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挖空心思過萬聖節(感謝電小二新聞網首頁)
2012/10/28 02:47:47瀏覽1672|回應16|推薦107

女兒因公臨時回芝加哥一星期, 此行她最興奮的莫過於可以在家過萬聖節, 她說這是她高中畢業後,第一個在家過的 Halloween, 兩個弟弟也特意趕回家和她重溫舊夢。

萬聖節一直是小孩和我最喜歡的節日之一。尤其他們小的時候, 美國學校,中文學校,附近社區都有化妝派對和化妝比賽,每個人都挖空心思想爭奇鬥豔,所以一進十月,車上餐桌上最熱門的話題就是 “今年要打扮成什麽?”。

我縫紉很差,高中家事課作業的一條圍裙都是拿到菜市場找裁縫店代作的, 但爲了應付小孩的打扮, 不太會用縫紉機的我只好一針一針手工縫製。 雖然買店裡現成的比較方便省事, 但問題是會和別人撞衫, 而且沒有創意,不能參加比賽, 就算去比賽,也不會得名

十月裏,將線穿地好長好長,幾天功夫慢慢縫, 還真的縫好一件件的衣服, 當然, 全不經洗, 只能當天穿去派對,儘量多照些照片,佳節一過,就束之高閣。我手工縫製作了幾年, 等到女兒上初中,學校教了縫紉,我從此不必再費心他們的打扮,全由女兒包辦。

2008 年的“想念妳,在萬聖節”,我曾PO過幾張三個小孩化妝打扮的歷史造型。

DIDIER 看南瓜,吃蘋果多拿滋, 喝蘋果西打,吃奶油玉米,看小豬,也是萬聖節前,一年一度必去的地方。

在暖暖的陽光下看著大家來來去去, 精挑細選要擺在家門口的南瓜, 看著一張張認真又悠閒的臉孔, 覺得美國文化真的好可愛。不管經濟怎麼壞, 不管年紀多麼大, 很多人都永遠保有一顆赤子之心, 從不馬虎過節慶。

DIDIER 平常是個農場,一年只開放一次, 就是在萬聖節賣南瓜, 和應景裝飾品及鬼怪衣服,幾十年來,老板沒讓喜歡他們的人失望, 經營得一年比一年精彩, 今年加添駱駝,袋鼠等讓小孩騎,玩和照相的花樣,還有傳統的爆米花試吃。

萬聖節,最讓我感到時光飛逝, 因為那些在家屋裡屋外佈置搞怪,替小孩作化妝派對衣服,挖空心思想點子的時光, 仿佛還在昨日, 卻真的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699011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搞怪
2012/11/03 16:10
台灣的英語補習班大都會辦,有一年姪女自己用黑色壁報紙扮死神,老師還叫她在台上多走幾圈,造形還真酷。家長好像不會幫忙作,都是小朋友自己搞怪。其實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過萬聖節。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悅己(joana93) 於 2012-11-04 13:25 回覆:
這應該算是洋人的鬼主意,呵呵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過萬聖節
2012/10/31 18:06
我們這裡的華人福音教會 , 不知道從哪一年起就不過萬聖節了(你一定知道原因啦!) , 但會在教會裡辦孩子們的活動 , 我也要逢年就跟我的孩子解釋 , 為什麼不要裝扮成"鬼"樣子的原因! 唉! 真是苦了我啊 痛哭
悅己(joana93) 於 2012-11-02 14:06 回覆:

我們教會近幾年也是把萬聖節叫做 ”豐收節“。 替小朋友辦一些吃和玩的遊戲,讓他們不要以為這是鬼節。 其實萬圣節的衣服和裝扮可以很可愛, 不一定要跟歸鬼有關.

我比較喜歡聖經上說的:凡是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


晶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節慶
2012/10/30 21:42

在臺灣,萬聖節是受西方文化影響的新興節慶。部份學校會在校園內做活動,或是到社區作拜訪﹝事前要與店家作連續,增加互動的可能性﹞。就是沒有南瓜的裝置,我們的習慣南瓜是食品,較少作為節慶用品。

悅己(joana93) 於 2012-11-02 14:11 回覆:
台灣習俗上比較忌諱鬼怪, 可能也不習慣大家亂打扮嚇人,呵呵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媽媽
2012/10/30 09:20

妳真是個用心的好媽媽

難怪孩子都這麼優秀

我該去面壁思過 :)


悅己(joana93) 於 2012-11-02 14:09 回覆:
呵呵, 不好意思。過獎了。不是媽媽優秀,是媽媽愛玩,玩興不輸小孩們,所以才會興致盎然得和他們一起佈置房子一起想點子啦!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年一團混亂
2012/10/30 04:00

根本沒買南瓜

我從來不會自己做costumes

妳好強啊尖叫


blue phoenix

悅己(joana93) 於 2012-11-02 14:10 回覆:
藍鳳凰帶小孩又回台灣又作義工,還要打書, 哪有時間啊, 明年吧!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聖節
2012/10/28 19:24

在台灣萬聖節沒有很隆重

但那可愛的西洋鬼造型

還是很吸引人的

悅己(joana93) 於 2012-10-29 12:45 回覆:
中國人忌諱談鬼怪骷髏墳墓,他們如果看到老美在門前庭院裝飾墳墓,一定很難接受!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聖節
2012/10/28 17:13

哇!沒想到千金的公主裝作的如此漂亮

跌破我們的眼鏡

祝闔府

HAPPY HALLOWEEN

 

悅己(joana93) 於 2012-10-29 12:47 回覆:
謝謝安納,這是女兒高一時自己買布縫製的,我也覺得很不簡單!

金晟發冠軍磁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10/28 16:30

台灣萬聖節似乎有

是幼稚園頂多小學低年級稚童專屬刻板印象

昨夜和內人到天母義式餐廳用餐

看到來討糖的都是幼稚園小孩有感

悅己(joana93) 於 2012-10-29 12:49 回覆:

美國討糖是嬰兒到高中生都有,但裝扮搞怪則是大人小孩,家庭辦公室和學校都很熱衷!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始進入年尾
2012/10/28 14:38

從萬聖節開始啟動消費季節,好像才派完糖怎麼又要派糖了懷疑

再來感恩節、耶誕節、歲末年終迎新年

好快,一年就又要過去了ROES什麼


悅己(joana93) 於 2012-10-29 12:43 回覆:
中年人過一年感覺上像小時後過好幾年,可怕,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赤子之心
2012/10/28 13:03
我覺得美國人很可愛﹐因為狠多人有顆赤子之心。
悅己(joana93) 於 2012-10-29 12:51 回覆:
這也是美國文化最迷人的地方!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