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年分手
2012/07/15 12:39:41瀏覽2516|回應30|推薦108

有一陣子﹐我很喜歡韓劇﹐韓劇和瓊瑤劇一樣﹐ 都是以愛情為主軸。

瓊瑤愛情故事裡的女主角﹐總是愛上一個有才華的帥男生﹐兩個人愛的死去活來﹐但卻迫於現實﹐無法有情人終成眷屬。不是男主角太窮﹐門不當戶不對﹐ 就是事業無成﹐ 沒有一技之長﹐遭父母強烈反對﹐ 百般阻隢。然後﹐ 就會出現一位和女主角身份地位極匹配的男生﹐雙方家長都非常滿意﹐ 極力促成﹐ 然後﹐三個人展開一連串愛情的追逐﹐矛盾與衝突。

韓劇裡的愛情元素﹐和瓊瑤劇相去無幾﹐ 也是男女主角相愛﹐兩人卻遭到阻力﹐另一個條件很好的男生猛追女主角﹐同樣是三角鬥爭﹐不同的是﹐ 韓劇裡總會出現一位令人感動到不行的男配角。這個配角明明知道女主角的心不屬於他﹐ 但他卻還是一往情深,無怨無悔的付出﹐他總是默默在一旁當她的守護神﹐ 在她最需要的時候﹐他就會出現在她身邊﹐只要她幸福﹐他就感到幸福。

韓劇裡﹐最愛說的就是  “要幸福喔 ”

這幾天﹐愛上何潔唱的 “你一定要幸福”﹐ 每次聽到那句 “要幸福喔”﹐我的眼眶就紅了﹐忍不住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播放﹐就想聽那一句 “  可是你一定要幸福啊, 幸福啊 ”。

最近有位朋友提出離婚﹐配偶惡言相向。其實﹐夫妻會決定分手﹐絕對不是一朝一夕突然之間的決定﹐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外人也許會錯愕﹐ 但當事人一定心知肚明﹐彼此長期累積起來的衝突。

中年分手﹐ 兩個人的生命都已過了大半﹐ 人生苦短﹐為什麼還要互相折磨﹐在將要臨別之際﹐再用言語中傷彼此 ?

夫妻一場, 都是孩子們的父母﹐ 將來還有許多場合要見面,何不給對方留下一個美麗的背影﹐ 祝彼此 “ 要幸福喔 ”﹗

****************

    何潔  " 你一定要幸福"
    作詞:唐恬
    作曲:吳夢奇

    沿著路燈一個人走回家
    和老朋友打電話
    你那里天气好嗎
    有什么新聞可以當作笑話
    回憶与我都不愛說話
    偶爾我會想起他
    心里有一些牽挂
    有些愛卻不得不各安天涯
    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想起他
    送的那些花
    還說過一些撕心裂肺的情話
    賭一把幸福的籌碼
    在人來人往的街頭想起他
    他現在好嗎
    可我沒有能給你想要的回答
    可是你一定要幸福啊

    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想起他
    送的那些花
    還說過一些撕心裂肺的情話
    賭一把幸福的籌碼
    在人來人往的街頭想起他
    他現在好嗎
    可我沒有能給你想要的回答
    可是你一定要幸福啊
    幸福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662812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溫暖海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至少不出惡言
2012/07/16 12:22

時間過去,經過一些過程,會祝福分了手的另一半當然很好.

但是恨對方不讓好過,都是因為還有感情感覺,大多數的人都做得不漂亮,太在乎自己受的傷,才會惡言相向.

悅己(joana93) 於 2012-07-16 13:28 回覆:
我發現中年分手﹐ 就對自己說 ﹕”對方也沒多少日子了﹐ 放他 (她) 一馬吧“
這樣﹐ 自己會好過點﹐也會把分手作得漂亮些。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wo cents worth ?
2012/07/16 12:09

1.  愛 ? 

戰國策: 『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遠

http://www.rthk.org.hk/chiculture/chilit/dy01_1003.htm 

2. 中年分手 ? 為何不等到老年分手 ?  

戲夢人生,別太認真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258315  

   

懇請不吝賜教 ?

