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卡貝拉玩聲樂團(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2/10/14 03:51:47瀏覽2305|回應17|推薦84

又是光輝的十月,每年這個時候,芝加哥僑社不能少的節目就是台灣來宣慰僑胞的國慶綜藝訪問團,國慶杯高爾夫球賽,中華會館的升旗遊行, 週間的國慶酒會以及週末的國慶晚宴。

還記得去年的國慶訪問團是由十個美眉組成的“無雙樂團, 那時大海的股神剛好寫到 ‘趙萬和健民去台灣接受陳董招待的花酒, 由陳總和十幾個美眉相陪“,我還送這十個美眉去他的大作助興。

365 個日子過去, 建民結婚了, 唐大偉去世了, ET也走了,世事難料,生者自生, 死者自死,這就是人生嗎?還好上帝給人一個永生的應許, 讓我們在短暫的人生旅途上有永恆的盼望。

今年僑委會派出的綜藝訪問團是由八位年輕人聲樂團成員組成的 台灣玩聲樂團”. 

純人聲音樂被稱為阿卡貝拉,意大利語是a cappella 中文音譯 "阿卡貝拉",是一種 伴奏的音形式 全部表演不使用樂器, 完全由人哼唱出旋律與節奏,有別於文藝復興期的交響樂以及巴洛克時期的協奏風格

這種純人聲音樂層次 常見的音樂風格為1516 世紀的教堂音樂 但這許多年來很多團體用這種方式演唱流行 爵士 搖滾樂等, 形態非常豐富。

阿卡貝拉 第一次引起我注意是好幾年前, 去參加女兒大一開學典禮, 那天唯一的表演節目就是他們學校的阿卡貝拉合唱團, 在高高的體育館上方, 幾個身穿黑色西服的學生用純人聲演唱,偌大的體育館頓時讓我有種教堂的肅穆感。

這次玩聲樂團的演唱則比那次史丹佛的阿卡貝拉合唱團帶給我更大的驚喜, 他們用口技的方法取代鋼琴, 提琴, 鼓樂,喇叭等樂器, 微妙微翹, 與有樂器伴奏的演唱幾乎分辨不出差別。

節目一開始 全團以令人驚訝的無伴奏美聲演唱英文歌曲 Change the World”, 完美鼓聲節奏 令人屏息。接下來, 又演唱多首包括 望春風 等經典台語老歌粵語歌海闊天空”,鄧麗君組曲, 甜美熟悉的旋律以及英文老歌最新排行英文金曲

除了小品歌曲外 玩聲樂團還帶來節奏強烈的快歌 其中張惠妹的三天三夜”, 蘇芮的 一樣的月光 引起最多迴響

多樣化的曲風 現場掌聲如雷 在觀眾們瘋狂的安可聲中 團員們再度登場演唱 One Night in 北京”, 副歌時 團員們即興將歌詞改成 One Night in 芝加哥”, 獲得台下一片歡呼.當晚演出最後在 Good Night Sweet 的歌聲中結束,餘音繚繞,令人回味無窮!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694141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兒女全加入 A Cappella, 唱到畢業。
2012/10/18 11:16

悅己(joana93) 於 2012-10-18 17:27 回覆:
鳳姐家的公子千金都是音樂高手, 可以想像,唱起來一定很棒!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_Box
2012/10/16 11:21

這應該也算B-Box的一種把?

他們用口技演湊出樂團的一切

很厲害

不知在家裡自學了幾十萬次 才摸到了竅門

悅己(joana93) 於 2012-10-16 11:23 回覆:
的確不簡單,比單單張口唱歌難多了,我想!

此甕非彼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您有沒有看過這個?
2012/10/16 07:14

一個人包含全部!

悅己(joana93) 於 2012-10-16 11:19 回覆:
沒看過這個,真有趣,謝謝 OnOn 分享,不過這應該是分開錄製再合成吧?
悅己(joana93) 於 2012-10-16 11:26 回覆:
看到久違的OnOn 來訪,以為大駕光臨,一定重返江湖了,剛剛過去你家,怎麼還是三月那篇? 想念你的大作喔,快快動筆分享好文吧!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卡貝拉
2012/10/15 23:58
很喜歡這樣的清唱
原聲原味的合音 唱的人要讓自己與別人溶在一起
不凸顯是很不容易 這是很好的團隊精神
悅己(joana93) 於 2012-10-16 11:22 回覆:
沒有人造樂器加入,更顯人聲的純淨!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鮮
2012/10/15 21:16
來這裡總是有些年輕人音樂的收獲、時間真是過的快、一年又過了一年!(^_−)−☆
悅己(joana93) 於 2012-10-16 11:21 回覆:
近年來的國慶訪問團都挺有創意的,不再總是歌星唱歌!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漏了一項
2012/10/15 04:23
百變女郎MW嫁給淡水的漁舟,有情人成眷屬,多麼浪漫美好!
悅己(joana93) 於 2012-10-15 11:41 回覆:
真的有許多喜事耶,張傑更厲害,也是部落格結緣,終於結婚了!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開心心
2012/10/15 04:20

UDN這一年也有很多喜事啊!

蔡大哥家的依林滿兩歲,東村的J1J2上學了,AV快升格當丈人丈母娘,悅己家的帥哥也快娶美嬌娘,呵呵,這些都是讓人開心的事。

 

悅己(joana93) 於 2012-10-15 11:39 回覆:

對啊,回首這一年,還真的有不少令人開心的事,前幾天咱家老三的MCAT考了98 %,他很開心,我們大家也很滿意,看來後年申請醫學院有望了!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12/10/15 01:35

模仿樂器  維妙維肖.  Amy 在電腦房裡拜讀您的大作

轉頭過來跟我說  【死鬼. Honey .這是全人聲,沒有樂器內】

佩服

Victor Fox恭喜恭喜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悅己(joana93) 於 2012-10-15 11:09 回覆:
人聲可以唱歌,還可以當樂器,真是上帝的傑作!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
2012/10/14 20:21
非常好聽  謝謝分享
悅己(joana93) 於 2012-10-14 22:02 回覆:
愛唱是唱歌專家,說好聽一定好聽! 祝國慶快樂!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介紹
2012/10/14 13:51

精采的介紹,真想在現場當觀眾。

日子過得快,值得就好!


悅己(joana93) 於 2012-10-14 22:00 回覆:
人生真是天籟啊! 上帝造的, 任何人造的樂器都比不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