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劇本(16):矽谷媽媽 (Based on 股神第九章)
2013/01/11 13:57:51瀏覽896|回應5|推薦63

舞蹈社

 (咪咪在練舞室上課,小琪和幾個家長坐在外面電視間看小孩學舞)

 

家長一:你們家咪咪跳得真好, 很有天分呢!

 

小琪:謝謝,你們家 Jessica 跳得也很好,這些小孩才四,五歲,就跳得這麽一板一眼的,真不簡單。

 

家長二:學舞和學琴,學語言一樣,越早開始越好。

 

小琪:我也是這樣覺得。等一下上完舞蹈課,還得趕去小提琴課,明天還有中文學校。

 

家長二:我們家小孩也是啊,周一學鋼琴,周三學溜冰,周六學舞蹈,星期日上完中文學校,晚上還有小提琴課呢。

 

家長一:矽谷競爭這麽激烈,誰敢輸在起跑點上?尤其現在中國人越來越多,聽説那些長春藤名校還有史丹佛, 對東方人已經在限制名額了.

 

小琪:也不能怪人家。總不能整個學校都是亞裔吧?

 

家長一:所以嘍,要從小就開始預備小孩當個 all runner,我們朋友小孩申請大學,她跟我說,小孩成績再好,SAT 再高, 如果沒有特殊才藝,那些名校都不會錄取你。

 

家長二:我們小孩小,只需要送他們學東學西, 等他們上高中,可更累了, 這裡老中高中生很多人下完課還去補習 SAT 呢!

 

(下課,小孩魚貫出來)

 

小琪: (給咪咪一個擁抱)咪咪跳得好棒,待會想吃什麽?

 

咪咪:McDonald

 

小琪:好,我們先去McDonald Happy Meal,然後去上小提琴課。

 

幕二:中文學校

 

 (上課鈴響,小孩進教室上課,家長在休息室聊天,有人賣房地產,賣保險,出租錄影帶,賣自作的點心包子)

 

家長二:小琪,你們咪咪的小提琴老師還好嗎?

 

小琪:不錯啊,怎麽,你們想換老師?

 

家長二:有在想,現在這個老師太鬆了,小孩拉錯,她都不會罵。

 

家長四:小琪,趙萬怎麽沒來?

 

小琪:他出差了

 

家長四:他好像常常出差哦,一年,我看有半年不在家吧?

 

小琪:差不多, 沒辦法, 做生意嘛!

 

家長二:你老公這樣跑來跑去,你不會不放心嗎?

 

家長四:小琪,你還是得看緊一點,聽我老公說趙萬在女人中很吃的開,很有女人緣哦!

 

幕三:小琪家

 

(跟咪咪道晚安,從她房間走出來, 諾大的客廳一片死寂,小琪落寞得打開電視,遙控器轉台轉來轉去,無心看電視, 拿起電話打給趙萬)

 

小琪:請轉 601 房間。。。哈囉。。哦。。是601 房間嗎?哦, 我找趙萬。。哦,我撥錯了? 沒這個人? 哦,對不起。

 

(挂上電話,重新撥)

 

小琪:請轉 601 房間。。。哈囉。。哦。趙萬,剛剛接電話那女的是誰?。。有啊,我剛剛是撥同樣這個號碼。。。哦,我一定撥錯啦?。。 應該不會。哦。。好好,算了,也許是我撥錯了。。沒事。。祇是問你明天幾點到? 下午三點? 好, 我會去接你。Bye

 

(挂上電話,狐疑,寂寥,関電燈,上牀)

 

幕四:機場回家路上

 

小琪:昨天接電話那女人是誰?

 

趙:什麽女人? 跟你說沒有就是沒有。

 

小琪:可是,我明明沒有打錯。

 

趙: (聲音開始粗魯)你這個女人是怎麽回事? 我跟你說過,你不必打電話給我,我每天都會打一次電話給你看家裏有沒有事。叫你不要打給我,你偏要打,然後自己生氣,不是自討苦吃嗎?

 

小琪:可是,我想知道那個人是誰?

