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劇本(22)﹕十來個美眉 (Based on 股神第七章)
2013/02/02 01:47:30瀏覽1009|回應21|推薦59

幕一﹕旅館會議室

(大偉受邀演講)

大偉:股票交易對國家社會有何意義呢? 是有意義的。 因為股票隨時在買賣, 擁有股票的人很容易把手中的持股變現,因為容易變現, 所以人們才願意擁有股票,所以在公司股票新上市的時候, 大眾才會願意參預投資。股票市場的活絡主要是靠著股市投機者。這些投機大眾存在的社會目的是創造一個流動的股票市場。一個稱職的投機個體必須隨時努力瀏覽各個企業的股市標價,並且隨時評估當時的環境, 如果標價太低, 就要買進, 如果標價太高, 就要賣出。力求這個標價隨時達到最合理最完美。稱職的投機個體賺了大錢, 這是社會給他的報賞。 不稱職的投機個體虧了大錢,這是社會給他的懲罰。優勝劣敗。任何組織都應該如此, 才會有效率。所以股市的主要功能是企業籌資,為了達成這個功能, 股市必須擁有另一項功能, 就是企業標價。 而企業標價則是靠股市投機者的競爭來力臻完美。

(演講快結束,建民起身離開會場去停車場開車,等在旅館門口,大偉上車)

幕二 賓士車上

大偉:時間還來得及吧?

建民:來得及。我叫了計程車,先去接艷紅,再去接小琪和咪咪,她們可能會比我們早到機場。

大偉:(露出幸福的微笑)那很好。

建民:(看了大偉一眼)你剛剛的演講很有意思。多數人祇有想到怎麽買賣股票賺錢,很少想到投資大衆的社會責任。

大偉:我一直想寫一本投資方面的書,專門講一些很基本但很重要的觀念。

建民:(開車上了風光明媚的280高速公路,瞄了一眼大偉。大偉露出幸福男人的微笑)記得你上次有提過, 我還記得你另一個夢想是和小琪一起開孤兒院。

大偉:(心情放鬆, 精神愉快)我的夢想,好像不再那麽遙遠了,記得我在逃亡的時候,有好多個夜晚,我在斗室中, 四面灰白的牆壁, 像矇矓未知的未來, 但是緊緊枷錮心的, 卻是那些過去,我擔心我和小琪會越走越遠。那時一直支持我咬牙奮鬥下去的, 就是一個希望。 希望有一天逃亡成功, 和小琪會合,再度擁有愛情的幸福。

建民:我認爲愛情本質上就是一種交換。兩人都要繼續提供,滿足彼持的需要, 愛情才能維持。而且愛情也是一種競爭, 你必須保持能力, 時時強過你的對手。而那對手可以是虛擬的, 是她心目中對你的期待。 如果你不隨時警惕, 力求上進, 一旦能力低於那個期待, 愛情就會漸漸流失。

大偉:建民,我不相信愛情只是一種暫時的感覺,曾經失去的,我要盡全力將它尋找回來。

建民:我知道你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夢想,但是小琪已經有一個屬於她自己的家庭了。

大偉:我是愛小琪的。而且我會永遠的愛她下去。(雙唇緊閉,不再微笑。不再說話, 車子裡一陣寂靜)

幕三:舊金山機場

(車子到機場,遠遠見到小琪牽著咪咪,和艷紅在機場大廳的門外路邊等著,跟他們招手,大偉展顏歡笑)

建民: (下車幫大偉拿下行李) Have a safe trip! (跟小琪遠遠揮手道別)

(建民上車,從玻璃窗上看到大偉貼心呵護著小琪,帶著咪咪一起步入機場,就像一幅幸福家庭的畫面)

幕四:台北東區居酒屋

(2000年, 六月, 台北。建民走在忠孝東路,台北的天空, 一片蔚藍。 交通改善很多。街頭商家電視上有剛上任的陳水扁講話的鏡頭,藍綠營立法委員接受訪問的新聞,建民轉進大酒甕,看到陳董)

