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劇本(23)﹕我是你的第一者 (Based on 股神第七章)
2013/02/10 16:57:41瀏覽942|回應24|推薦47

幕一 紐約旅館樓下餐廳

(小琪,大偉,咪咪,艷紅在旅館餐廳享用早餐, 桌上有橘子汁,法國土司,煎蛋,煎餅,麥片。咪咪喝牛奶,大偉把香腸切小片,夾起一塊放在小琪嘴裏,兩人對視而笑)

咪咪﹕(看到大廳有一隻小狗狗,放下牛奶) 媽咪, 我想去看狗狗!

小琪: 好 (對艷紅),你帶她去吧!

大偉﹕(看著咪咪一跳一蹦的背影) 她長得好像你 (心情複雜)

小琪﹕(點頭) 嗯,很多人都這麼說

大偉﹕(固執) 記不記得,我們說過最喜歡老大是女孩

小琪﹕(點頭)你說希望女兒像我

大偉:尤其要有像你一樣的眼睛

小琪﹕(笑)我們說如果是兒子,一定要有像你一樣的lips

大偉﹕因爲你的眼睛會電人

小琪﹕因爲你的 lips 像 peach

大偉:還記不記得我最喜歡你的三個地方?

小琪﹕眼睛,下巴,還有。。。

大偉﹕還有呢?

小琪(歪著臉龐) 第三個? 奇怪, 我怎麽想不起來?

大偉:(指指嘴唇)

小琪:(皺眉頭)真想不起來!

大偉:被你弄不見了

小琪:什麽?(恍然大悟)你是說我門牙中間的一條縫隙

大偉:你不知道,我好喜歡,那細縫真可愛!

小琪:(拿起餐巾遮住半個臉,祇露出一對眼睛,大笑)你。。。你真的喜歡? 我不喜歡,好醜!

大偉:我知道,你以前說好醜, 所以你養成習慣,笑的時候就拿餐巾遮住嘴巴。

小琪:(猛笑)好醜哦,我結婚后就叫牙醫把它給填了。

大偉:(握住小琪的手)小琪,我愛你, 我愛你所有的一切,這麼多年來,你的每個動作,每個表情都讓我永遠忘不了!

小琪:(停住笑,小聲)對不起,是我辜負了你

大偉:小琪,你是我生命裏的第一個也是唯一的女人,我比別人都早認識你,我是你的第一者,別人才是第三者,他們都是後來才出現的。

小琪:(感動)我知道。

大偉:小琪,我想回到原點,我想把歷史重新走過,我想要你回到我身邊。。。。

(艷紅帶咪咪向他們走來,小琪的手從大偉手掌裏縮回,對咪咪揮揮手)

幕二 紐約第五街西餐廳

(大偉,楊弘,小琪一起吃飯,三個人暢談往事)

小琪:(對楊弘舉杯)楊弘,我要好好謝謝你,當年要不是在舊金山的地鐵碰到你。我和大偉就不會聯絡上了。

楊弘:你們兩個啊,也不知道是算有緣還是算沒緣,聯絡上又怎樣?也沒讓我喝到喜酒。

大偉:(轉移話題)小琪, 你知道我爲什麽今天帶你來紐約跟楊弘聚聚嗎?

小琪:老朋友嘛

大偉:不止這樣,今天是六四,每年的今天,我都會和楊弘來這兒喝個爛醉

楊弘:今天有小琪在場,我們就別談天安門事件那段不愉快的往事了,說說你們兩個, 那時候可幸虧有我的密室,讓你們有過不少浪漫時光吧!

小琪:(不好意思,趕快轉移話題)你那時候是好多女生傾慕的對像,好像隨時都有三五個女生,跟在你身後,但是你好神秘哦,每天下課後,就神秘的消失,不像一般同學,還會在校園逗留。

楊弘:(搔搔頭)沒什麽啦, 就是家庭背景比較特殊, 家人叮囑不要和別人太接近

大偉:也幸虧靠著楊弘特殊的家庭背景,我才能順利逃來美國

小琪:你逃難時一定吃了很多苦頭。

大偉:每次想到那段逃難的經過, 閉上眼睛,我都可以聞到那條漁船上酸腐的味道,船身顛簸,我不到十分鐘就頭暈目眩,噁心嘔吐, 那時只能鑽入內心世界,漫天暇想,藉此轉移注意力,減少肉身的痛苦。

楊弘:你漫天遐想些什麽?

