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盲眼歌手
2012/07/23 14:22:08瀏覽1408|回應20|推薦91

下班前﹐跟同事說要去 Ravinia  Glen Campbell Ronnie Milsap 的音樂會﹐ 他作了個怪表情﹕" 哇﹐ 他們很老了呢﹐Glen Campbell 好像 前不久還得了Alzheimer's disease ". 我趕緊把話題岔開﹐ 暗自惱火說溜了嘴﹐ 那壺不開提那壺﹐ 干嘛提醒別人自己和這些老人掛鉤﹐ 真笨。

鄉村流行音樂在1970年代因為多位流行歌手如 Glen Campbell, John Denver, Olivia Newton-John  和  Anne Murray 都有熱門歌曲在鄉村音樂榜,因而開始被廣泛接受。這些以流行音樂為主的歌手為了增加銷售量和贏取更多歌迷源,而紛紛 跨足至鄉村音樂界。

一路上﹐心情很興奮﹐耳邊一直響起Glen Campbell常唱的  Rhinestone Cowboy "以及Ronnie Milsap " Smoky Mountain Rain"

Glen Campbell今年76 歲﹐今晚是他Good Bye Tour  巡迴演出的芝加哥站﹐ 沒錯﹐他是老了﹐ 但就因為他即將結束他的演唱生涯﹐ 才使得今天的音樂會彌加珍貴﹐能和他一起回顧曾經陪伴過我們的懷舊老歌﹐一定會是個很溫馨的夜晚。

剛來美國時, 我非常喜歡鄉村音樂. 每晚都得把收音機打開讓 Country Music 流泄一地, 仿彿置身河邊﹐聽著潺潺流水,我在水聲中才能安然入睡.

Ronnie Milsap 是個瞎子﹐歌聲非常動人﹐曾獲得1974, 1976, 1981, 1985~1986年葛萊美獎最佳鄉村男歌手以及和Kenny Rogers獲得1987年葛萊美獎最佳鄉村二重唱.

60年代後的西洋盲眼歌手還真不少,包括流行搖滾樂 Jeff Healey. 鄉村女歌手Terri Gibbs, 吉他聖手Jose Feliciano,  古典與流行的美聲歌手Andrea Bocelli  等人.

今天下午﹐朋友 Email 來台灣的盲眼街頭藝人張玉霞在大陸參加浙江衛視 “中國聲音”的選秀節目﹐ 唱鄧麗君的歌曲。我一聽就楞住了﹐她的聲音簡直是小鄧再版﹐像的可怕﹐ 閉上眼睛﹐ 幾乎分不清是誰在唱。

節目評審包括那英﹐ 楊坤﹐ 庾澄慶,都大為讚賞,不但起立鼓掌,聽完皆眼眶含淚。張玉霞面對評審好評﹐開心說出感謝 ﹕“難得有這麼多的謬讚在我身上出現﹐當我唱歌的時候﹐我覺得我真是一個發光體”,隨後,台上台下掌聲如雷﹐ 她的甜美動人的歌聲震撼全場。

我想光聽一首歌不準﹐要看她有沒有首首都像﹐ 就上網谷歌一下﹐ 原來她早已經是台灣很出名的街頭藝人了﹐網友對她好評如潮。張玉霞常在淡水老街演唱﹐ 真遺憾﹐上次回台﹐去了淡水幾次﹐ 也聽了幾個藝人在那兒演唱﹐可惜沒碰上她。

張玉霞從小視神經萎縮幾乎全盲﹐ 但是上帝給她的天生好嗓音﹐ 加上她在歌唱方面的努力﹐ 使她成為殘疾人的驕傲﹐ 也鼓勵了很多身體有缺陷的普通老百姓。

聽了 Ronnie 和張玉霞美妙的歌聲﹐深深覺得身體的殘缺雖然令人遺憾痛苦﹐但是也讓人們在許多殘而不缺﹐努力上進的人身上﹐看到上帝公平的一面﹐就像庾澄慶在節目中說的“ 上帝關了一扇窗﹐ 卻開啟了另一個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666315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籟之音
2012/08/19 23:29
街頭藝人「欣韻二重唱」