陳董:(站起來迎接)建民,不難找吧,你看,你的表弟妹也來了。

趙萬:(笑瞇瞇的,西裝領帶,額頭的汗珠在餐廳的燈光下閃亮發光)呵呵, 我今天在研討會會場碰到陳董, 就跟來了。 呵呵, 看來是跟對了。

陳董:(建民坐下,陳董從黑色〈阿曼尼〉手提包裡, 拿出一瓶紅酒)這是最近克林頓總統在白宮國宴所採用的紅酒。 因為要顧及形象, 他們都不會用太昂貴的酒。 但也是精挑細選, 品質很高。

趙萬:(伸手接過去, 仔細端詳酒瓶上的標簽)

建民:謝謝你, 陳董. 每次都受到你的熱情招待。

趙:(看菜單)哇,一客三千元的牛排,在美國還不太多見呢,而且七點不到, 餐廳裡已經這麽多人,臺灣的消費能力很驚人,呵呵(十來個男侍女侍, 一式黑衣制服, 忙碌的來來往往, 穿梭全場)

建民:(看菜單,擡頭見到餐廳入口處, 走進兩位衣著時髦,三十嵗左右的佳麗,阿娜多姿朝他們桌走來)

陳董:(看到她們)怎麼現在才到, 找不到路啊?

辛西婭:(穿藍色低胸洋裝,嘟嘴嬌聲)塞車嘛 (朝向建民)建民哥, 你什麼時回來的?

建民:噢,,前天回來的,對不起,我們見過嗎?

陳董:她是Cynthia. 去年我們一起吃過飯啊?

建民:噢, Cynthia. 對不起, 我忘了。

辛西婭:(介紹)這是我朋友麗麗。

陳董:這位叫趙萬, 他是從美國回來參加經濟部振興經濟研討會的。

辛西婭,麗麗:(睜大眼睛,發出尊敬的驚嘆聲)研討會! 好棒喔。

陳董:來,我們先點菜。這家〈大酒甕〉是東區的高檔居酒屋,他們在西區還有一家聯鎖店, 叫做〈中酒甕〉,在淡水那兒還有一家〈小酒甕〉。

建民:那家小酒甕,我去用過幾次餐, 消費大約一客八百元新台幣

陳董:他們從澳洲進口整頭肉牛。 先把上等的肉切下來, 留在〈大酒甕〉。 剩下的送去〈中酒甕〉。那裡的廚師切下他們要的部位以後, 最後剩下的才送去你常去的那家〈小酒甕〉。

辛西婭:陳董,你這樣講,也不怕傷了人家建民哥的自尊心。

陳董:(笑)我們是老朋友了, 建民不會在意的, 對不對,建民?

建民:(苦笑)我不在意牛肉的品質, 也從來沒有心思去研究紅酒, 但是我知道陳董是一片好心, 要和我分享他的人生喜悅,要教我享受人生,謝謝你的好意,我敬你一杯!(舉起酒杯)

陳董:(舉杯)來來, 大家乾杯,大家乾杯!

(趙萬意氣風發, 高談闊論。桌旁經過一個男子,忍不住轉過頭, 羨慕的目光朝這邊望著望。右前方坐著一對類似夫妻的男女。 丈夫不時把眼光瞟過來, 盯著麗麗迷你裙下的一雙大腿,酒足飯飽,陳董付帳)

陳董:(對建民,趙萬)兩位客人吃飽了嗎?

趙:豈止飽而已!這頓飯比經濟部長請的還要豪華!

陳董:就是啊,建民在電話裡還跟我說我們聚一聚, 聊聊天, 敘敘舊就好。不要再找別人。我說嘛兩個老男人,在週末的晚上喝悶酒,那有什麽樂趣可言,我才不要這麼可憐呢!你看有兩位美女相伴才是佳肴美酒齊備呀。

趙:建民,陳董是對的,你太死腦筋了。人生就是要輕鬆過日,有樂子不去找,是笨蛋傻子, 呵呵!

陳董:好了, 咱們到十一樓去續攤。

建民:十一樓?