大偉:我想到小琪,她不知道怎樣了,我們還會相遇嗎,我想到那個算命先生,他為什麼要幫助我?我想到程天雲, 他為了幫助我, 花了許多時間還冒被逮捕的危險, 這又是那一種化學反應? 我想到自己,逃亡生涯,處處迎合, 忍氣吞聲, 就是為了生存。完全跟著環境的刺激而反應, 真像是一隻沒有靈魂自主權的動物。

小琪:(眼眶紅紅,看著大偉)

楊弘:(企圖沖淡傷感氣氛)咦,都沒想到我。我還給你一個大紅包,讓你路上有錢花呢,古人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果然不錯,要不是那段特別經歷,那來今日華爾街的金融大名星唐大偉呀,來,大明星,我敬你(舉杯)

幕三 旅館

(大偉小琪走在旅館長廊,到小琪房間門口)

大偉:(扳起小琪下巴深吻,親她的耳根頸項。小琪先是緊緊依偎在大偉懷裡,然後雙手環住他的脖子,全身悸動)

大偉:(低聲)到我房間

小琪:(點頭,順服的靠在大偉身上,走向隔壁房間)

(兩人到大偉房間,仿佛再回到十年前清華校園裏的密室,陷入激情)

大偉:(飢渴得愛撫小琪全身每一寸肌膚)小琪,我要你,我愛你

小琪:(一種前所未有的幸福感將她徹底淹沒)我也要你

大偉:我們再重新開始,我們要有我們的女兒

小琪:(當大偉進入她的身體,朦朧中,小琪回憶起在密室裏和大偉的第一次,是他讓她成爲真正的女人,是他們一起讓對方生平第一次知道什麽是互相擁有,什麽是彼此結爲一體。大偉說的沒錯,他是第一者, 其他人都是後來出現的。想到大偉在她的身體裏,想到十年前的自己,一種飄然而滿足的情緒充塞著她,在大偉癱瘓的那刻,她達到婚後從未有過的高潮)好!

(大偉半夜醒來,身邊是空的,小琪已經回到自己房間)

大偉:(黑夜裏,腦海裏全是小琪的身影,想著她嬌羞的臉部表情,她半闔半張的嘴,她光滑白皙的肌膚,她的山川丘壑,她全身上下每一個角落,每一道曲線的弧度….在他的腦海裡裝得滿滿的,揮之不去)

幕四 醫院

(大偉,小琪在醫院看史比柏)

大偉:(介紹)小琪。這是約翰史比柏,這次帶你來紐約的目的之一,就是想將你介紹給我的貴人,讓你們倆個認識認識。約翰,這是小琪。

小琪:史比柏先生您好, 很高興認識您, 我常聼大偉和建民提起您的偉大事業。

史:小琪,很高興認識你,,我也常聼大偉提起你。

大偉:約翰是我的 mentor,是他帶我進入股票投資世界, 如果沒有他,可能就沒有今天的我了。

史比柏:其實當年大偉加入我的公司時,我們最好的時候祇有5 千萬美金,5 千萬美金的資產對於避險基金來說, 仍然太小, 無法成為主流,後來是高盛的湯姆艾克再加5 千萬給大偉,讓我們資本額突破一億美元的門檻,唐大偉才如虎添翼。再來的兩年,〈史比柏基金〉才連續獲得華爾街日報排行榜全美第一。所以是大偉自己的成就,我沒有太多貢獻。

大偉:(對小琪)湯姆艾克本來是約翰在高盛的死對頭,後來被晋升為基金部門總管。

史比柏:大偉,有一件事我要跟你說 (表情忽然嚴肅起來)

大偉:(豎起背脊,正襟危坐)什麽事情?

史比柏:我以前常常批評湯姆艾克的投資作風,認為他不顧風險,違反投資的基本原則。(認真的盯著唐大偉,緩緩說道)

大偉:是的,確實如此,湯姆艾克的作風大膽,敢沖敢闖。我記得你常批評他,而且常常告誡我股市大起大落,最怕的就是在大落時,被熊市一次掏空。所以穩健投資,保本為主,應該是投資的最高指導原則。

史比柏:大偉,最近在病床上,我想了很多。我現在認為湯姆艾克真是比我高明。

大偉:哦,爲什麽?

