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殊豬料理
2012/06/27 14:13:17瀏覽1523|回應21|推薦74

記得多年前剛來美國時﹐ 窮留學生中最流行的是吃雞﹐ 因為雞肉最便宜。此外是豬內臟﹐因為市場沒有老美買。不僅賤價出售﹐ 有時免費都有可能。

曾幾何時﹐ 這些以前沒人要吃的豬部位﹐ 竟然悄悄回到高級餐館。 經過改頭換面後﹐成為一道道主流社會的佳餚﹐ 要價更不便宜。

最近在幾家西餐館﹐吃了數道特殊的豬料理。不禁為中國餐館叫屈﹐這些不起眼的材料, 經過西餐館的精緻處理﹐ 變成菜單上昂貴的餐點.而中國餐館材料最好,烹煮最麻煩﹐價錢卻貴不起來﹐ 利潤比一般外國餐館低好多﹐真是有點令人唏噓﹗

中國餐館要趕上西餐館的利潤﹐還有許多改善的空間﹗

豬骨髓配麵包炸豬皮

Head Cheese ( 豬頭糕)

炸豬油渣子配魔鬼蛋麵包

三色醃火腿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657844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猪肉佳餚
2012/07/26 13:37

Pork chops and Sauerkraut 用烤的,是我的拿手菜 (德國菜點), 中国菜是榨菜肉絲面!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猪肉食譜, 這些菜您分享的,是平常稀少的點菜,謝謝點出!! 好吃呢~

近來不吃紅肉了,偶爾嘗台灣香腸!



嵐山(Blue Mt.) 敬上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念肚片酸菜
2012/07/07 16:56
豬內臟在洋式餐廳, 仍屬少見, 只有膽固醇超低的人, 才有經常享用的特權。
悅己(joana93) 於 2012-07-10 13:33 回覆:
對啊﹐ 就是在洋餐廳少見﹐ 才讓我嘖嘖稱奇呢﹗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頭換面
2012/07/07 14:04

包裝更新嘛!

用長盤子,分三堆,裝的少少,取個奇巧的名字,

誰叫老中實誠,動不動裝得滿滿一盤,還將內臟原名打上菜單!

悅己(joana93) 於 2012-07-10 13:34 回覆:
呵呵﹐ 就是嘛﹐ 把那內臟名字打在點菜單裡﹐ 我看了就食慾全消了﹗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口
2012/07/05 20:52

好香啊!

看了都食指大動。


悅己(joana93) 於 2012-07-06 14:27 回覆:
呵呵﹐還蠻不錯吃!
歡迎古月歸隊﹗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花八門﹐一豬5吃﹕想想中國人也有這些做法...新鮮感挺要緊
2012/07/05 14:10

悅己(joana93) 於 2012-07-06 14:25 回覆:
老外越來越懂得吃的藝術了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7/05 14:04

說要回來

當天深夜接獲噩耗 ...

暫不吃肉了。烏雲飄過


悅己(joana93) 於 2012-07-06 14:24 回覆:
哦﹐對不起﹐sorry to hear that . 還好嗎? 希望一切順遂!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碗糕
2012/06/30 22:32

那個豬頭糕是什麼碗糕啊

懷疑

悅己(joana93) 於 2012-07-06 14:26 回覆:

就是樓下愛馬寫的這樣啦:

Headcheese 是豬耳朵,豬頭皮,皮筋切碎加上配料(像是胡椒粒)壓製成火腿般的長條,可切薄片配麵包或做成三明治,一般超市的冷肉乳酪部門不難找到,價錢也和一般火腿差不多。吃膩了火腿或冷火雞肉三明治,換換口味也不錯!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興趣
2012/06/29 12:04
我只對其中的豬皮有興趣﹐其它就敬謝不敏了。
悅己(joana93) 於 2012-06-30 11:43 回覆:
嗯, 我也覺得這家炸得蠻好吃的, 而且不大吸油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豬皮
2012/06/29 09:21

看起來像 chips 


悅己(joana93) 於 2012-06-30 11:43 回覆:
對, 吃起來真的很像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覺得很奇怪
2012/06/28 23:06

一樣的食材

西餐店或是日本料理店

賣價貴的嚇人

反之 中餐館就顯得非常平價...


悅己(joana93) 於 2012-06-30 11:44 回覆:
日本餐館和西餐館比較不會互相拼低價, 中餐不講究佈置設備,只要大碗便宜, 就給大眾 的印象, 真的很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