辛西婭:(擁著陳董)我們走吧。

麗麗:(擁著建民)我們一起去, 你第一次來,十一樓是在幾條街之外, 在另棟大樓裡。

幕五:十一樓酒店

(陳董,趙萬,建民,辛西婭,麗麗進門,入一約七坪大的房間,昏黃燈光,靠著兩面牆是舒適的長條皮沙發, 中間一座矮長大茶几, 前方是大型的LED超薄型顯像銀幕。 右側有一間小小的衛生間)

麗麗:你們先坐, 我們去換衣服, 馬上就來喔。(起身離去,服務生拿來水果拼盤, 瓜子, 茶水,XO白蘭地)

服務生:陳董, 這是您的白蘭地。

(辛西婭和麗麗回來, 兩人都換上更艷麗性感的服飾。辛西婭依偎在陳董懷裡, 麗麗坐在建民身邊, 輕挽他的左手臂,一個年紀較大的女人進來)

陳董:來, 本家,我今晚給你帶來了新客人, 剛從美國回來的大企業家,這是趙萬, 這是林建民。(面向趙和林)這是我本家, 陳副總,是這裡的大姐大。

副總:(典雅的絲質洋裝, 對講機的支架,在髮髻間劃過一道弧型, 嘴邊有個精巧的黑色橢圓麥克風)趙董您運氣真好。 我們今天的陣容可棒呢!

陳董:(眼睛一轉)妳怎麼不早說? 那我也要換人了!

辛西婭:(抗議的嘟起小嘴)陳董你好壞!(把他抱得更緊)

(走進來十來個美媚並排站在前方,有豐潤的, 有苗條的, 有性感的, 有清純的, 有大方看著你微笑放電的, 也有羞怯的看著地面, 不敢抬頭的)

副總:趙董,您自個兒選吧!

趙:哈哈哈, 都好美!都好美 !(開心得笑)

副總:趙董,那您就全部都選好啦!"

趙:噢, 那可不行。弱水三千, 只取一瓢。 我可是一個用情專一的人啊! (沉吟著, 一副風月場所行家的模樣)這樣好了, 這次投票給陳水扁的舉手。(大約三分之一的美眉遲疑的舉了手)哈哈, 投票給宋楚瑜的請舉手。(大約三分之一的美眉舉手)哈哈哈, 好, 好。 投票給連戰的請舉手。(其他的都舉手了)

趙:哈哈哈, 你們選陳水扁的留下, 其它的可以走了(房裡只剩下五位)

建民:(驚嘆)哇, 台灣的投票率這麼高. 百分之百的投票率呢!

副總:(開心微笑,用手肘碰建民胳臂)台灣近來進步很多。 建民哥要常回來啊!

趙萬:(開懷得笑)臺灣不但越來越進步,而且台北的美眉啊, 一年比一年漂亮了。 哈哈。(對剩下來的五個美眉)有沒有水瓶座, 雙子座, 或是天秤座的? 請舉手。(五人裡只有一位舉手)哈哈哈, 好, 就是妳啦!(開懷的把她摟入懷中)

副總:(開心)原來趙董喜歡屬風座的女人啊! 小心喔, 風座的女人天性風流, 來去如風, 很難駕御的!

趙萬:(笑瞇瞇)沒辦法, 我是天生被水瓶剋的人啊! 我的老婆就是水瓶座。哈哈!

(昏暗的房間裡, 洋溢著水果, 醇酒, 男女的調情, LED上江蕙和施文彬對唱〈傷心酒店〉陳董舒適的靠在沙發背上, 辛西婭整個身體窩在他的懷中。 趙萬摟著他的水瓶美眉,講一些黃色笑話, 給大家帶來一些嘻鬧的話題)

副總:(敬建民一杯酒)麗麗, 妳要好好招待建民哥啊。 妳看建民哥好像不開心呢!

麗麗:(嘟起嘴)建民哥, 你不喜歡我嗎?(一臉冤枉的表情)

陳董:不是麗麗的錯啦。 建民是嫌麗麗太年輕! 我跟妳講, 其實他喜歡的, 就是像陳副總妳這種...哦...有年紀的啦! 哈哈哈...

副總:(揚起精心修過的細眉笑)好啊, 我剛剛跟前男友分手了, 現在是空窗期喔!