 

趙:你再這樣無理取鬧, 我乾脆就離得遠遠的,不要回來好了。我對你還不夠好嗎? 這裡的中國人那個人的房子比你大,車子比你好,讓你過養尊處優的濶太太日子,你不好好過, 跟我閙幹什麽?

 

小琪:爲什麽你每次都這樣講? 你知道我要的不是濶太太的日子而已,我要的是一個忠實體貼的丈夫。

 

趙:我這個丈夫,你在矽谷比比看,看誰比我強,你不要,外面一大堆女人等著要呢!

 

小琪:(生氣)我們兩個人的個性和價值觀真的是格格不入。

(回到家裏, 趙萬拿出一寶藍色絨布盒子)

 

趙:小琪, 來,這是我在機場的蒂芬妮特別為你買的鑽石項鏈,我幫你戴上,看看漂不漂亮。

 

小琪:(不高興,沉默)

 

趙:好了,別生氣了(幫她戴上)哇,好漂亮!小琪,這條項鏈真配你,你的頸項最美,戴上這個以後更美了!

 

小琪:(苦笑)你就是這個嘴巴最會討好人,難怪劉太太說他老公說你很有女人緣,在女人中很吃得開。

 

趙:真的,老劉這麽說? 哈哈哈, 老劉看起來笨笨的,還真有眼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7217020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華府男人聲援矽谷男人
2013/01/13 04:10
矽谷男人還是有好的呀!

偶們的蔡阿公就是個好樣的,該頒發個「終生矽谷新好男人」獎給蔡阿公,以為所有矽谷男人的表率、典範。

東岸聲援西岸、華府男人聲援矽谷男人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悅己(joana93) 於 2013-01-13 15:29 回覆:

區區趙萬哪能代表全部矽谷男人? 他祇是其中一位而已啦!

頒 「終生矽谷新好男人」獎給蔡阿公,真是名至實歸,相信所有UDN 格友都會擧雙手雙腳贊成。 祇是,他上次美東旅行時讓蔡嫂餓肚子耶, 要不要扣他幾分?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矽谷的中文學校
2013/01/13 03:59
矽谷的中文學校也太可怕了吧!?
那McDonald's,來美前倒是很喜歡去,來美後,•••啊,非不得已是不會去的•••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悅己(joana93) 於 2013-01-13 15:22 回覆:

啥事嚇到大俠啦?您是說問小琪先生什麽時候回來的那個太太問得很可怕?

這種聊天會話在女人之間很普遍耶,你們都不知道,呵!要不然您以爲太太們怎麽學到馴夫術的?學校又沒教!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竿子拌倒矽谷男人
2013/01/12 13:51
已經向NCC投述,禁制令要求下文!
悅己(joana93) 於 2013-01-13 15:15 回覆:

矽谷人傑地靈,大家最愛那兒的科技新貴, 區區一個趙萬,祇是矽谷芸芸衆生的一位,那能代表全部矽谷男人?

半仙放心,絕對無損諸位形象, 單單只要看看UDN這些矽谷來的, 就知道矽谷男人不是蓋的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剛
2013/01/12 13:16

才讀完,對於學校裏的對話我沒有興趣。不過最後一段夫妻對話,我就有感觸,因為我們家的老公剛好相反。‘走到路上,所有的女人會搶著要。’ 是我對老公說的,老公就會說,‘在哪裡?怎麼他沒有遇到。’

哈哈!讓一個男人自己說那種話,的確讓他顯得很沒有水準。


悅己(joana93) 於 2013-01-13 15:10 回覆:

珍珠覺得這丈夫沒水平, 太好了, 就是要趙萬有讓小琪失望的理由!

不過,會說這种話的男人很多耶, 只是珍珠幸運,沒碰到而已!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1/11 15:27

悅己耐心的「lay the ground」,營造一個原本忠實的太太,因為丈夫的不知珍惜,以至於過著不快樂的日子,漸漸失去自我。

天下的丈夫都應該引以為戒啊。

 

 


悅己(joana93) 於 2013-01-13 15:06 回覆:

大海說對了-鋪陳。

我想我比較喜歡循序漸進,每件事的發生一定有其來龍去脈,這樣比較有説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