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夢十年
2012/09/28 15:33:42瀏覽1555|回應30|推薦102

這件事在他心裏藏了十年,他一直以為是他殺了她。

常常三更半夜,他惡夢驚醒,躺在床上輾轉難眠。不斷回想整件事的經過。想告訴自己她不是他殺的,卻沒法說服自己。

那年他六歲,有一天放學回家,他踢著路上的石頭,忽然一時興起,撿起一塊大石頭往前一丟,只聽到一聲巨響。對面房子的窗戶破了一個大窟窿。他嚇得一溜煙跑回家。躲在房間盯著對屋看。

傍晚時分,好幾輛警車停在對面,救護車呼呼轉著紅燈,幾個大漢從屋裡抬出老太婆,他躲在房裡臉色發青,她死掉了!那個老太婆被他的石頭打死了!怎麼會呢?是被他的石頭砸到腦袋開花? 是她剛好坐在窗戶旁,被掉下來的碎片刺死? 還是被那可怕的巨響嚇死?他不敢問。

他不敢問任何一個人,甚至他的父母,他害怕警察會找到那塊石頭,會追查是誰丟的石頭, 會發現石頭是他丟的,會把他抓進牢裡。

十歲時,他們搬了家。

家搬了,然而,十年來,殺人兇手的夢魘依然日夜纏繞著他。

直到十六歲那年,他無意中在聚會上巧遇昔日童年的鄰居,聊天中知道他和對面老太婆有親戚關係,他輕描淡寫得問起她的死因。

原來她的窗戶被打破後, 裏面冒出一股惡臭,路過的鄰居敲門沒人應,警察破門而入,發現獨居的老太婆早已死去多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690007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1 18:09
真是峰迴路轉!!!
悅己(joana93) 於 2020-09-04 13:44 回覆:

謝謝人間來訪留言

這是2012 年寫的

要不是您來訪

我都忘了還寫過這篇呢,呵呵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面對
2012/10/09 20:43
是解除恐懼感的唯一途徑!(^_−)−☆
悅己(joana93) 於 2012-11-05 12:35 回覆:
没错。 就像坐云霄飞车時, 如果把眼睛睜開, 就不會那麼害怕了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良短篇
2012/10/07 21:48
用有限文字完成了懸疑情節的架構。
悅己(joana93) 於 2012-10-08 11:09 回覆:
謝謝岡陵小說大師的鼓勵,需要向您多學習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畫龍點睛
2012/10/06 22:46

這篇文章的畫龍點睛之處

就是在文章的最後幾句話

終於讓主角明白那位獨居老人的死因

但也讓她苦苦地活在殺人兇手的陰霾十多年

看來他還真有悔過之心

只是這心結要過十多年才能平復

為何當時沒有勇氣去詢問與面對現狀

不過這樣的戲劇化也挺動人的

表示人性本善的居多

 

悅己(joana93) 於 2012-10-08 11:17 回覆:
我想用這故書影射人生很多悲劇和痛苦,也常因為誤會引起,雙方沒事情說清楚,讓怨恨在個人心中發酵,造成一輩子的遺憾,令人扼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12/10/02 14:29
這轉折精彩,難怪是惡夢十年,真有點冤。

如果當年打聽一下,就不必背負十年的陰影了。


悅己(joana93) 於 2012-10-08 11:20 回覆:
十六歲的孩子深信不疑自己闖下的大禍,可能隱藏唯恐不及,根本不會想到還有其他可能性吧!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WIST
2012/10/01 11:23
好看好看﹐結束的TWIST﹐我想了幾種可能﹐卻沒想到這個。
悅己(joana93) 於 2012-10-01 12:43 回覆:
沒被東村想到,那偶可要得意了,呵呵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解開一個結
2012/10/01 02:03

還好是 Happy ending

石頭真的不能亂砸,紐約附近出過意外

中秋節快樂!


悅己(joana93) 於 2012-10-01 12:46 回覆:
我看過最心驚的石頭事件,就是初中時,鄰居小孩從陽臺上丟石頭,掉到一官員吉普車頂, 幾個警察挨家調查好幾天, 恐怖至極。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師風範
2012/09/30 14:23

讓我想起法國文學,莫泊桑的~項鍊,

也有些韓國電影,母子同謀的味道。

十年,真是副不輕的枷鎖啊,

無心之過,這故事有正面啟示哩,寫得好!

悅己(joana93) 於 2012-10-01 12:56 回覆:
謝謝天路讚美。其實每個人幾乎都有某種程度的心靈枷鎖,有形無形得掌控自己精神行為層面的表現。能早日解脫這種枷鎖的人是有福的。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運
2012/09/30 14:18

這位年輕人真幸運,有機會得到心靈的解脫。

如果,只是如果,沒有人為他解開這個謎,那麼往後一生如何是好?

悅己(joana93) 於 2012-10-01 12:52 回覆:
愛馬的假設很實際, 許多罪犯其實都有很多成長過程的陰影, 而導致他們的行為偏差。 同樣, 很多心理精神有偏差的人,也都來自成長時期的心靈捆綁,使他們的精神被束縛。無法釋懷。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思念
2012/09/29 23:31

畢竟是個很有良心的人

不過陰錯陽差砸破了玻璃

才發覺獨居老人的悲歌

這不只是個人的噩夢

更是社會的噩夢

悅己(joana93) 於 2012-10-01 12:48 回覆:
獨居老人在台灣有外勞日夜照顧, 雖然有時會被偷錢虐待, 但可能比美國好。在美國,還是住養老院安全些。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