陳董:我跟妳講, 妳今晚下班就不要回家,去建民那裡睡就好了。 他的住所離妳上班的地方又近。 不像妳住中和, 那麼遠。

副總:(煞有其事的猶豫著)嗯, 如果能住你那邊, 真是比中和方便。 但我可不願意, 第一次見面就上床, 哼, 那可不是我的菜!

陳董:(不放過她)上床有什麼關係, 建民是個君子。他每次帶女人回家, 不都說是, 只要在棉被裡頭聊天就好了。 哈哈哈!

副總:(不甘示弱)建民哥我當然信得過啦。(頓了一下)我是怕自己把持不住啊!

(一陣嘻鬧,電話忽然鈴響,是陳董的手機,動作很快, 關電視的﹑ 關門的 ﹑ 開燈的, 辛西婭站起來, 食指豎起在嘴脣中,指示大家不要講話。 一下子全場雀鴉無聲)

陳董: 喂...

陳董:(冷冷的)我不是跟妳講了, 今天晚上跟建民一起吃飯嗎? 妳要不要跟他說話? (噸了一下)噢, 好。(結束通話, 收起手機)

建民:哇, 很上道啊...訓練有素!

副總:當然嘍. 我這裡都是最優質,最上道的女人,才有資格夠侍候你們這種人物啊。(得意的笑著)

(電視開了,大燈關了,音樂再度響起,房間又恢復原先的幽黑浪漫情調。 敬酒的敬酒, 調情的調情, 嘻鬧的嘻鬧,趙萬繼續高談闊論)

趙:(擁著水瓶美眉)我教你怎樣當一個完美的女人, 當一個好太太啊, 妳在客廳裡要當一個端莊的貴婦, 在廚房裡要當一個勤勞的主婦, 在臥室裡要當一個放蕩的淫婦。

副總:(臉上閃過一絲不快)哼, 我的家啊, 可要雇用兩個阿姨, 一個負責客廳, 一個負責廚房。 我只負責臥室的事! (一陣嬉笑)。

(「傷心酒店」已經到了尾聲。

(江蕙)不願說出來 鬱卒放心裡 感情失落的無奈

   苦苦塊等待 也是等無愛 癡情的對待

(施文彬)多情的世界 找無真情愛 引阮心悲哀

(江蕙)有愛也罷!(施文彬)無愛也快活(合)今夜伴我是孤單 )

麗麗:(安靜把頭枕在建民左肩頭)建民哥, 像你這樣的人, 在這個人生階段,你的追求是什麼呢?

建民:(望著她清純的臉,想起唐大偉)人生最值得的追求, 應該是真愛吧!

(鏡頭切換到紐約,大偉,小琪和咪咪在旅館餐廳享用早餐, 桌上有橘子汁,咖啡,法國土司,煎蛋,煎餅,麥片。小琪細心餵咪咪麥片粥,大偉把法國土司切小片,夾起一塊放在小琪嘴裏,兩人相視而笑)

麗麗:(睜大眼睛)真愛?(全房間爆出大笑,趙萬笑得最誇張, 哈哈的聲音震耳欲聾。辛西婭笑得彎下了腰,陳副總忍竣不住, 把她剛入口的白蘭地噴了出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726963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賀新禧
2013/02/10 12:35
祝悅己闔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 喜事一樁接一樁。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10 17:46 回覆:
也祝珍珠新年快樂!新的一年,主恩滿溢!

.花果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錯樓
2013/02/04 14:13
咦,陳董簡訊中明明說的是來灌酒的啊!怎麼變成灌水了,大概偶走錯樓...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05 14:36 回覆:

走錯了啦,請上11 樓!

喔,靈猴只帶金箍棒沒用的啦,口袋有沒有麥克麥克?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
2013/02/04 03:41
祝悅己天天美麗,青春永駐!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05 14:34 回覆:

咦,愛馬怎麼知道是我生日?

喔,水瓶! 是我自己不小心泄露天機了!

謝謝愛馬祝福!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1樓
2013/02/04 03:27

愛馬的辦公室在大樓裏的第11樓很多很多年。

大海與天空發表這篇《11樓》的時候,我還沒換工作,每天一早直奔11樓。讀到他的《11樓》,差點笑到把茶噴到電腦螢光幕上。

好啦,灌水太明顯,這大概是最後一則。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05 14:31 回覆:
愛馬這一提,我倒想起來,好像我大學畢業第一年在台灣上班,也是在敦化北路的一棟大樓11樓呢!