悅己(joana93) 於 2012-07-16 13:38 回覆:
中年分手﹐也許還可有明天﹗
老年分手? 得了﹐ 老都老了﹐ 分手後還有什麼人生可言?
悅己(joana93) 於 2012-07-16 13:35 回覆:

瞎摸象好多文章都蠻有哲理的﹐如果能用人生如夢的角度去看中年分手﹐真的也會幫助自己看開﹐會比較容易釋然對方的離去﹗摘錄您的大作如下﹕

世上 沒有真相。鏡花水月,戲夢人生 之故。戲演完了,夢醒了,戲夢裡的總總,原來都是假的。劇本即是命運。極難改。現實生活中的 本(健康),知(開悟),財(錢),勢(權) 都會因劇情需要,而出現,消失。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年分手
2012/07/16 12:04

惡言相向表示還有愛, 不願分手,

但是 EQ 糟糕, 控制不住嘴巴;

最近, 中年分手的例子好多。


悅己(joana93) 於 2012-07-16 13:20 回覆:
真的好多﹐ 信手拈來﹐我就可如數家珍﹐舉出許多實例。聽說日本更多﹐ 而且都是
老婆主動提出﹐ 在有生之年﹐她們再也不想忍下去了。Enough is enough!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掩飾
2012/07/16 11:57

如你所說中年離婚絕非一朝一夕的事情, 有些人很早就發現不合了, 可是一直忍到小孩長大, 希望給小孩最少的傷害. 可是人非電腦, 可以program計畫發生的事情, 卻無法控制一直累積的負面情緒. 口出惡言傷人的人固然看似可惡, 其實我相信他/她的內心也是很苦. 只是每個人抗壓的能力和反應不一樣, 有些人就是以攻擊 來掩飾他/他內心的惶恐或者是脆弱.


悅己(joana93) 於 2012-07-16 13:18 回覆:
“有些人就是以攻擊 來掩飾他/她內心的惶恐或者是脆弱”.
嗯﹐ This is a very good point。值得深思。

我覺得部落格的好處就是大家能交換意見心得,讓我們用不同的觀點和角度去看事情。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
2012/07/16 11:37

沒了愛

才會惡言相向

沒了愛

才不能為對方忍讓(著想)

那這樣到不如分手的好

也不至於連最初的美麗

都打破了...


悅己(joana93) 於 2012-07-16 11:53 回覆:
深有同感﹐ 沒了愛﹐ 作夫妻還有意義嗎? 以前可以為了孩子將就自己﹐
等孩子長大﹐ 不需要你了﹐ 委屈自己有人會得到好處嗎?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手
2012/07/16 11:35

中年夫妻分手

如果不是第三者介入

是一種無緣

該是心性越走越遠吧

 

悅己(joana93) 於 2012-07-16 11:50 回覆:

人到中年﹐ 身邊越來越多分手的夫妻﹐ 聽他們說﹐ 都是忍忍忍﹐熬熬熬﹐ 熬到好不容易小孩上大學﹐終於可以不必再委屈求全了。

越走越遠的腳步是數十年來累積起來的﹐並不是到中年才變心。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同意李岡陵的說法。
2012/07/16 09:44
如果提出分手時,他(她)會口出惡言,那表示他(她)本是錯誤的人。
悅己(joana93) 於 2012-07-16 11:45 回覆:
猜你的意思是﹕
表示他(她) 本來就不適合對方﹐ 還是早分早好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身
2012/07/15 21:28

留下美麗的背影

很浪漫, 怕是不易


悅己(joana93) 於 2012-07-16 11:43 回覆:
不恨而能祝福的人﹐真的是很不容易﹐ 這需要具備一些情操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根在土裡早有因
2012/07/15 18:22
就是沒碰對,分手才會惡言相向。善緣不一定結果,但芬芳依舊。
悅己(joana93) 於 2012-07-16 11:38 回覆:
猜你的意思是:
所以是遇人不淑﹐ 若是遇人有淑﹐就作得到好聚好散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法
2012/07/15 13:55

可以請問是那一方提出,那一方口出惡言嗎?

一點都沒錯,走到分手的這一步,雙方都該是心知肚明的。但也許有人佔有欲特強,認為你(妳)是我的財產,就算是生活在水深火熱裡,也只能是我不要你(妳),怎麼可以是你(妳)提出離婚?怎麼可以是你(妳)不要我?

或者還沒找到另一個對象,突然被要求離婚認為很沒面子?某些不服輸的人,生命中最大的意義是“贏”,不論“贏”得有沒有意義,或是用何種方法“贏”。

或者從兩個人要變成一個人,覺得很孤單沒有安全感?

好聚好散。說來容易,但要做到何其容易。

 


悅己(joana93) 於 2012-07-16 11:26 回覆:
不管是他還是她﹐這篇應該男女都適用吧﹗

以前我寫過一個911 的劇本 “劫後人生”﹐ 裡面有一句說﹕

“如果我知道他會這麼快離去﹐ 那麼我就不會跟他這麼斤斤計較了”

用這個心態去看中年分手﹐ 也許可以比較容易釋放對方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