史比柏:其實我的一生就是這樣過來的。穩紮穩打,逃避風險。(史比柏呼吸急促,但是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的講)我自以為很有智慧。規避風險,杜絕損失。(閉上眼睛,好像在回想一個久遠的故事)但是我錯了。我一輩子規避風險,所守住的,最後還是全部要失去。(頓一頓,讓急促的呼吸平順一點)但因為我不願意冒險,反而失去了人生最珍貴的東西。

大偉:(凝視著約翰蒼白的臉頰)因為你不願意冒險,而失去了人生最珍貴的東西。是什麽東西呢? 是愛情?是親情?是百分之百的滿足?還是一次畢生難忘的經驗?

史比柏:是的,(歎口氣,充滿戀戀不捨的懊悔和惆悵)說這些都已經太晚了

大偉:不會太晚, 你要好好養病,別失去希望

史比柏:大偉,地球只有一個,人生只有一次。該冒險的時候要冒險,不要因為害怕,反而失去人生最珍貴的東西。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729567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複雜!
2013/02/17 08:20

小琪算是一個貪心的女人吧,不先處理婚姻問題,卻先動心他處,遲早要付出代價的!

不知道這個華爾街金童會不會買單照顧小琪日後的身心靈,很好奇悅己要如何發展這段感情!

大偉是真心的嗎? 第一者、第三者,都是迷惘!


雪人娘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18 16:16 回覆:
雪人娘好久不見了,謝謝來訪,女兒又長大許多!剛寫完劇本26,希望妳喜歡!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算命仙是國民黨特務嗎?
2013/02/13 21:26

楊弘是CIA臥底的嗎?

老問題了,還沒見到答案?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14 08:41 回覆:

不是CIA 啦,

本來想聽時和建議, 在這方面多所著墨,可是劇本越寫越長,要交代的事情太多, 這點只好犧牲了﹗抱歉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18 16:14 回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拜年
2013/02/12 22:15

簡直是情慾作家了嘛

功力愈來愈強了


blue phoenix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14 08:38 回覆:

不行啦。寫情慾是我最弱的一環,常常寫的瀝瀝落落的,不知道怎麼學才會寫得好﹗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2013/02/12 12:33

越寫越見功力,已深深被悅己筆下所吸引,實在可拍成電影。

各家留言回應,從不同角度,抒發己見,每個面向,都引人深思。

不管是“喝過方知酒濃,愛過方知情深”;還是“逝者已矣,來者可追”,

這顆心隨著劇情發展懸著,也許得像原著“大海與天空”那般看待:

“哈哈,戲如人生,別太認真”!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12 13:40 回覆:
謝謝雲霞來訪,有大家捧場,寫起來比較來勁兒,呵呵,其實我非常歡迎大家給我意見,這樣,劇情就可隨民意稍作修改,反正,收視率挂帥是第一考量,!票房第一!到時候有錢賺,各位格友見者有份!呵呵!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3/02/12 12:31
恭喜發財﹐萬事如意﹗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12 13:36 回覆:
謝謝東村來串門子, 讓我想起小時候鄰居來拜年的新年早晨。也祝閤家新春愉快,蛇年行大運!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也 ? !
2013/02/12 09:55

卻與大偉一點關係都沒有.....

"Husband in law" 之女, 怎無關係 ?

另一種 Daughter in law ?

三條線哦


懇請不吝賜教?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12 13:46 回覆:
平常男人度量應該比較大,比較能愛屋及烏,而且如果大偉和小琪能如願再生一個女兒,我想大偉應該更能視如己出才對!

Valle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13/02/12 09:18
人到了中年想要回去續年輕時未了情緣的人﹐ 要有一個心裡準備﹐ 那就是你/妳
必須用全新的視野來看對方﹐因為經過時間的造化﹐多年的隔閡﹐早已“人是物非
事事休”。小淇畢竟是有家的人﹐就算她不管趙萬﹐ 這個女兒可是媽媽心中的寶﹐
卻與大偉一點關係都沒有﹐大偉對小淇的愛是否浩瀚到可以包容這一切﹐而不嫉妒﹐
而沒有怨言﹖難啦。(老美可以﹐老中做不到啦) 通常這種摩擦是在排除萬難重新
結合生活在一起以後才開始。。。

為了成全心目中那個絕美絕真的“愛”﹐奮不顧身挑戰所有的道德﹐法律﹐社會禁
忌﹐生活在一起以後﹐才發現這樣爭取而來的愛﹐ 也是千瘡百孔﹐多麼幻滅﹐多麼
不值啊

逝者已矣﹐ 來者可追﹐ 不如就把這個美麗的回憶﹐藏在珍寶盒內﹐想到時拿出來
看看就好。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12 13:50 回覆:

人家說要忘掉老情人最好的方法是:見上一面。 見了面, 交了往,才會發現回憶總是比現實美麗!!

