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太太
2012/11/07 15:35:29瀏覽1747|回應28|推薦99

白人同事大衛﹐五年前為了安裝一套新電腦系統﹐到東莞分公司工作一年﹐結果調回美國時﹐除了系統裝好﹐還娶回一位廣東實習生。

這是上次我去常州出差時﹐幾位中國同事告訴我的。 記得她們還異口同聲說﹐大衛長得還不錯﹐真不懂他怎麼會看上那個小眼塌鼻的女生。 還好那位女生和大衛結婚來美後﹐就沒在同一公司上班﹐ 否則聽到有人這樣批評她﹐一定要氣炸了﹐ 或者她也不會生氣﹐ 只會聳聳肩說﹕怎麼樣﹐ 人家大衛就喜歡我﹐ 妳們管得著?

不過﹐他倆回美後﹐ 可是故事一籮筐。每次大衛見到我﹐總要先賣弄幾句從他岳父母大人那兒學來的普通話﹐ 然後用英文嘰哩咕嚕得吐一大堆牢騷。 說得不外乎家裡又來了國內親戚啦, 家人老啃雞爪子啦﹐ 太太還是不肯把家裡沙發的塑膠套拿下來啦等等。

今晚接到朋友伊妹兒來的一篇文章﹕" 老外含淚訴說娶中國太太的下場 ”. 差點沒把我笑倒﹐ 文章裡講的簡直就是大衛的寫照。 我打算明天拿去唸給他聽。讓他覺得德不孤﹐必有鄰﹐別抱怨了﹐誰教他要娶個亞州來的中國太太!

這些後遺症﹐他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碰到的。呵呵﹗

老外含淚訴說 “娶中國太太的下場"

兩年前,一個叫“美國進步女青年”的網上寫手寫了篇類似的博文,傳遍海內外,此才女文筆幽默,加上自身嫁了老外外交官,寫得 淋漓盡致。可惜目前人家自己也成美籍外交官了,就不再寫了。為了宏大她的光彩,我借鑒她的主題,又採訪了N多個娶中國太太的老外,寫出此文,請中華兒女聽 聽老外心底痛苦的呻吟。(這會兒如有二胡伴奏,更能營造悲慘的氛圍。)  

下場之一,家被中國人佔領了  誰要是以為娶一個中國太太就是娶她一個人,那就是天大的BS (牛屎---胡說八道),中國人反過來叫SB(一個意思啦)   世界各國的老外你們都聽着,一旦你娶了一個中國太太,就等於娶了她全家,不到半年,人她爹,她媽,她二姐,她二姐的孩子就排着隊全來了。一百多年前就是 一個華工先來的舊金山修鐵路,看看,今天加州有一百多萬中國人,不會中文在那兒都沒法生存了。以后哪個國家還敢請中國人修鐵路?中國管這叫作星星之火,可 以燎原。

我好端端的一個美國家庭,一眨眼的功夫,就被中國人給佔領了。我本是一個蘇格蘭種的白人,我們家祖孫十好幾代從來沒見過一個圓底炒鍋,得,現在我們家廚房裏有倆。打開抽屜一看,除了三副刀叉,剩下全是筷子,折磨的我呀,目前都他媽會用筷子夾花生豆了。  你就說這辣椒吧,中國人居然能整出十多種來:辣椒油,辣椒醬,辣椒糊,辣椒面,居然還有叫“老乾媽”的,整天吃這麼辣的玩藝,能不成老乾媽嗎?  

下場之二,再也沒有隱私了  一旦中國人佔領你家,你就別想有隱私(privacy)了。某天我正坐在馬桶上方便,老岳父(就是我太太他爸)推門就進來了,進來就開水管洗手,一邊洗手一邊和我練英文:"Howare you? And you?(毫阿油,按得油?)  我有時在書房沙發上看書睡着了,老岳母就像貓一樣摸到我身邊,往我腿上扔一條被子,然后在我腿上拍一遍;好幾次都拍錯了地方。沒辦法,中國人就是這麼熱情。既然是一家人了,就不分你我。所以每次我要和太太AA制,她就特別生氣:怎麼著,拿我的錢跟我A? 

