝隨時都在尋找, 也在等侯迷失的羊歸回祂的羊圈呢!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1 12:02
有神在心中,真的比較有依靠。我們是幸福的。
悅己(joana93) 於 2013-09-13 13:43 回覆:

上帝給每個人自由選擇的權利

有些人喜歡信靠自己

我們喜歡信靠上帝

因爲知道那樣比較幸福

呵呵


Valle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1 09:36

看完悅己這篇讓偶非常感動﹐ 把偶對基督教的質疑和批判給硬生生的吞回去。偶在門口徘徊了許多年﹐好幾次就差點受洗了﹐竟次次讓偶全身而退﹐只能嘲笑自己冥頑不靈

信基督就是這樣﹐From head to toe, 把自己全然的交出去﹐凡事仰仗祂﹐ 凡事依靠祂﹐凡事盼望祂﹐凡事順服牠。人生順遂的時候﹐要讚美牠。人生落入谷底的時候﹐更要堅定不移的盼望祂﹐一次又一次的盼望和禱告﹐如果最後時來運轉﹐那是祂的恩賜﹐把你帶出泥沼﹐如果不幸掛了﹐那是祂的安排﹐要順服這樣安排背後的崇高聖意﹐無論如何天堂的大門為你開著﹐想到可以進天堂﹐生老病死又什麼好恐懼的呢﹖

悅己(joana93) 於 2013-09-13 13:48 回覆:

謝謝 Valley來訪,很高興這篇Po文能帶給 Valley些許感觸

其實每個人天天都在 “信”

有些人信 “信”, 有些人信 “不信”

究竟是 “不信” 比較可信,還是 "信“比較可信

就需要好好研究了

人生祇有一個選擇,信上帝的平安喜樂,以及在永恒裏有份

是信 ”不信“ 的人損失的福分, 真的很可惜!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幼時常跟去教會
2013/09/11 06:55

但一去就被抓回家修理

後來就看電視佈道 自己在房內祈禱 

很羨慕悅己豐富的教會生活圈

 

悅己(joana93) 於 2013-09-13 13:52 回覆:

謝謝 AmazingLight分享自己的經驗

我常覺得每個人都欠自己一個 Favor:就是有生之年需好好研究基督教的神

看祂可不可信

如果你徹底研究后,決定不信,那就怪不了自己

如果沒有研究就不信

那以後發現上帝在天堂,你就後悔來不及了

呵呵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