所以,重逢后要是真能舊情未變,若兩人再結婚后, 要是真能完全沒有當初分手的舊恨,那真的是非常幸運的人。

大偉和小琪是否真能如此幸運? 欲知後事如何, 敬請繼續觀賞!!謝謝!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2/12 04:20

哈哈,戲如人生,別太認真。

 原作固然兩三下就離婚,但是文字間表現出來的的,卻是王琪對家的不捨和關切(臨走前還準備了三菜一湯)。

悅己這裡寫了好幾次王琪大偉之間逼真的床戲,而這些在原作裏,從頭到尾都隻字不提

這就是藝術和寫實的不同。 「藝術」可以選擇性的表現人性中的一面。或是善良,或是放縱,或是邪惡,或是愛與希望。而真實呢?是以上所有的綜合體。

 不過悅己說得有道理。 趙萬欺騙王琪在先,有外遇又花天酒地, 蔡阿公怎麼都沒有意見? 王琪要和初戀情人溫存,怎麼就「看不下去了」?

 我要去聯合愛美,逼蔡阿公反省自己的雙重標準。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12 13:34 回覆:

整部股神是以建民表哥的角度去寫唐大偉和小琪的故事,所以除了他有在現場的“11 樓美眉”外,其他部分對白很少, 比較多篇幅是在表達建民的愛情觀,宇宙觀和股票教育。

所以,說真的,那麽少的的對白要寫成劇本可真是個大挑戰,害偶不得不根據作者的敘述自由發揮一番,小説原作裏,當然沒法寫床戲啦, 建民怎麽看得到大偉的床戲?所以他只好寫自己和朱霞的床戲來取代!可是拍成電影, 沒多描述男女主角的互動, 誰要看呀!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y 婚外情 goes on ?
2013/02/11 18:19

1.  The best reason may be She does not want her daughter losing the father before 18.  In that case, she may divoice him when her daughter leaves home for college ?

2.  The husband may know what is going on, but enjoys the money he gets from the situation.  Plus he has his own wild women.

3.  The rich guy's best chance is to cator to the daughter's need in order to get her  mother's approval.  Otherwise, he may end up with nothing.  

Mormans and Islam (王永慶, 蔣中正, .....武則天?) allows multiple woman for one husband.  摩梭人 走婚 allow multiple men for one woman.  Legal marriage for same sex couples, .....  通姦屬告訴乃論 ? 

少見多怪? 當與時并進 ? 識時務者為俊傑 ? 

"If one can't take the heat, get out of the kitchen" ?  ~ Harry Truman 


懇請不吝賜教?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12 02:57 回覆:

為甚麼要飛蛾撲火

? 為甚麼不能理智一點? 為甚麼要出走? 為甚麼不能為孩子忍耐一點?

人心如果這麼能黑白分得這麼清楚,耶穌就不必為世人的罪釘在十字架上了。我覺得小說戲劇的任務是寫出人性的弱點, 對錯就讀者觀眾自己決定了。呵﹗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two cents worth ? !
2013/02/11 17:24

1.  『看不下去』?

趙萬 似乎小三 n 位 ? 甚至 知情/鼓勵 (拜金?) 兩人交往 ?

2.  人生最珍貴的.....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 ?


亞伯拉罕·馬斯洛(Abraham Maslow), 美國人本主義心理學家)

3.  人生只有一次

來一趟不容易 ? 但輪迴是可能的 ? !

瞎摸象:  戲夢人生,別太認真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258315


懇請不吝賜教?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12 02:50 回覆:

同意瞎摸象大作里所言﹕

當下真

喝過方知酒濃,愛過方知情深,

真愛是可貴的,因為那是真的。沒啥可解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