在我自己家裏,不論我走到哪,都發現老岳父或者老岳母或者他們這一對組合總是跟着我,我前邊走,他們就在我后面關燈。基本上我走過的地方,身后都一片黑暗。 

下場之三,家裏哪都不敢碰,好好的樓梯,厚厚的地毯,中國太太在地毯上蒙了一層塑料布 。后來我仔細一看,家裏所有容易招土的東西基本全被塑料布了,比如,遙控器,鋼琴鍵盤等等。中國人很少用洗碗機,因為那是用來涼碗的。美國人喜歡傢具生活 化,要舒服,隨意;中國人的傢具主要目的是擺設,給別人看的,坐上去又硬又涼,不能靠,不能躺。我們老外身高體胖,我都坐塌三把中國的古典太師椅了。

中國人喝茶的茶具更嚇人,小得跟印度佛龕小鈴鐺似的,讓我拿那玩意喝茶,喝三百多杯我還口渴呢,你說坑人不?   下場四,中國人啥都敢吃,天底下所有帶腿的東西,除了桌子以外,中國人都會毫不留情地做出特別香的味道吃下去。我一般愛吃他們做的所有東西,就是別告訴 我吃的是什麼。說中國人愛吃肉,這我能理解,可是鷄爪子,鴨嘴,豬耳朵上有肉嗎?我太太他們全家吃起來沒夠,頓頓吃,我看着都驚呆了。我本人很愛吃魚,可 是我不能忍受吃魚頭,因為怕無意中和死魚對上眼睛,這麼說吧,所有帶眼睛並且能用眼睛看我的動物我都不吃。

我和我太太開玩笑,如果哪一天美國鬧饑荒,他們全家會毫不猶豫地把我燉了吃掉,包括我的“洋耳朵,洋眼睛,洋雜碎。”  

你要是趕上一個愛煲湯或者愛熬中藥的中國太太,那就等着鄰居報警吧。我們家都來了三次警察了,鄰居叫的,說方圓幾裡地有化學武器的味道。

下場五,千萬別和中國太太吵架,中國女人最可怕的是她們的記憶力,一點小事得罪她,她就開始回憶十年以前一模一樣的某件事,我覺得這和她們吃麵條有關,長長的,吃完一根又一根,沒完沒了。  

如果得罪美國太太,大不了說句“sor ry”,你要是和中國太太說“我錯了。”她馬上問你,“錯哪了?”  中國太太天生有一種改造男人的使命,她不但要改造你,更想佔有和支配你的全部時間。怪不得中國出不了哥倫布那樣的航海家,因為你還沒出海,太太就問了,“到哪去,跟誰去,船上有女的嗎,多大年紀,長什麼樣,有我漂亮嗎,怎麼認識的?  ”男人只好說,“得,得,我不去了。”

下場六,把自己的孩子逼死,美國人養孩子是為了讓他們生活的快樂,幸福;很少有美國人發毒誓非要讓自己的孩子 作人上人。中國人對自己的孩子下手可狠了,逼着他們從小學鋼琴,學武術,學芭蕾,學中文,學數學,最好18歲就把博士碩士都讀完,跳過青春期,直接進入中 年,三十歲退休,四十歲就與世長辭了。

所有小孩子喜歡玩的,年輕人喜歡干的,中國家長都禁止他們去干。可以這麼說,中國家長是絶對不把自己的孩子當人的,他們的唯一目標就是如何盡快把自己的孩子逼瘋。

我娶了中國太太,才深刻體會到當個中國人有多麼累:吃飯不用勺,非用兩根木頭棍,又愛吃米飯,白白耽誤多少光 陰?你說發明個文字吧,非設計那麼多筆畫,成心難為自己。好不容易學會了一百個字,到台灣一看,全他媽繁體,白學了。聽說過去的中國人得拿把刀,把每一個 字刻在骨頭上,一個月刻不了三個字,這是人干的事嗎?

誰要是娶了中國太太,生活裡就開始永遠有個什麼目標,買了房子再買一個,買完這個好裝修那個;孩子讀完常春藤 還得讀博士,下一個目標是進大公司;存款上有了一百萬還要再給孩子一人存一百萬,下一個目標是。。。。。反正中國人這一輩子都在卯足了勁奔,生命不息,目 標不止。  我老和我太太講為什麼中國人不會享受生活,不願享受生活,非要自己給自己找罪受。她說,對了,我們中國人就願意保健身體,健健康康地長壽着,這樣才能在這個世界上受更多的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702353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歲
2012/11/21 17:50

這篇為文章讓我從頭笑到讀完

讀完後還想笑

果然沒有半點冤枉  真的這樣

中國人太聰明了

中國人將要一統世界國家  等著看吧!!!

