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芝加哥賽馬場的煙火(Happy July 4th !)
2013/07/07 14:52:10瀏覽1185|回應12|推薦69

有格友悄悄告訴我:好久沒看到你寫小説了,我很想念你以前寫的東西。

反躬自省,的確,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我幾乎都在寫家裏的大小事情,對很多格友而言,想必非常枯燥無聊。

但想想,一如當初自己簡介裏所言:

" 在人海茫茫的城邦中﹐容我在這兒小歇。凡存在過的﹐必留下痕跡。 把思緒﹐在這院裡﹐作個統籌﹐將心情﹐寫在牆上﹐畫在地下﹐既悅己﹐ 且娛 (愚) 人﹐ 誰曰不宜﹗"

我寫部落格的初衷就是把它當作自己的日記簿,作爲生命的記錄與來日的回憶。可恨時間有限,寫了日記,也就沒時間寫其他題材了。

許多生活上的大事記,實在捨不得不寫下來, 就像煙火年年有, 但共賞煙火的人與煙火的精彩度卻不盡相同,2012 的 “ 和你共賞煙火 ”, 2011 年的 “ 煙火的回憶“ , 2010年的“共賞七月煙火“, 翻開部落格上的照片與文章,都會讓我想到當年的一景一物和彼時的心情。

今年在賽馬場的煙火是有生以來所看過最絢爛奪目的.

賽馬場的煙火2010年以前是免費入場,2011年開始收門票10元,2012 年12 元,今年15元, 但還是觀衆爆滿。即使明年再漲價,我想票房還是不會影響太多。門票包括七月四號下午一點就可以進場野餐,餐點自備或在場内購買,兩點開始可以參加賭馬,八點有樂隊表演,九點半施放煙火。

這樣精彩的30 分鐘煙火,放煙火的機構所費不貲,看煙火的人祇花十幾塊就能夠大飽眼福,真是物超所值!實在太值得了!!

煙火在芝加哥阿靈頓 (Arlington Heights) 的賽馬場施放,施放的地方就是平常馬賽跑的地方,和觀衆的距離,比足球場踢足球的隊員和觀衆的距離還近。每年國慶,芝加哥到處都在放煙火,除了市中心海軍碼頭在七月三號施放, 各大小城市在七月四號也各自施放煙火,雖然全部免費, 但沒有一個是如此近距離又千變萬化的。

這麽近的煙火就在你眼前冉冉升天,再砰然展放,有戰爭砲火的觸目動魄,和衝天而上的美麗畫面,其令人屏息驚豔,真是筆墨難以形容。

這樣美麗的煙火, 你真的非看不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789461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8 11:46

看煙火要花錢?

馬場外看不到煙火?


悅己(joana93) 於 2013-07-08 13:12 回覆:

數年前,就是開車經過賽馬場,看到天上美麗的煙火,才知道賽馬場有放煙火

第二年,進去賽馬場看,哇,那種震撼,不是天上看到的可以比擬

因為放煙火的大炮就在你眼前,可以看到煙火從地面升起,再冉冉飛上天爆炸

而且有不同音樂伴奏,不是在場外看免費煙火的人可以感受到的

不信

好好欣賞偶錄的這四小段煙火吧! 真的很好看,不騙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8 07:55
貴寶地竟然有恁多觀眾買票看煙火,波士頓煙火交響輝映,免費供萬人觀賞.
悅己(joana93) 於 2013-07-08 09:58 回覆:

和波士頓一樣,每年國慶,芝加哥到處都在放煙火,除了市中心海軍碼頭在七月三號施放, 各大小城市在七月四號也各自施放煙火,雖然全部免費, 但沒有一個是如此近距離又千變萬化的。

每個觀衆都是看得驚呼連連,我除了當場錄影,回來后還看了好幾次,這種驚豔真是非在現場很難體會,像在戰爭現場耶, 可是那有戰爭現場這麽美麗的!!!!

忍不住放了四個錄影片段在這兒,雖然錄影技術不好,但很想與鳳姐及格友們分享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