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婚記(感謝電小二新聞網首頁)
2013/01/16 15:10:45瀏覽3063|回應29|推薦111

記得去年國慶,和老二共賞煙火,他透露打算跟女友求婚。幾個月過去,都未見動靜,我心裡竊喜,竟他還年輕,男生早婚早家累,還是晚點好﹗

感恩節後,他打電話來說剛買到戒指,我吃了一驚,故作鎮靜,說﹕“哦,好久沒聽你提起, 以為你決定再等等呢”他答道﹕“沒有啊, 我在存錢買戒指”,我衝口而出﹕”喔,不早說,我有幾個鑽戒,說不定可以送你一個“,他說﹕不行,這要我自己賺的錢買才有意義”。我鬆了口氣, 其實話說出口,我就有點後悔了,還好他不要。呵呵!

既然人家上班賺錢, 連戒指都不必我出,那還有什麼囉嗦 趕忙大聲恭喜兒子好事將近。

戒指買定,接著開始考慮求婚的方式,每次通電話,我就會野人獻曝幾個點子,像把戒指藏在牛排盤中啦,假裝送她情人節禮物啦,他都呵呵應付過去,一概不予採用。

 

老二問我﹕當初 Dad怎麼求婚的? 我說﹕“有一天,在 shopping Mall 逛街,經過一個珠寶店,他說﹕”我買一個戒指送你好不好?”,我作個怪表情,說﹕“才不要”,他說﹕“你不要,那我送給別人”,我就沒拒絕,跟他進去選戒指

 

回到他住處,他要我坐在客廳的藤搖椅,把相機放在三角架上設定自動照相, 就單膝跪在地毯上, 舉開雙臂跟我求婚, 相片喀嚓喀嚓照個不停,有照片為證,我左手無名指戴的是他送的戒指,賴也賴不掉了!      

 

那個週末,他打電話找了一老中到家裡 BBQ 一對好朋友夫婦開了三小時車,專程來參加。幾個熱心好友臨時用彩紙剪了好多雙喜,百年好合等字樣,佈置當派對

場所的地下室, 我臨時去買了件紫色拖地小禮服,還訂了個小型兩層蛋糕,增加喜氣。

 

我滔滔不絕得講當年,兒子聽得直笑 ! 我猛然一驚,天啊,我覺得自己心情跟當年訂婚時沒差多少,怎麼我兒子要走同一條路?時光未免過得太快了吧﹗

  

除夕夜我們打算到希爾頓倒數計時,老二說他醫院上班到七點,回到芝加哥已經九點半,所以他不去。我說既然你不能去,那我們大家都別去,就留在家裏等你囘來,一起開香檳過十二點。他說不行不行,你們去就好了。老大老三也在旁邊敲邊鼓。說我們去就好了。

禁不住老媽的堅持,老二只得透露他打算那天向女友求婚。已經找了二十五個朋友除夕晚上八點先來家裏開派對,等他和女友九點半一進門,就來個Surprise!給她一個大驚喜!

除夕夜前幾天,老二的三個死黨就來佈置會場,原來他的求婚地點不是在家裏,而是在咱家社區的一座大涼亭,這個涼亭和其前面的一大片草坪,是夏天我最喜歡散步的地方, 草坪一端有好幾棵很有氣質的大樹, 其中一株常讓我覺得像 Pocahontas   裏那株會唱歌的老祖母柳樹。

老二買了好幾大盒白色聖誕燈,四個人把燈繞在涼亭四周,門上,柱子上,還沿著從馬路走進亭子的長長走道兩旁,用燈圍成像教堂的紅毯一般。涼亭中間,再用一個個黃色小燈圍成一個大大的心,他準備在站這個大心裏面,向女友求婚。

看老二和他朋友出去佈置涼亭現場許久,我們禁不住好奇心驅使,便過去參觀,哇,整座涼亭美輪美奐,真是太浪漫了!我邊照相邊聼他們幾個人討論著當天的細節.

原來老二當晚在和女友回到家之前,會先開車到這涼亭,這三個朋友會先躲在柱子後方,待他們車子接近,便用遙控器將走道兩旁的燈打開,夾道歡迎。待她倆走進涼亭,其中一朋友負責開始錄影存證。

待她說完 YES,她的最好朋友會忽然從柱子后跳出來。讓她驚喜萬分。這個好友是老二出機票請她專程從紐澤西飛來的,除夕夜晚上七點才下機,老二朋友會去接她。然後其他兩人會出來道喜,回到家,又有二十五人給她驚喜!