悅己(joana93) 於 2012-11-23 16:54 回覆:
剛從上海蘇州回來, 覺得那兒三年前我去時又進步很多, 真的很嚇人!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外不入地獄, 誰入
2012/11/18 12:19
這個樣, 總嚇壞了我; 20年來, 女朋友間間斷斷, 「中國」來的女生, 寧缺勿 X
悅己(joana93) 於 2012-11-23 16:51 回覆:

老外不懂得生气, 以為娶中國太太本來就是這個樣子。 要是碰到台灣男人,可沒那麼會容忍了,

呵呵!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1/15 12:57

我也收過這Emil 滿貼切的

還有 孩子拿A父母問班上有多少人拿A  從麥當勞的紙袋中拿出自家做的三明治⋯

悅己(joana93) 於 2012-11-16 05:44 回覆:
從麥當勞袋子裡拿自家三明治,哇,,這我倒沒想過, 這媽媽太不小心了, 什麼都可作,就是不能讓小孩在學校沒面子,呵呵!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描寫得真入微﹐維妙維肖﹗
2012/11/15 08:33

悅己(joana93) 於 2012-11-16 05:41 回覆:

今天跟中國廠的老總講這文章, 因為他也是白人娶中國女人,他叫我email 給他, 不曉得會不會得罪他,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
2012/11/12 11:23
他的家人,他的朋友,他的球友,好客的更是一籮筐!! 做老婆的不易噢
悅己(joana93) 於 2012-11-14 02:38 回覆:
粉寶貝所言甚是,老美對球賽很瘋狂,尤其喜歡呼朋引伴一起看,招待那群朋友可夠嗆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12/11/11 15:35
等於娶了一個大家族,這個我相信。在杭州讀書時,很多中國女孩老愛找老外交朋友,其實他們也不一定都很有錢。有個南非來的,說如果是中國人打來的電話,跟大家交代,請你們說我不在家,他被找怕了。(客廳有一個公共電話,可打市內電話也可以接國內國外的電話,當時的手機還沒那麼普遍)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悅己(joana93) 於 2012-11-12 01:30 回覆:
國內女孩有些真的敢愛敢恨敢要敢甩,令人望塵莫及,中國今天的不可小看,和這種性格可能也有一點關係吧!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老一代的拉
2012/11/11 00:24
這是文革時期的老婆,現在很少了~ 我想也有許多相反的例子,嗯
悅己(joana93) 於 2012-11-11 20:15 回覆:
粉寶貝的相反是什麼故事?願聞其詳! 是中國女人嫁了老外,老外帶一群家人來嗎?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1/11 00:19
一般說來,像大衛的單身男子在中國,又清純﹑又多金﹑又可辦綠卡,那可真是眾失之的。
所以最後不是大衛“選了誰”, 而是誰“抓住了”大衛。
要「抓住」男人,靠得不是外表,是手段啊。
我知道UDN的女格友,都自視很高,也不願意主動去「抓」男人。
以上有關大衛評論,只是解釋為何大衛娶了那個小眼睛,塌鼻子的中國女人。
悅己(joana93) 於 2012-11-11 20:12 回覆:
大海的狐狸精班祇聽樓梯響,不見人下來,抓? 怎麼抓呀?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片
2012/11/10 23:34

看第二張相片,悅己家有貓頭鷹嗎?

現在發現自己不配稱「中國太太」… 兒子甚麼才藝都沒學尷尬


悅己(joana93) 於 2012-11-11 20:07 回覆:
這幾張都是前幾星期賞楓時在forest preserve 照的,不是咱家的貓頭鷹,看雲沒讓孩子學這些,那你真是勇氣可佳耶!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俺殺了埋你
2012/11/10 14:14

老外你怎能怨?中國人一向相信是你上輩子欠她的,她這輩子回頭來找你要回,可能還準備倒貼呢!這樣子才能輪廻生生不息。「輪廻」您知道吧?就像搭摩天輪轉呀轉的一樣,要叫懼高症如你頭昏腦脹,見天國很近卻一直到不了。

其實你是幸運的,中國老婆的體貼到家真的會讓你起雞皮疙瘩,以你講到的「方便」為例:你在方便而她也正忙著給你方便,早餐準備好冲的是方便麵,方便你不耽誤上班時間,能快快樂樂出門,你指著要吃牛奶土司,老丈母娘會搖手直呼:「俺殺了埋你」(unsavory),還好你聽得懂所以沒有那麼恐怖,一家子顯然親處處融合,還請珍惜吧!

悅己(joana93) 於 2012-11-11 20:10 回覆:

呵呵呵,老仔仔寫的比這篇還好笑呢! 今天學了一句:

俺殺了埋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