Valle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 這是重視外表的時代
2013/02/03 23:16
不管男的女的﹐花在美容服裝的花費很高﹐ 要流行又要名牌﹐不得不跟著潮流走﹐
我們那個年代﹐那個地方﹐什麼內在美比外在美重要﹐已經過時了﹐ 年輕人不吃這
套﹐他們要的是看起來賞心悅目的人或物。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05 14:29 回覆:

呵呵,說真的,今天固然有很多年輕人只重視外表,但是我看到不少年輕人比我們那個年代更有使命感,許多名校畢業生寧可放棄高薪,到落後偏遠地區服務,或去非洲南美當醫生,非常令我感動,不像當年的我們,只想為自己謀一份高薪

像Facebook 的 owner 和他的新婚中國妻子就是不追求物質和名牌的年輕人代表。 我身邊也接觸到很多和他們一樣不追名牌的年輕人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13/02/03 12:28

這個叫愛馬的說話,可能比較像上海美眉 - 稍微辣一點。有可能吸引高端科技的男人。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03 23:12 回覆:
呵呵,上海美眉說話比較辣嗎? 偶以為高科技男人都是木木的,吃軟不吃硬耶!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2/03 11:58

愛馬在11樓上班可是用真名喔!

建民表哥既然做球給我,那我就接了。

我不認識“陳董”,倒是認識A董及B董。

A董富可敵國,家中飯廳掛著一幅建民表哥喜愛的畫家的真跡。

B董個性低調,惜字如金。偶爾接受記者採訪,馬上成為UDN頭條。

兩個人都是太太至上,疼女兒疼命命的爸爸。

哈哈,看看這則回應能不能再幫悅己衝人氣。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03 23:07 回覆:

謝謝愛馬用心良苦,情義相挺,幫我灌水,好感動喔!

A 董B 董的 11 樓肯定比陳董嚴肅多了,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1樓
2013/02/03 11:53

看大家都對11樓這麼有興趣,我就回來拜讀瞭解一下。原來我對酒肉聚會的場面都略過,我又不是男的,真的沒有興趣。

剛剛約略看了一下,沒想到悅己寫得好像真的一樣,但是總覺得場景不太逼真。會不會?

也讓我想到上海有一個俱樂部,進去需要會員卡,聽說不便宜。消費額也很高,好像是以外國客人為主,客人一到,美眉就會圍上去。這是我們認識的一對白人夫妻告訴我的,老婆說的時候,當然是一副啞然的表情,老公聽著,卻是一副很有趣味的表情。不知道那些美眉說話也像這一篇11樓的美眉一樣嗎?我如果是男的,聽那些對話,實在也沒胃口耶!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03 23:03 回覆:

什麼!"好像"?

這是建民表哥的親身經驗耶,如假包換!(這部分是完全照作者原文,我沒去過,那編得出來呀)

珍珠如果是男的,應該會有興趣,不一定需要親身體驗,但好奇心,可能男生都會有吧,我想。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2/03 10:27
「愛馬」是筆名。她在11 樓上班,用的可能是「莉莉」「萍萍」之類的「藝名」。
這讓建民表哥如何分辨。

或許我可以問問「陳董」,或請他探聽一下「陳副總」,旗下可曾來過一位熟讀四書五經﹑才高八斗,貌比沉魚落雁的江湖奇女子。

還有,愛馬應該認識「陳董」吧。 嘻嘻。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03 22:57 回覆:

陳副總說:

的確有位熟讀四書五經﹑才高八斗,貌比沉魚落雁的江湖奇女子。 

但是那個價錢,是莘西亞,麗麗的好幾十倍,你們付不起的啦!

呵呵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2/03 04:45

愛馬曾在11樓上班過。

是真的,絕對沒有騙人。

哈哈,看看這則回應會不會引起騷動,給悅己帶來人氣。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03 06:23 回覆:

建民表哥在11 樓現場, 可能要問他有沒有看到愛馬。。。呵呵。。。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