張玉玲姊姊&張玉霞妹妹

我在捷運淡水站內聽過現場演唱真的很優秀

那時我第一次遠遠只聞歌聲未見其人

以為有人大力放送鄧麗君的CD

走進一看才知不是對嘴唱真有實力

玉霞小姐唱小城故事吸引多人駐足

有機會請掌聲鼓勵並金錢奉獻支持她們

她們從中國比賽回來仍一如往常的生活
悅己(joana93) 於 2012-08-20 13:09 回覆:
希望下次回台灣去淡水有機會看到她們﹐真的很不簡單!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音聲相求
2012/08/11 12:26
音韻感動靈魂, 旋律使防衛卸下。好歌大家唱, 您且領銜唱響。
悅己(joana93) 於 2012-08-20 13:10 回覆:
機會讓給您﹐您領銜唱響吧﹗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上天是公平的
2012/08/07 00:33
我也看到中國好聲音
張玉霞的演唱了
上天是公平的,關了這扇窗
但又開了另一個門
真令人感動
悅己(joana93) 於 2012-08-13 13:51 回覆:
這些人的一生﹐其實比健康的人更精彩﹐ 更不平凡!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感動
2012/07/29 00:58

也忍不住眼眶濕了

她有一副好聲音,又肯努力

祝福張玉霞!


悅己(joana93) 於 2012-08-01 14:21 回覆:
在她身上﹐真讓人看到人性美好的一面!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賦加努力
2012/07/27 15:09

人不可貌相

海不可斗量。


悅己(joana93) 於 2012-08-01 14:23 回覆:
"人不可貌相﹐海不可斗量"
呵呵﹐好像我們以前作文時常寫這兩句耶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心之過
2012/07/27 00:50

抱歉,有句話居然跟妳說的差不多,呵呵,是無心之過。

雖然不是基督徒,但這話卻深得人心。

悅己(joana93) 於 2012-07-27 02:11 回覆:

英雄所見略同囉!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無限
2012/07/27 00:45

奇怪我有訂閱妳的文章,這篇何以沒有出現在我的訂閱欄??

無論如何,我是不會錯過妳的任何文章的,呵呵。

上天關了你一扇門,必會為你開一扇窗,,,(是不是如此說的?)

我認為這些盲眼歌手很多是靠自己過人的毅力才有今天的成就的,

或說,在不是自己的過錯下,他們完全沒有放棄自己,,,

有時,日子太過平順的人或許反而無法開發自己的潛力,,,

妳這文,很溫馨,也很發人深省:)

也相信那唱演唱會讓妳心曠神怡,呵呵。

悅己(joana93) 於 2012-07-27 01:57 回覆:

我的訂閱文章才真弔詭,都很少齊全,我通常都是看到格友來訪的聯結,才知道他們有新文章耶,不好意思,還以為妳還在

“抱歉”,過去看,才知道異色有新文章。是不是大頭照上可以改成 “真相”了, 呵。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盲眼歌手
2012/07/26 23:58
一路走來 張玉霞的家人都很支持她
父親風雨無阻開車載她 與一起和唱弱視的妹妹
幫她們打點場地 全家人緊密在一起 不容易
悅己(joana93) 於 2012-07-27 02:08 回覆:

再沒有什麼比家人的支持更重要的了。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氣太好 逛格子時間少多了
2012/07/26 12:30

但是悅己的格,絕無錯過。大笑

美國製作的歌唱節目 Glee 一定 刻意安排 肢障 或是 視障歌手

這樣用心的安排,讓人不由得對製作單位的用心 豎起大拇指

Victor http://www.emocutez.com

悅己(joana93) 於 2012-07-27 02:07 回覆:

我也覺得媒體可以讓這些有缺陷的人有表現機會,

對很多有同樣遭遇的人是很大的鼓勵。的確值得嘉獎。謝謝抽空來訪﹗祝老大夏天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眼盲心不盲
2012/07/26 08:46

這些盲眼歌手,可說是眼盲心不盲。往往能唱出內心深處動人的生命旋律,這方面一般歌手反而辦不到。

 

張玉霞便是很好的例子喔!她的嗓音真的很令人動容,這似是受到現實生活諸多磨難與不便後,對人生依舊樂觀,仍勇敢活著所發出的天籟呀!


悅己(joana93) 於 2012-07-27 02:10 回覆:

因為她盲,所以更有一顆敏銳的嗓音。我想,上帝公平的地方就在這裡!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