聽著他們演練當晚的細節,看著燦爛炫目的涼亭,我不禁大嘆:當老二的女朋友真是太幸福了!難怪教堂和中文學校的媽媽們,都非常喜歡老二,恨不得把女兒嫁給他,常常有人跟我說:將來誰要嫁了他,一定很幸運!連上次去大陸旅遊,都有媽媽們回來后要把女兒照片寄來,要我拉綫。

原本老二的幾個女同學計劃除夕晚七點先來家裏準備派對的食物,我怕家人不在,萬一她們爐子烤箱不會使用,反而麻煩,便決定在出門前把所有食物飲料全部準備妥當,老大還在每道食物上寫 instructions ,有些冷食,有些需加熱,有些需放在餅乾上當點心。

老二除夕那天上班,全家則爲了準備他的求婚大典,在家忙碌得不亦樂乎!不但做菜做點心,而且姐弟倆還忙著製作送他倆的訂婚禮物。 兩人把老二和他女友的過去合照從臉書下載下來,老三奉姐姐之命到圖書館影印,回來后黏在一塊特質木頭上,再塗上一層漆,以防脫落,而且增加質感,後面則是全家每個人各別寫給他們的祝福。

除夕夜,我們從希爾頓回到家,已經淩晨兩點,家裏燈火通明,派對還在進行中,看到媳婦燦爛的笑容,看到她手上閃亮的鑽戒,我們跟她倆擁抱祝福!感謝神的恩典,我又多了一個女兒!!!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722998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晉升當婆婆啦!
2013/02/22 05:10

恭喜!恭喜!兒子優秀又多個女兒真好,以後就更熱鬧。

祝他們幸福滿滿!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24 21:45 回覆:
謝謝happy quilter 祝福,多個女兒,真的很開心!

開羅的女人 CEC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禧
2013/02/12 05:30
這樣浪漫的男孩,是所有女人的夢中情人。祝賀您家喜事!恭喜恭禧!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24 21:47 回覆:
呵呵,但願他們永遠浪漫幸福!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雪地裡的溫暖燦爛
2013/02/01 12:24

悅己家的老二 有媽媽的創意和浪漫 , 這一整個求婚過程 思考周慮 又充滿了愛.

誰說求婚一定要浪漫大餐 , 這樣的布置和心意 , 眾人與小倆口 都忘不了.

恭喜 多了個女兒 !

悅己(joana93) 於 2013-02-10 17:15 回覆:
謝謝墩龜雞祝福,咱家老二和老媽真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哩! 長相個性都像得不得了!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3/01/23 01:40
原來要這樣子啊害羞難怪我一直無法成婚尷尬(///、啥)
悅己(joana93) 於 2013-01-24 02:56 回覆:

謝謝Taiwanmicky

 來訪留言。浪漫一點沒錯滴, 女人喜歡,而且平常就要浪漫, 不能只有求婚才這樣,懂嗎。 呵﹗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求婚
2013/01/20 22:43

恭喜悅己家有喜事

 

這求婚儀式真是太浪漫了

悅己(joana93) 於 2013-01-24 02:57 回覆:

謝謝六月來訪留言,孩子邁向另一里程碑,咱們也只有自得其樂了,

還好有 UDN 和寫作陪伴,呵呵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13/01/20 06:49
真是受神祝福的一對佳偶!  相信這個浪漫的求婚只是日後綿綿幸福的開端 ... 愛你喲!
悅己(joana93) 於 2013-01-24 03:01 回覆:

謝謝山嵐祝福,他倆有共同興趣和信仰,

相信會很得神祝福﹗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13/01/19 13:15

哎喲連我都想把女兒許配給妳家老二了

真的好貼心啊

我家老爺都不必來這套就拐到我這台傭了

啜泣


blue phoenix

悅己(joana93) 於 2013-01-19 13:50 回覆:
哎唷,藍鳳凰怎麼不早說! 害偶兒子失之交臂,不過,等您千金長大,他可能已經Lkk 了,呵呵!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賜良緣
2013/01/19 11:24
真是天大的喜事,恭喜!恭喜!

這求婚方式,好浪漫,肯定讓您的準兒媳終生難忘。
悅己(joana93) 於 2013-01-19 13:52 回覆:
呵呵,但願如此! 要說我,是肯定會終生難忘的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禧
2013/01/18 16:57
恭禧!祝賀!幸運的女孩誰?你能更大的照片?
悅己(joana93) 於 2013-01-19 13:56 回覆:
那偶得先問媳婦要不要曝光,呵呵! 偶以為最下面那數十張照片已經很清楚了耶!呵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升格
2013/01/18 15:31

YA!成功

喜事一樁

恭喜悅己姐

升格為美麗的婆婆

悅己(joana93) 於 2013-01-19 13:53 回覆:

謝謝隨

這是老師您的新代號,太好了,比隨寫人好叫多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